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一个又一个问题不断的冒出,你不断解决的过程

今天的写作主题是勇敢直面问题,我突然想到,我在五个月前写了一篇小短文,那篇短文写的是当时自己的困惑,工作的不稳定,单身的苦恼,父母的不理解,以及收入结构问题。现在回过头来看那篇文章,当时自己的焦虑有点小题大做。


【问题】

经过了五个月,那时的焦虑已经不再是焦虑,但更大的问题出现了。因为目标不断的变化,所以问题就会不断的出现;我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让我的自身价值变现。前几天师姐在一次分享中提到了这个问题,她让我们去自己的朋友圈找一位觉得很厉害的大牛,去问一下他的第一桶金是如何赚取的?

【举例】

我在朋友圈找了一位姐姐,她的故事很励志。她20出头就结婚后生子了,孩子在3岁的时候,她想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但她发现他们两人的工资只能支撑基本的生活。而她自己要带孩子,所以她在工作上没法全身心投入,而她老公在银行上班,算是一份不错的工作。所以她当时做的选择是辞掉工作,自己出去干点事情,其实在当时看这个选择是非常难的,因为她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

当她在当地的五金城转悠的时候,获取了第一个客户,听她后来的描述,真的是捡了一个大便宜,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心想事成吧,从此之后就进入了建材行业。当然前几个客户没有赚什么钱的,因为她意识到链接人脉很重要,因为给了客户很低的价格,才会给她介绍更多客户,就这样一个接一个客户,慢慢才把生意做起来。

有一次和她逛天津著名商业街滨江道的时候,她突然告诉我说这条街上有好几座商场,其实都是她拉来的建材,所以走在这条街上,她觉得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当然最终也赚了不少的钱。其实对于大概只有二十二三岁的一个女孩儿来说,每天出去跑业务是非常苦的,大夏天的时候要跟着大卡车司机去外地进货,路上一个来回就要好几天。但是为母则刚嘛,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她觉得是值得的。


现在回到我的身上,现在的我对于自身的成长来说是没有很大的焦虑,但是新的问题是自身的价值如何变现,我每天在这辛苦的写啊写,感觉没有任何用处,就如我之前更新了一篇100篇文章,现在来看问题出在文章本身没有发挥很大的价值。所以当我再次走上写作这条道路的时候,我必须要想清楚这个问题。


【解决办法】

在我最近读的一本书中,我大概也许找到了解决办法。这本书就是李源老师的《逆袭:人生进阶的基本逻辑》,这里就不过多的介绍这本书了,这里主要讲一下我的问题的解决办法。

作者在里面讲到,有一部分人把自己的生活,活成一个对赌的格局。举个例子,编剧的职业生涯:首先当你创作一部影片的时候是没有任何反馈的,因为你不知道有没有导演、制片人能看上这个剧本,但是前提是必须要把剧本写出来啊。其次,若是有人真的看上了你的剧本,开始制作了,但这个过程中也会随时出现意外导致中断;比如主角突然爆出丑闻,或者投资方突然撤资,影片肯定是没法继续拍了。再次,就算你的片子已经制作完成,也有可能因审核不通过或者没有得到院线好的排片。最后,就算上线了,大多数会出现上座率不好的情况,这又是一个没有固定的结果。所以从你写一个剧本到最终让用户看到这个片子,战线非常的长,这个过程完全就是在赌博。这个案例跟我最开始更新的100篇文章有点相似,更新的过程中根本没有考虑过结局是什么。现在回过头来看,那时候是让自己进入了一个循环对赌的格局里面。《逆袭》这本书给到了解决办法:

1、创造一种逆向反馈的机制

当你定了一个大目标的时候,一定要把它拆解成多个小目标。每一个小目标,想方设法得到反馈。例如我制定了写作的目标,我应该把它分成每个月一个小目标,在完成这些目标的基础上,一定要看到其他人的反馈,这样就可以调整下个月的执行方案。这样能更快的完成那个大目标。

2、不断的修炼你的核心竞争力

让这个核心竞争力成为一个让人叹为观止的长板。这个其实对于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对于我来说,最基本的就是每天坚持输出,定期复盘和学习,让自己的写作越来越好。

3、进入一个小圈子,能够为大咖提供价值

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人生导师。萌姐和师姐,是我在心里面非常认可的老师,因为她们的格局、思维及其他方面,我觉得都是优秀女性的代表。我相信靠近她们,我会成长的非常快。


勇敢的直面自己的问题和困难。以前没有梳理过自己成长的脚步,只是在写自己的困惑,包括我在写书评的时候也是在写整理别人的观点而已。

接近30岁,我发现我在读书的时候,更愿意偏向于读作者是如何从零到一成长起来的那部分,而不是更关注他们成功之后的事件是什么。这完全与20多岁读书时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阅读给我最大的一个感受是,一本书每一个读者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内容。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们,能够和我一起成为阅读路上的同行者和陪伴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