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迷你激光雕刻机

DIY激光雕刻机


简书来一波

以前总是看简书,却从没在这里发表过若干文字,我搜索了一下,这里有关电子DIY的文章确实很少,我就把我的宝贝给大家分享一下吧,以此为投名状,希望以后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电子DIY小故事。(新手不懂排版,莫怪)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款我亲手DIY的激光雕刻机,毕竟网上教程繁杂,我也是看了好多教程,也失败了很多次,最终还是调试成功,当我看到两个步进电机在X轴Y轴灵动飘逸的雕刻出美丽的图案和帅气的文字的时候,成就感爆棚!

注:所有需要的软件我会在文章末尾分享给大家!

参考教程:https://www.guokr.com/article/18616/

谢谢这位大神的资料,但是仅供参考,因为他的方法太复杂,而且做不成功,我来给大家分享最简单的方法!

基础要求:

一、首先呢,你需要有个arduino单片机,以及对应的IDE,不用担心,这次的DIY你甚至不需要编写一句代码就能完成!仅仅利用软件烧写GBRL固件就可以了。剩下的就是挑战你的动手能力了。are you ready?

二、其次你需要购买以下配件:

去哪里买就不用我说了吧…

两台二手光驱(自己家里有坏掉的也可以),如果你愿意,把自己的台式机拆了也是可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esaydriver步进电机驱动,估价20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个激光发射头(150mw以上最佳),估价40元。

激光笔

备注:如果你想做一个写字机器人的话,就用舵机代替激光头,也是帅气的不得了!(几块钱就可以买了)

数控绘图仪,是不是也挺帅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绘图仪已经上传腾讯视频,大家可以看一看炫酷与否!

传送门:https://v.qq.com/x/page/w05571fl6xp.html

作为一个玩DIY的骚年,电烙铁,热胶枪,万用表,是必备品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arduino单片机,稳压(变压)块,继电器,杜邦线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不在这里炫图了,正式开始教程,跟我走绝对让你亲手打造一台桌面迷你数控激光雕刻机!

进入实战:

一、拆解光驱

我在某宝上面购置了两台二手的光驱,成色很好,其实即使是坏旧的也不影响,因为里面的步进电机不怪就行,拆解过程中小心谨慎,外壳可以暴力拆解(如果你没有其他用途的话),拆的只剩两个滑道和步进电机就行了。

借用老哥的图

接着把两块板分别作为X轴和Y轴来拼装起来,真正的让咱们的机器站起来!

步进电机布局图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用亚克力或者木头做一个支架,我索性就选择了剩余的外壳材料做了一个基座。

接下来开始接线,后面有电路图,步进电机的接线焊接方式分为两种,

1、你可以焊在排线上,如图

电机接线图

你也可以焊接在电机引脚上,但一定要注意上图的顺序,像我这样。

细节图

等你把外观给组装好,接下来就是接线部分了,下面这张电路图,看似复杂。其实只需要接驱动和arduino就行了,右下角红框里面的不用接,因为我们可以用继电器来代替激光的光驱!(还可以省下来一笔钱!)

注:继电器输入口接在单片机IO12口即可。

电路图

如果顺利的话,各部件应如下图所示!

整体布局定义

1、继电器 2、散热扇 3、arduino 4、稳压块 5、步进电机驱动


OK!下面就是上位机电脑端的软件安装与固件烧录了,文章末尾我会分享软件压缩包。

必备文件

资料链接:https://t.cn/RWDtS4X

这些软件都是即装即用的,操作简单,有基础的朋友应该很容易实现,其中XLoader是烧固件的工具,傻瓜式操作,不再详述。Minilaser是导入图片和文字的工具,也很简单就能运行,而且上传自己的照片也可以雕刻哦!

最后把雕刻机的排线和外观修饰一下,就可以了。

试一试吧,手机壳,平板套,给身边的小东西来个帅气的logo!甚至还可以切割薄一点的纸张哦!

微雕小做

作品小显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