感动全世界的圣诞短片来了,你期待一个拥抱吗?

嗨,我是婧婧,我想提前为大家送上一份“圣诞大礼”,被誉为“2018年圣诞季最暖萌的短片”。

这部短片,是奥地利 Erste Group Bank和德国 Sparkasse 银行联合出品的一支圣诞公益广告:《What would Christmas be without Love》。

尽管只有一分多钟,但上线短短几天,就收到网友的一致好评,很多人都说太温暖、太治愈,看完后想哭。

图片来自微博


图片来自微博

短片的故事很简单,讲述了转学生小刺猬怀着紧张期待的心情来到新学校,因为外表特别,背后有尖刺,总是在无意中刺伤带着善意靠近它的同学,而觉得遭到同学的冷落疏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课间活动时,大家一起高兴的玩踢足球,小刺猬加入后却不小心将足球扎破,同学们的兴致瞬间被消耗殆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们争着玩荡秋千时,当小刺猬坐到秋千上,同学看着它满身的扎刺,突然收回了手,没人敢帮他推秋千,小刺猬感到很沮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校车时,没有同学愿意跟他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不容易有人鼓起勇气邀请小刺猬坐到它旁边,却在一个急刹车的时候扎疼了小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刺猬很愧疚,他觉得自己的刺只会伤害到身边的人,所以他失落的走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诞节这天,小刺猬看到同学们窃窃私语,本来以为自己会被耍。一个人走出课室,却意外收到了同学们的惊喜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份礼物别出心裁,就是:尽管你浑身带刺,我们也会想尽办法拥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同学们偷偷策划了多久?当看到刺猬一个人在课室伤心时,不知道同学们是不是在偷笑?其实他们并没有冷落小刺猬,他们会不会很期待看到刺猬收礼物的样子?

在现实中,我们身边也有像小刺猬的一群人,外表坚硬,可是内心却无比柔软,他们可能会不小心伤害到别人,但就算他们浑身带刺,我们也爱他们。

每个人都有可能在无意间伤害到别人,而爱和温暖能够包容一切,能够包裹这个世界的冷酷。

最后同学们纷纷上前抱住小刺猬的画面太治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刺猬比小白兔更渴望拥抱吧!朋友们拿东西包裹住小刺猬的一身刺,以后啊,它终于可以和大家毫无顾忌地拥抱了!

正如张小娴所说,拥抱的感觉真好,那是肉体的安慰,尘世的奖赏。

这个视频让我想起了以前,那时候,我和朋友们也怀着小心思,为自己在乎的、身边的人偷偷策划惊喜。

在好朋友生日这天,大家都假装不记得他的生日,在对方说想吃蛋糕时,我们也假装没有听见,其实心里面已经笑开花了,期待他晚上见到生日蛋糕的样子。

晚上把朋友拐骗到乌漆嘛黑的饭堂,一群人蹲在角落怕被寿星发现,偷偷摸摸的端着蛋糕出来,最后围在一起欢呼大叫。

其实做这样的事,不需要花很多很多的钱,也不一定要耗费很多很多的时间,但是这些小事,足够让另一个人开心。

对方开心,我们也能很开心。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大家一直都在忙碌着,似乎好久没做过这样的事,为另一个人制造惊喜。

又过了一个非常忙碌的十一月,每周日坐车8小时从湛江到广州工作两天,周二晚搭坐一整晚夜车从广州回湛江,周三早上到学校没有休息继续上一天的课,大四的课依然很多。

会计专业课、实习工作、新媒体课程、毕业照、谢师宴、期末考试…自己好像陀螺一样,转的停不下来,但一切又有条不紊地按计划进行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 12 月 14日,12 月的倒数 17 天,距离 2018 年只剩最后两周。

明天,四六级考试开始,一周以后,研究生考试也即将进行,很多发生在2018年的努力,都要在这些天里尘埃落定。

数不清多少次,面对聚会和其他邀约,很害怕扫兴,可是因为忙而只能拒绝。

世界之大,我们好像总围着自己眼前的事,忙得团团转。

忙着工作、学习的时候,我们还有几个人,能记起为另一个人制造惊喜的心情?

对于这些问题,我都没有答案。

生活总是如此,我们总会有忙不完的事情。但制造惊喜的闲心,似乎不该放下啊。

如果你没有时间为你爱的人、爱你的人准备惊喜,那么,趁这个圣诞节,约他们去逛商场也不错呢。

听欢快的圣诞歌,看满商场的圣诞树和各种装饰品,说不定还能遇到派发礼物的圣诞老人。

在热闹的街头,再给身边人一个大大的拥抱,互相说着圣诞快乐,这样的圣诞礼物想想都很温暖。

要相信,即便你是刺猬,也一定有人爱着你!

写到最后,突然有种冲动,想在圣诞节那天给见到的朋友们每人一个拥抱,谢谢你们一直陪在我身边!

这个圣诞节,你期待一个拥抱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大儿子突然发现钱包没钱了,突击创作了这几个乐高Lego迷你作品,并在爸爸妈妈你来我往的竞价中,挣了60克朗。
    MiaoMM2011阅读 674评论 2 1
  • 我想自己经历了这样的一段感情,自己就会不一样了,谁说初恋是件小事,初恋也可以大过天。 就像我,全心全意的为我的初恋...
    呼吸的鲸鱼阅读 573评论 0 0
  • 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工作日啦,今天辅导班第二期开课啦,我早早起床,做好饭,叫小金同学起...
    金腾岳妈妈阅读 29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