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胆结石说拜拜!——撑出来的胆结石!》

《和胆结石说拜拜!——撑出来的胆结石!》

作者:彭星华

时间:2017-01-15

老杨今天就要出院了,老伴找了我好几趟,非要我给老杨说说回去要注意些什么,不忍推辞。

来到老杨床前,还是老杨那憨厚的微笑:彭医生,你和别的大夫不一样,说话很温柔,能不能告诉我,回家后我应该注意些什么?

其实这样的问题是每位患者心中的疑惑,为什么生病了?网上说的可信吗?问了好多专家,怎么一个专家一个建议呢?自己也做了些改变,怎么效果就不明显呢?到底该信谁,该怎么办?一个个问题困扰着康复中的患者……

“老杨,你觉得回去后应该注意些啥?”我这样问到。

健康和幸福之所以成了当今社会的奢侈品,是因为我们是那么的相信所谓的“科学知识”,甚至“道听途说”,而一辈子都没有相信过自己一次。

“我妈也是胆结石,自从听我们邻居说不能吃肉和鱼,我妈都两三年没沾过了,可是我妈以前也不怎么吃鱼和肉啊?现在也不怎么好!”邻床大妈的女儿插嘴进来。

“回去我要改改我吃饭太多的毛病!”老杨接过了话茬子。

“胆结石都是撑出来的!”我顺口就说出了这句话,说完我自己也感觉惊讶,怎么这么有才,呵呵!

首先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最常见的胆结石成分是胆固醇,也就是说胆汁中胆固醇的量增多是原因之一,而现今社会的饮食结构,引起胆固醇增多的主要原因并非大鱼大肉,而是米面中的淀粉在体内转化而来,米面和大鱼大肉的不同在于不容易引起饱腹感,可以吃很多很多,尤其是曾经从事体力劳动的人,在体力劳动与日俱减的今天,我们的饮食量还停留在以往,所以“撑出来的胆结石”的形容再恰当不过了。

“可以啊!老杨,每次吃半饱!这是第一,还有一条,还记得那天查房我给你说的吗?”

“忘了!”老杨想了想,摇了摇头。

“回去间隔最多两天要给老伴做顿饭!”说完老杨有些惊讶,转头看他老伴时,又在那里抹眼泪了!

“不用做饭,不着急就行了!”老伴插了句嘴。

其实,生病的根源根本不在我们所观察到饮食习惯、生活方式、遗传、环境污染等等,而在我们的心❤啊!试想,我们所看到的所有的问题,哪一个不是因为我们的心乱了呢?真正高明的医者(当让现在的我还不是),绝不拘泥于外在治病的形式,可他的方向极其明确,就是唤醒患者沉睡的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爱心等等)。

现在的人之所以会忍不住的暴饮暴食,是因为我们内心的空虚,这种饱食感恰恰可以某种程度上满足一下下,可是身体的一大部分能量被用来处理食物,哪有时间来关照我们的心啊!吃半饱,找到饥饿的感觉,可以让我们逐渐的来反思,我们这么多年到底对身体做了些什么?身体会以这样的方式来作为回应?

其实,“撑出来”还有第二层意思,就是我们习惯撑出个人样来,让别人看得起,而不敢真真实实的生活。老杨其实生性有些软弱,生性软弱的人一般两个去向,一者软弱一辈子,人软被人欺;二者强撑做强者,打掉牙往肚子里咽,咽下的是苦水,而胆汁也是苦的,我不知道这是不谋而合,还是凑巧使然;所以让老杨为老伴做饭,让他体会、感激老伴的不易,更是让他回归软弱的自己。

最后,我给老杨约定,我们一个月后再见,看看他的改变,我不对老杨的改变抱有任何希望,只是在那一刻,极其的感激老杨一家人对我的信任,让我可以开始能量疗愈的新篇章:不再有固定的治病模式,只是把上帝爷爷的爱做个传递。

谢谢您们!我爱您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去挤公交、你说好不好 我们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再坐回来 人多的时候、你就在我身后护着我、不会被挤...
    曲声和阅读 259评论 0 3
  • 100Kcal的食物列举如下: 一、谷类: 27.6g:(大米、小米、糯米、面粉、燕麦片、绿豆、红豆、芸豆、干莲子...
    快乐中姐阅读 557评论 0 0
  • 今天有一个组员对我说了她的好心被冤枉,想帮别人却别人说不是诚心的,我看到了她的悲伤也看到那个组员的处事风格,另一个...
    徐恺嵘阅读 167评论 0 0
  • 我们不能把过去放在一里 不能放在二里 不能在三里 它只能在四里 我们残损不堪 我们难再归来 我们骗 我们厌恶鄙视一...
    韶谷阅读 99评论 1 0
  •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在我的世界,向外窥。那些人,那些物,那些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在我的世界,放眼望。那...
    墨默天地阅读 297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