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您点的鬼外卖到了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立删

/ 01 /

时针指向十二点,苏培从笔记本前抬起头来,今天的工作总算完成了,虽然已是午夜。

苏培伸伸懒腰,肚子不适时地咕咕叫起来,才想起自己今天晚饭只吃了杯泡面,此时真是饿得不行了。他打开叽咕外卖APP,拇指滑动网页浏览着。作为单身汉,他手机里外卖APP点开的频率比微信点开的频率高得多,附近的外卖都点过了,他想换个口味。

忽然,一个新店的名字跳进他眼帘:“豌豆烧烤”。苏培点击进去,顶端是醒目的促销优惠:“本店新开张,所有商品一律五折优惠。”

食品价格相当优惠,一对烤鸡翅居然只要5元、一串烤鱿鱼2元、一串豆角0.5元、一根火腿肠1元……苏培一边看一边想:哇靠,这简直是十年前的物价!走过路过不容错过,他立马点了十来串烧烤。

半小时后,门铃响了。苏培打开门。一个身穿印着“豌豆外卖”工作服的外卖哥笔直站着,手里提着外卖盒,帽子压得有点低,看不清模样。外卖哥见门开了,说:“先生,您点的外卖到了。一共25元,谢谢。”声音出奇的低,苏培听着打了个冷颤,赶紧把钱递过去,接过外卖:“谢谢。”不等外卖哥回答,苏培就把门关上。

关上门,苏培心神不定地走到餐桌,呆呆站着,竟有些回不过神。很快烧烤的香味钻进他的鼻子,他打开餐盒,这烧烤该金黄的金黄、该翠绿的翠绿,色香味俱全,性价比真是超值!他埋头大快朵颐,很快把外卖哥奇怪的声音抛之脑后。

/ 02 /

第二晚,苏培加班完毕,时针又指向十二点。苏培又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点开叽咕外卖APP,找到豌豆烧烤,点了十来串烧烤。点完他才想起,今晚和同事聚餐十点才结束,明明吃得很饱,怎么这么快就饿了?但想起昨晚齿颊留香的烧烤,他心里像有小猫在轻挠,坐立不安满心期待。

又是半小时后,门铃响了。门外站着的似乎还是昨晚那个外卖哥,“先生,您点的外卖到了。一共23元,谢谢。”

依旧低得没有温度的声音,苏培照例打了个冷颤,递过去三十元。外卖哥从口袋里掏零钱的间隙,苏培注意到外卖哥工作服衣领似乎有点焦黑,似被火烧过。

“先生,找您7元。”外卖哥递过零钱。

苏培接过,不小心碰到外卖哥的手。那触觉就像碰到冒着寒气的冰,比外卖哥的声音还要冷。苏培又是一个冷颤,赶紧接过外卖关门进屋。

门一关上,烧烤的香味扑鼻而来。苏培随手将找回来的零钱放进入门柜的抽屉里,打开外卖,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 03 /

苏培迷上了豌豆烧烤,连着整个月每晚必点。同时,他对古怪的外卖哥还是稍有抵触,为了尽量缩短与外卖哥接触的时间,他总是提前准备好零钱。所以他点外卖的流程变成:APP下单,门铃响,开门,在外卖哥说话之前赶紧把钱递过去,接过外卖,关门。

几次之后,外卖哥摸清了苏培的套路,竟提前说完“先生,您点的外卖到了。一共xx元,谢谢。”才按门铃。苏培被迫一边接受执著的外卖哥,一边沉迷美味的烧烤。

这天在公司里,主管李聪路过苏培位置,认真地端详他好一会,尔后拍拍他的肩膀,说:“苏培啊,这段时间你辛苦啦。等我们项目完成,我请大家好好吃一顿。看你都瘦成什么样啦!”

苏培以为主管说客套话:“哪里哪里,我加加班是应该的。而且每次加完班我都有吃宵夜,不会瘦。”

李聪打趣他:“你吃的什么外卖呀?该不是地沟油吧,把你吃得皮包骨似的。”

公司其他同事见主管在开玩笑,也围了上来,接着打趣苏培:“苏培吃哪家宵夜可以速效瘦身呀,也给我们介绍介绍呗!”

苏培脸红了:“你们别开玩笑了,我没觉得自己瘦了啊,最近吃睡都很正常。”

胖子陈力捏了苏培一把:“顾及一下我们胖子的感受好吗?你是吃宵夜都在减肥,我什么都没吃却这么胖!”

同事又是一阵打趣,主管笑着挥挥手示意大家散了。

/ 04 /

晚上回到家。苏培被白天同事的玩笑话刺激到了,难得认真地站在镜子前认真观察自己。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自己瘦得脸颊都凹进去了。他找来电子秤站上去,显示60kg。一个月前公司体检他明明70kg!难道,豌豆烧烤真有问题?外卖哥低冷声音及冰冷体温又盘旋在他脑中。

苏培赶紧打开电脑,在网上搜索“豌豆烧烤”,弹出来的却是多年前的信息,没有近期新开张的“豌豆烧烤”。他又进入叽咕外卖APP,查看豌豆外卖的地址:“前进街28号”。咦?这不正是楼下真品茶餐厅的地址吗?怎么变成豌豆烧烤?难道一向标榜商家资料公开、真实、严谨的叽咕外卖把关不严?

苏培沉思片刻,现在还不是追究叽咕外卖责任的时刻。于是他再度打开搜索页面,输入“豌豆烧烤”,这次他认真地阅读每一条信息,发现这些信息都来自十年前,内容大多相近,均摘自某个新闻报道:坐落在前进街28号的“豌豆烧烤”,在新店开张第一天遭遇火宅,店长及一名外卖哥不幸葬身火海。

苏培鸡皮疙瘩起一身。外卖哥低冷的声音、冰冷的体温、超低的十年前的消费价格、还有……对,还有那天找回来的零钱。

苏培战战兢兢地走向入门柜,拉开抽屉,里面躺着7元零钱正是当晚外卖哥找回来的。可那7元不是人民币,而是冥币!

扑通!苏培跌坐在地。敢情自己吃了一个月的是十年前的烧烤!敢情每晚给自己送外卖的是十年前丧生的外卖哥!苏培每个毛孔都张开了,全身似跌入冰河一样寒冷。

不知不觉时针指向十二点,分钟指向半点。苏培仍坐在地板上不知所措。忽然,门外如期响起外卖哥低冷的声音:“先生,您点的外卖到了。”

/ 05/

那晚,外卖哥在门外执著地叫了一晚,苏培蜷缩在床上用被子捂住头还是能听到。那声音绕梁至凌晨才散去。

苏培在恐惧中思索了整晚,第二天一早拨通叽咕外卖客服电话,辗转找到售后部经理,原原本本反映了情况。

经理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最终还是回答:“事实上这种投诉我们已经遇到多例,起初我们也以为是顾客的恶意玩笑,直至上个月叽咕副总裁也遇到相同情况,经调查才发现这是幽灵餐馆。所谓幽灵餐馆,指的是原餐馆店主或店员死于非命,而又不甘心放弃餐馆,所以悄悄在网上发起了鬼外卖。这种餐馆只会在午夜出现,顾客是由它们选取的,网站也无法对其查处取缔,因为除了它选中的顾客,其他人看不到它的存在。被它选中并吃了鬼外卖的顾客,会暴瘦,因为他们吃下的都是没营养的阴间食物。”

苏培手和声音同时在发抖:“它是怎么找到我的?”

经理说:“这个不清楚。不过似乎它们特别青睐熬夜人士--当然也只有夜猫子会在午夜点外卖。”

苏培:“那我怎么可以摆脱它?搬家吗?”

经理:“搬家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也有顾客反映,他为了摆脱鬼外卖搬到很远的地方,结果还是会准时收到外卖,而且是双份!搬家似乎只会增加它们的怨念。不过同一家鬼外卖一般不会连续送出超过半个月,你这边都收到一个月了,要不你看看身边是否还留着与它们的联系?”

苏培认真回想,对,抽屉里还有几张冥币!他问:“之前外卖小哥给我找了几元零钱……”

经理说:“赶紧把冥币烧掉!然后把这件事忘掉,千万不要和别人说起,不然会引起幽灵餐馆的怨念!”

苏培挂掉电话,从抽屉里找出那几张零钱,拿到阳台,点火烧掉;然后又将灰烬全部倒进马桶,冲走。

当晚及此后,苏培再也没有收到鬼外卖。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我能复制别人的记忆 我希望是数学老师的 如果 我能回到从前 我希望是小学五年级 如果我能变成动物 我希望是你宠...
    丁德拉娜阅读 229评论 0 3
  • 今年中秋,月儿主角失约了。 她只管躲在月宫,清辉满人间便成了人们的奢想。倒是凉凉秋雨殷勤得很,一连两三天缠绵于人间...
    滋小然阅读 777评论 35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