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命运的安排》(连载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续上节)作者:乔粉林

那日与君一别,

再难回头。

时光隔断了我们的情缘!

月光寄托了我们对望的视线!

凄凄惨惨,

心心念念,

难忘从前,

落花满天飞舞,

却看不到花开的足迹,

听不到春日流水的潺潺。

遥望的方向期盼出现奇迹!

虚度光阴的岁月,

不称我心如愿。

昔日粉面桃花嫣然笑!

今日凋零花瓣随水流!

噫.郎呀郎,

春去秋来盼人归!

秋去冬来年轮回!

念你年年月月日日在心头,

似梦非梦梦未醒!

秋风潇潇又起,

凉意来袭侵心头,

落叶飘飘……

只托风儿,

寄去我牵挂的问候;

再托季节变换,

捎去我思念的祝福。

几度春夏交织的望眼欲穿!

你我再难回从前?

问世间情为何物?

穿越世俗的生死相许。

非思量,断心肠,直到念你抑郁而疯狂……

文化底蕴深厚的表姐日前常常写诗,看书,直到发病以后就收起了自己的日记,在没记录她内心的喜怒哀乐!在篇篇日记中对男朋友思念的寄托,誰人知?何人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怜的表姐就这样一地鸡毛发着疯病的情况下,糊糊涂涂的嫁给了那个邻村的哑巴。这下表姑身上的担子轻松了许多。日常照顾表姐的责任,自然就落到了她那个所谓表姐的婆婆身上。起初她婆婆对她,还满不错的。每天表姐走哪婆婆都会跟在后面,随着她在村里转悠,到吃饭的时间也把她领回家,给她做饭吃。也给她换洗衣服,梳头发。表姑也隔三差五去表姐的家,去看表姐。看到她婆婆对她很好,表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有时候顺便也接表姐回娘家住几天。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的过,表姑虽然心思很重的,还在为表姐担忧发愁。可总算比原来好过点,三回两回一趟趟的跑去给表姐送吃的也送穿的。为了让表姐的婆婆对表姐好一点,宁愿自己都不舍得,穿新衣服。还得省出来的钱给表姐的婆婆买,表姑说,“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对她好,她也就会对咱家闺女好的。”

可真的是这样吗?不,错了,表姑确实错了。人有时候遇上对的人,就算你不献媚于她,可她依然会对你好。遇上错的人,你掏心掏肺对她好,换来的只是变本加利的对你的侵害与残暴。

因为表姑的这种对人好,是出于一种善良的交换,出于对表姐的爱而去迁就她的婆婆。而表姐凶恶的婆婆与那个畜生一样的哑巴老公,则把表姐当成了生育的机器,一旦没达到他们想要的欲望,就会对表姐残酷的施暴虐待。他们原本想着虽然表姐是个疯子,可她有生育的功能,能为他家生儿育女,延续后代,等生完孩子以后,这个疯子可要,也可不要,都无所谓。又不要多花钱,还倒贴钱。谁想到嫁进家门的这个疯子已经小有一年了,肚子还未凸起。使他们迫不及待想要小孩的念想,到了疯狂摧残表姐的身体与心灵的双重的残酷,转化为邪恶的报复。可怜的表姐受尽折磨的日子就这样稀里糊涂的一天天过着。

凶恶的婆婆与残暴哑巴老公的狐狸尾巴逐渐显现。现在可怜的表姐在这水深火热的家庭中,每天除了吃不饱饭,让婆婆经常把她用绳子给捆起来,只要表姐哭豪,他们就会毒打表姐一顿。一连多天都不会再让表姐出门了。有时候为她把家里的,比如一个碗打碎,就会招来婆婆与哑巴老公的一顿棍棒训斥与凶狠的谩骂。表姐身上的伤是青一块,紫一块,但没人知道,无人知晓。每天受着来自恶魔般的婆婆,和她那个畜生一样的老公无限残害的毒打与身体的侵占。

一天表姑照例又去看表姐,正好遇集天在给表姐买点吃的送去,顺便在看看闺女。已经养成一种习惯每五天或者是10天,去看一次表姐,顺便赶一次集给表姐买些日用品啥的。是因为我们那个地方是每5天镇子上遇一次集。平时镇子的街道上几乎没有小商贩,也没有逛街的人。只有遇集这天的街道上,满是小商贩与赶集转悠的人,此时红火热闹的小镇,真是人山人海接踵摩肩,有叫卖声;有歌舞厅里传出悠悠的情歌飞扬声;偶尔也有小门市部的音箱里传出的流行歌曲声;有小商贩与买主之间的讨价还价声;还有,边走路边逛街人们的聊天声;吵闹声;还有不远处“驴市”,也就是牲口交换买卖的地方发出来的驴豪,马叫,牛哞声……声声入耳,街道熙熙攘攘,吵吵闹闹。可在红火热闹的遇集天,(表姐生病后,表姑就没怎么来镇子上,可自从表姐出嫁后,有婆婆照顾,表姑只是为能给表姐买东西才来这里的。)表姑无那闲心在这里多逗留,只顾埋头走路,在街上买了自己所需的生活用品,就径直去了表姐的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估计表姐的婆婆与哑巴老公知道表姐的娘家人,每次大约都是在遇集的这天来吧。就显得特别殷勤,在这天对表姐来个360度大转弯的好。她婆婆早晨就起来帮表姐梳理好头发,给表姐洗脸,给她换上干净的长袖衣服,长腿裤子。(婆婆给表姐换长袖衣服,长腿裤是因为表姐的身体,胳膊与大腿满是伤痕累累,他们怕表姑看到,会找他们麻烦的,所以就遮人耳目而已,可粗心的表姑多少次了,都没发现自家闺女身上的微妙变化。只是看到表姐有些消瘦而已。表姑留在他家和表姐一起吃了一顿饭,她婆婆就时刻的不离身照顾表姐,让表姑觉得很放心,就匆忙离开了。

因为表姑父出远门打工去了。表姑留在家既要照顾家中上小学的儿子,还要时不时的去搭照自己那个疯闺女,还有忙地里与家里一大堆的活等着她来干。她只有勤快点多弄点钱。一边还饥荒,一边还得接济疯闺女的那个家。哎!善良,粗心的表姑那能知道自己的亲闺女此时就活在地狱里的折磨中。

这不今天表姑前脚刚一走,(婆婆没来得及给她上绑)后脚表姐就看见土炕上有把剪刀,拿起来把玩,用剪刀把婆婆的一件衣服给戳开一个小洞,又拿剪刀把自己的长头发,上去剪了个乱七八糟。等婆婆从院子进家门的那一刻发现了,回去就拿起门后立的一根长长的擀面杖劈头盖脸向表姐袭来。来不及躲闪的表姐,身上紧急着是棍棒风雨交加的伺候。她婆婆大声喊叫,让表姐把剪刀放下,可表姐使劲哭豪着,手里拿着剪刀,双手举过头顶弯着胳膊护着头,眼睛恐怖的看着凶恶的婆婆,就死死的不放手剪刀,身体哆哆嗦嗦的嚎叫着,自从疯了以后的表姐就不怎么说话,平时你问她啥,她都不愿意讲话。当婆婆又一擀面杖打过来的时候,表姐奇迹般的嚎叫了一声“妈妈,妈妈快快救我!”,她婆婆一下发呆的站在哪里,还没等她婆婆反应过来,表姐随后就拿起自己手中的剪刀,披头散发,眼睛发红,疯狂般的扑向了她的婆婆,拿剪刀对着婆婆,逮那扎那。婆婆的腿,胳膊,手,连同后背都皮开肉绽了。顿时婆婆满身的鲜血往出溢。这时候哪个哑巴老公回来看见这惊人的一幕厮杀,顾不上捶打表姐,慌慌张张的,啊,啊叫着找来邻居,让邻居给打了120急救电话,把婆婆拉走送医院,把她一个人锁家里了。随后表姐老公找人电话通知了表姑。

后来表姑就把表姐接回了自己的家,在后来她婆婆出院后,表姑领着表姐回去看过她婆婆一次,但人家明显是不想让表姐留下来,所以善良的表姑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只顾责怪自己与自己的疯姑娘。总认为给人家添麻烦了,不停的给人家道歉,在医院治伤的一笔不小的医药钱,都是表姑给付的。他家又没钱,好心的表姑为了让亲家快快能好起来,毕竟是自己闺女闯的祸,她就应该承担这些责任,这些钱就得花。当表姑看到人家不冷不热的眼光时,就在想,他们在气头上,等消气了,就又会找闺女来的。所以表姑很识趣的就又把表姐又领回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过了一段时间,那个哑巴突然出现在表姑家了,来了他也不会说话,表姑说,看那意思是想让接我表姐回家,所以表姑没多想,就让哑巴把表姐带走了。表姐的这一走,表姑的心也牵着走,生怕在发生点啥事,如果自己不让哑巴领走又不可以,自家闺女毕竟成了人家的媳妇,人家来找只能让跟着回去得了。

但日子却飞快的过着,表姐一如既往的生活在那个毒打虐待的环境里。表姑也是各一个赶街日去看一次闺女,两家人家的日子没变样,还是和往常一样。等又一个年头下来,度过春季的忙种后,很快就已夏天来临。这年夏天的雨水特别多,隔三差五的一场大雨下着。

那天上午的天气一直好好的,可中午过后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顿时狂风大作,起初雨点就像铜钱大的片子,密密麻麻从天空极速落下,狠狠地敲打在地上,发出“啪啪啪”的响声。眨眼的功夫,头顶“嘎咋”一声惊天动地的打雷后,阴暗的天空中划过的一道长长的闪电,就像一把亮闪闪其大无比的砍柴刀,像把黑沉沉的天空豁开一道无边无际的大口子,天上的雨水来不及躲闪倾斜而下的倒向地面。远处的山野与沟渠洪水汇集一起汹涌流向低洼,离马路足足两层楼高的河沟,洪水已满溢上了路面,平时沟底的这青青小河此时已汇集成翻滚的洪水爆发。恐怖,吓人的暴雨终于停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场暴雨足足下了大约两个多小时。农家院里的水已是变作汪洋大海。有的家户,住的窑洞屋顶开始漏水,有的家户从脑畔(屋子的房顶)的烟桶上下来的雨水把窑洞的屋子都淹了,屋里的水蔓延到土炕上把棉被子都泡湿了。有的家户窑洞已塌方了,压死了人,有的家户院墙倒了。有的人在地里干农活来不及回家躲雨,藏在岩石躲雨的时候让洪水给冲走了。那年陕北的那场暴雨把我们临近村庄好些人让洪水冲走,连尸体都没找到,从此去了另一个世界与亲人永远阴阳两隔。但有个别让洪水冲走的人尽然奇迹般的命大,给活了下来。雨后丢盔弃甲的人们脸色慌张的都在寻找自己的亲人,有寻老人的,有寻孩子的,有寻婆姨(注:媳妇)的,有寻自己男人的,在雨后泥泞的路上奔跑着摔倒了,再爬起继续着急的赶路寻找,自家人找全乎的人家,激动的悲喜交加抱住哭作一团,早已忘了这场雨给自家带来的损失。只要一家人都活着就好。有的家户少了人,赶到一晚上没找回来的,还在继续找,家里的老人小孩紧张的开始哭泣。

表姑这天正好也在地里干农活,等大雨过后回到家,先开始找到了外出玩耍的表弟。(注:表姑父出远门不在家,家里两老人在家)可表姑忽然心里咯噔一下想起来什么?闺女,疯闺女。会不会在家呆的,又一想,估计没事,她婆婆看她的肯定不会让她乱跑,于是从空窑里抱了一些柴禾,准备生着火,烧点水洗洗,被雨水浇湿的头发和身体。

这时的表姑,总觉得越来越心烦意乱,好像哪里不带劲。自己的心慌慌的,是闺女,闺女肯定出事了。(注:人的亲心,都是诅咒心)脚上穿的拖鞋都没来得及换,急匆匆的,就跑去五里地的临近村庄,去哑巴家,找我的表姐去了。表姑一路小跑到了那个哑巴家,大门紧锁着,使劲敲,没人给开。让旁边的邻居听到后,出来说:“她们出去找疯婆娘你家闺女了,听哑巴她妈说,你闺女上午就偷跑出去了,到现在天快黑了还没回来”。这下把表姑给急坏了,脸色一变,“妈呀!”叫了一声就晕倒在地,让那个邻居按住表姑的人中把表姑掐醒过后,表姑一下坐起来就清醒了。然后一边哭着摸眼泪,一边急急的起身,也去村里的山坡上,沟渠叉上喊叫着,表姐的名字在找我的表姐。一直找到第二天早晨都不见表姐的人影,表姐的婆婆这时害怕了叫上村里所有的人在村子周围找表姐。表姑一夜未归,表姑父出远门不知道发生这个事,可表姑父平时在村里的人缘特别好,当村民们知道后都自发的出去寻找表姐,直到第三天的中午,本家的大叔,在离哑巴的那个村庄,30里地的下游找到了表姐的一只布鞋(表姑做的布鞋,有特殊记号)(未完待续)

2017,5,13更新第四章节

预知表姐命运如何且听小乔下回叙述。

新作者上路,谢谢阅读!谢谢鼓励!

喜欢的读者可参与评论,谢谢!

往期(命运的安排)一,二,三,章节打开网页及可阅读!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命运的安排》(连载五) 180 乔粉林 作者 2017.05.16 (续上节) 暴雨过后的村庄就像电影里...
    粉色的桃林阅读 338评论 7 30
  • (续上节) 暴雨过后的村庄就像电影里日本鬼子进村扫荡后一样的惨烈,到处一片狼藉,临近乡村的一条条马路中间被大水冲开...
    粉色的桃林阅读 557评论 20 37
  • (续上节)第三章节 “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注:金典句引用)正如胡适所讲:“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
    粉色的桃林阅读 260评论 21 18
  • 各种月饼英语怎么说?(附彩蛋)_潘吉Jenny告诉你_蜻蜓FM 各种月饼英语怎么说?(附彩蛋) The Mid-A...
    123逍遥游阅读 248评论 0 1
  • 没有黑暗怎能衬出光明,没有光明何来黑暗。两者互补,缺一不可。一片天堂一片地狱。你不入天堂怎知天堂是何风景?你不...
    妖林阅读 26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