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血药——【开始】

        滨海的小城市,空气中都弥漫着潮湿的咸腥味,海浪一下一下的拍着沙滩,时急时缓。我光着脚丫站在沙滩上,举着手机,试图把这一声声的海海浪录进去。

        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就采集这个城市的某一个声音这是我的一个爱好,峨眉山的小猴儿嗷嗷待哺的声音,藏区喇嘛虔诚的钟声,闽南戏曲柔美的小调,东方小巴黎喧闹街头夹杂着叫卖声的“神曲”……走过多少地方,我就拥有多少种声音。    这是一种幸福的收集,只要带上耳机,闭上双眼,想回到哪里就立刻置身何地。可符灵说这是一个怪癖,哪有人听那十几秒或者几十秒的录音过干瘾的,还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没钱”

        还没等我反驳,一旁的黄琪就用两个字干净利落否掉了符灵,然后心虚的转身靠近正在煮粥的甘早早,早早专心的搅动着锅里的红枣粥,看的出,她丝毫不想参与我们的讨论。          

    “粥好啦,要吃的赶紧下来啊!”

       早早是我们的寝室长,她模样甜美,厨艺精湛,歌喉动人,舞姿撩人(早早:你确定这是在夸我?!) ,芳龄十九,尚未婚配,我们都很不解,“这么好一姑娘怎么可能单着呢?”,她总是抿嘴一笑,置之不理。

    “半夏,不要趴在床上看了,快下来喝粥啦!我煮了好多。”早早看着我冲我招手。    

     “早早她不吃烫的东西你怎么又忘了,来,给我给我!”黄琪冲我的碗“唰”的伸出了她的魔掌,符灵嘴里含着烫粥一边吸气一边手忙脚乱的帮我转移我的那碗粥,含糊不清的冲我喊着什么。我趴上铺看着屋子里闹成一团笑的没心没肺的,没想到那碗粥突然不受控制的全数扣在了早早正在盛粥的那只胳膊上。

       滚烫的粥还很粘稠,早早甩着胳膊也没法甩干净,等我们七手八脚的帮她把胳膊擦干净的时候,红肿的地方已经的鼓起了几个水泡。我们是刚来上大学的新生,药匣子谁都带了一个,可偏偏谁都没有想到带上烫伤的药。

      早早眼泪还在眼圈里,却不想太麻烦大家,一个劲儿的说没关系不用药,凉水冲冲就好了,说着就去了水房,留下我们三个收拾残粥碎碗。

       符灵边收拾边抱怨黄琪,说她不该抢那碗粥,早早都说了有很多,何必去抢,黄琪没话反驳便把矛头转向我,说是我犯懒不下床从而让她看到了没主儿的粥诱使她犯错。

       一时间她俩的目光都看向了我,我却还在回忆刚才那碗粥是怎么洒的,那碗粥盛的并不是很满,虽然很烫,但却不沉,怎么也不至于一整碗都洒掉啊。而那碗粥就好像突然失重了一样,自己飘起来了一瞬间然后掉在了早早的胳膊上。

      “想什么呢半夏,我没事,冲了凉水好多了”我还在愣神,早早已经挽着袖子开始涂牙膏了,“其实不用用药,民间小偏方就好使。”说着她还冲我晃了晃手里的牙膏。我回她一笑,虽然还是觉得哪儿怪怪的,但是黄琪和符灵已经不给我瞎想的机会了,她俩一左一右的抄到早早身边,恨不能瞬间涕泪齐下:“我亲爱的寝室长这能煮粥能炒菜的胳膊啊!你醒一醒啊!我们以后挎着你也不趁机掐你了!你不要就这样离我们而去啊!”早早冲我递了个“救我!”的眼色,我在旁忍着笑意面露遗憾的摇头示意她“臣妾真心做不到啊!然后重新盛了碗粥慢慢的吃着。枣粥甜甜的,她们三个笑笑的,我慢慢的释然起来,也许是我太过紧张想多了,又不是美国的科幻大片,怎么会有粥碗飘起来的戏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滨海的小城市,空气中都弥漫着潮湿的咸腥味,海浪一下一下的拍着沙滩,时急时缓。我光着脚丫站在沙滩上,举着手机,试图把...
    夏溦寒阅读 160评论 0 0
  • Spring可以在非Web应用程序中使用 由于Web应用程序入口是被Web服务器控制的,所以无法在main()方法...
    我相信你爱过gg阅读 364评论 0 0
  • 海天佛国 曾有人说:以山而兼湖之胜,则推西湖;以山而兼川之胜,则推桂林;以山而兼海之胜,当推普陀。 普陀山:梵文“...
    十二玥阅读 395评论 0 0
  • 也让我做一次梦 酣畅淋漓 请你别 恳请你别叫醒我 也别问我 明日阳光正好 能瞧见阳光的味道 我知道 可我还不想醒来...
    亘水阅读 13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