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趣味相投的人在一起,是多么有幸的一件事

有一天晚上十点四十左右,一个不太熟的朋友突然给我发了一个定位,说在机场,让我赶紧去接她。而且她之前是来过我这个地方的,明明知道我这个地方的情况,晚上根本没有去机场的车。

我说,你怎么不早说呢,现在都没有去那边的车了呀?她说,额……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其实,我知道她第二天一早就要去青海。兰州只是她的中转,然后大晚上和我说要给我惊喜。我根本不知道她理解的“惊喜”是如何定义的。

我说,我明天早上去找你,请你吃个饭什么的。

然后跟她说,我平时看当地美食推荐都用PIRT旅行软件,你可以下一个,上面有很多的当地美食推荐,可以先选好一家。

没想到,她说算了,当我打完一大段话和她发过去的时候,消息发送失败,我以为自己没网了,连续又发了几遍,原来她把我拉黑了。

独自旅行

我也默默的把她删除了,因为我一点也不在乎这种和自己三观不一致的人。就像我的世界她永远都不会懂,也不需要她来懂。

还有一次,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过两天又要踏上旅途去拍照,然后,一些朋友开始陆续在下面评论。

其中有一位不太熟的说了一句:“怎么感觉你的世界除了浪和拍照啊,就没有别的了呀,这样真的好吗?”

确实,这不是他第一次对我说这样的话了。然后我也没有说任何话,只是默默的把他也给删了,理由还是和上面的一样。

不知道怎么了,总有人感觉就像某种心理的缺失:在生活中他最关心的是别人的缺点,好像要竭力证明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不完整的。

也许这些东西归结到底只是因为三观不一样罢了,我也不能说他这样就是有错了。

仰望星空

那什么是三观?三观就是指你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而三观一致,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海哥是一名真正的浪子,总是喜欢干那些别人理解不了的“疯狂”事情。一直以来,他的观念里并没有婚姻,也没有想过自己会不会有家庭、孩子跟婚姻有关的一切。

他是一名不合格的背包客,把生活过得一塌糊涂。不工作,重点是还也没钱,说白了就是不知道朝九晚五是种什么感觉。他甚至和我说,他不喜欢洗澡刷牙,也不喜欢穿内裤。

他给我看过他在色达拍的照片,头发长长的,衣服也脏。

这是海哥

其实,他对赚钱并不敏感,反正一个人在路上行走。虽然过得清贫一点,可却是那种走路都带着风的男子。那个时候他从成都出发,兜里就装了300块钱。

生活对于他,没有一点积蓄,也没有任何头绪。什么是梦想,他根本不知道,更不用说什么有未来可言。

像他这样的浪子,大概是不会有任何姑娘喜欢的。他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似乎没有给姑娘腾出一个地方停留。

但三年前,海哥恋爱了,两年前他们结束了一年的旅行结婚了,一年前,他们有了自己孩子,而现在,他在重庆开了一家用手捡出来的杂货铺。

搞得特别浪漫

从西藏搭车到丽江,海哥已经两个月没有换过衣,洗过澡刷过牙了。身上也只有20块钱了,看上去就像跟十足的乞丐没什么差别。

然后突然有一天,他遇到了帅美,她是放假去丽江玩两个月的。两个人对手鼓都非常的热爱,就这样不约而同的去同一家鼓店学鼓了。后来帅美在鼓店找了一个卖鼓的工作,他就天天去她那里蹭鼓打。

他说,从遇见她的那一天开始,就觉得她就是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那会儿她总是会问他吃饭了吗?其实他根本没钱吃饭, 不知道怎么被她看出来的,她经常给他买饭吃。还带我回她和两个朋友租的房子里睡沙发。

他开始改变自己,去酒吧找了一份工作,后来又做三份兼职只想着挣钱。因为他就想买个鼓,然后请她吃饭,再和他告白。

他问她,你喜欢我吗?她说喜欢,那我们在一起吧?她说好吧。

这是我听过最简单的表白,帅美没有海哥丑,但是她理解海哥所有的想法,并且很支持他。

但是,命运总是捉弄人,他们的孩子,出生就是先天性膈疝。做了两次大手术,差点就没了,可是到现在都没有放弃。

我上次去重庆的时候,去看过他们,孩子还在慢慢恢复中。

一家三口

他说,开始自己也不知道干什么,后来遇到了她才突然明白,生活和工作本来就是同一件事。

我不知道他们平时的生活怎么样,我只知道他们上个月去了尼泊尔,而现在在阳朔。

我想,大概只有跟三观相合的人,才可以守望互助幸福的生活,然后即使贫贱也能齐头并进奔美好吧。

我们并不会为对方去改变很多,因为你所想的,就是我要的。至少不会在今天吃什么明天吃什么的纠结里,为吃沙县小吃还是兰州拉面而大吵一架。

出门往左拐,你的方向就是我的方向,挺好。

好的人值得等待

所以,有时候我越来越觉得,要和三观相合的人相处,因为一点都不累。

倒也不是说,三观不合的人,就一定不能在一起,只是三观不合的人相处下来,如果想一直维持下去,需要双方付出的,改变的,会非常之多。

必定有一个人需要迁就另一个人的价值观。

最后,愿你身边多几个不会为吃沙县小吃还是兰州拉面而大吵一架的人。

不要吝啬你的笑

我是有备而来的路人甲大萌,那个对世界上瘾的二逼青年,如果我写过的任何一句话,拍过的每一张照片,做过的任何举动。曾在你的心里荡起涟漪,那至少说明在逝去的岁月里,我们在某一刻,共同经历着一样的情愫。

有时候,虽然素未谋面。

却已相识很久,很微妙也很知足。

如果你喜欢鄙文和图片,那就在右下角点个喜欢吧,你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来源,在此大萌深表感恩。

当然巧好你也喜欢我的话,我们可以互相关注,相互学习的哟!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阿肆啊(微信:Sukie4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