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狗的自述

难道就因为人成了生物链的最顶端,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把他们所犯的错误全部都让我们这些狗承担么?

我刚才一不小心把新主人家的一个小孩子的手指头咬了一下,所有人都对我又是骂又是打的,还要扬言把我打死,其实我并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我咬小孩子,完全出于自卫。

我刚刚满月,就离开了我的妈妈,离开了我的兄弟姐妹,离开了我熟悉的家庭,就被我的主人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家庭,我对什么都是陌生的,恐惧的,我害怕极了,我慌张极了。我觉得身边的空气都是冷的吓人,呼吸的每一寸空气都带着刀刺。

我的新主人很生气,因为我刚来他家就闯了这么大的祸,新主人就直接把我从家里扔了出去,我害怕的要死,突然家里的小女主拦下了要扔我的新主人,可是新主人似乎很生气还是把我扔了出去,我摔了一下很痛,浑身猛的一哆嗦,然后我就听到屋里面很大的吵架声,听得不是很清楚,大概就是小女主人和小孩子的奶奶和妈妈吵了起来,他们说要把小狗扔了,小女主不让扔。

"狗比人还重要是么?扔了还不让!’’愤怒的声音夹杂着一丝恨意。

“人重要呀,这么小的狗扔了就死了,狗就不是一条命了”小女主可怜的为我求着情。

“那你带着孩子去看吧,去给孩子打狂犬疫苗吧!”恶意嚎叫声在空中回响。

“我又没让小孩去看狗,你们怎么看孩子的,你们那么多人不好好看孩子,孩子让咬了怪狗了”小女主有些生气的反击着。。

“那不是因为有狗才让咬的,那你们去给我们去看吧,去吧!”孩子的妈妈和奶奶在对我的小女主大嚷大叫的,听得出来很恼火。小女主都哭了,我看着好心疼,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帮她,因为我也是刚刚被赶出来的野狗,没有人要的野狗。

“姑,这大年初二的,你要是打算给我吵架,那我就不客气了,我不打算要脸了,你和我姐也不打算要了是吧!这你是来串亲戚的还是来吵架的”小女主生气的用哭腔说道。

之后这孩子的奶奶还要准备破口大骂,她的小女儿,在旁边说:‘妈,别说了,别说了’’

这场为我而来的硝烟才算停止,我看到小女主红着眼睛进了屋,而我更是灰溜溜的向更未知的世界前行。

一下午没有人理我,直到晚上,北方的冬天特别的冷,我往那些枯树枝里又蹭了蹭,但是依然抵挡不住北方的寒冷,我觉得我快要死了,此刻我多么想念我的妈妈,我的兄弟姐妹,我的虽然很穷但是依然给我食物的主人,我十分的想他们。望着路边的路灯和家家的灯火,看着人家的团圆,觉得我还是死掉了比较好,这样我就能回到我妈妈,兄弟姐妹的身边,还能有温暖的小窝和妈妈的奶香。

在这时,我听到,有人好像在叫我,我抬头看了看,是我的小女主,她拿了半个馒头,蹲在我的旁边,慢慢的给我掰,让我吃,我看了她一眼,她的眼睛不住的在流泪,她一边擦着眼泪,一边给我掰馒头,一边给我说;“可怜的小狗,过两天我就给你送回去,你先吃点东西,我一会把你带回屋去。”她一直在哭,我也只能安静的吃东西,她还让我慢点吃,我好心疼我的小女主,可是我什么忙都帮不了她,还给她闯了那么大的祸。

我听她絮絮叨叨的给我说,她好委屈,每个人都在因为我的原因而埋怨她,都在说她的不对,她的错。一切似乎变成了是我的小女主让我去咬了小孩子。一切的过错全是因为小女主。

其实小女主什么都没有做,她只是在我被主人扔出去的时候,阻拦了一下,又和她们产生了争执。小女主只是做了这些。因为我不是小女主带回来的,我是我的原来主人带过来的,说给我现在的主人。小女主在大年初一的时候去了我家,看见我们兄弟姐妹们很高兴,就和我们一起玩了一会。就是因为这,我被带到了小女主人家,小女主并没有问我的原主人要我,只是因为我的原主人太热情了吧!才闹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此刻我正在小女主的屋子里,她说她怕我冷,就把我放在盒子里放进了她的屋子里,我现在在小女主给我做的新窝里,很内疚的写下了这篇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家的路很长 总想不了 在飘的云彩 难以预料 回家的路很长 总梦不了 波动的影子 荡漾出一道道 回家的路很长 总画...
    文山鹿阅读 504评论 6 11
  • 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甲村文化楼前已经坐满了人,张扬叔穿着一身灰色的衣服,戴着一顶草帽也坐在其中。村书记讲话了,他说...
    雏鹰阅读 303评论 0 1
  • 姓名:吴龙飞 公司:杭州简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组别:利他一组 【日精进打卡...
    加了冰的咖啡阅读 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