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结婚也没离婚,但我有孩子”,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子文

文|007同学

01

这两天,娱乐圈最大的瓜,莫过于“王子文没结过婚,但她有孩子。”

综艺《怦然再心动》里,跟相亲对象吴永恩吃饭时,王子文忽然很认真的地跟他说:“我做的事可能会比你疯狂很多,就像外界所传说的,他们说我有一个小孩,然后有很多说法不一样,那么其实呢,我确实有个小孩,你懂吗?”

言下之意很明确,我没结过婚,但我有孩子,我这人做事疯狂,你能接受吗?

和所有男人的反应一样,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吴永恩,忽然懵住了,他难以掩饰的错愕,纠结,迟疑。

但和很多男人不一样的是,在借口上洗手间平复好心情后,他给了王子文一个温暖的拥抱。

紧接着,晚上十一点零九分,王子文再次在微博上发文:“豆芽,妈妈爱你。”

其实,这已不是王子文第一次公开承认她有孩子了。

刚来到节目组时,王子文就跟王琳坦露心迹,直言自己想儿子了,王琳很惊讶地问她:“你真的有儿子啊?”

王子文坦然回答:“是啊,已经七岁了。”

在谈到儿子时,她一脸温柔地说:“其实身体,真的很奇妙啊,生下来,就一定要负责”,“我觉得他是这辈子和我缘分最深的一个人。”

和每一个妈妈一样,她深爱着自己的孩子。

一直以来,就算她在竭力保护,但网上关于王子文和她的孩子的传闻就从来都没有断过。

2017年,就有人看到,她的母亲带着孩子走在大街上,亲昵地给他擦小嘴。

2018年,又有人看到,她带着孩子参加亲子活动,俨然一对母女。

再后来,又被娱记抓拍到她和儿子走在地下车库里。

正如一句话所说的那样:“有些人,不在江湖,但江湖上一直都有他的传说。”

02

这次,参加《怦然再心动》,刚开始的时候,王子文并没有如别的女嘉宾那样,很快就选到了合适的约会对象,而是全都pass掉。

看到节目中,一直黑衣素服,飒飒的样子,忽然觉得,没错,这很王子文。

因为在她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将就二字,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绝对不会去将就,委屈自己。

就像她在节目中所说的那样:“如果没有遇到那个人,我是不会结婚的,我有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结婚。”

我有孩子,我没结过婚,也没离过婚,而且如果遇不到喜欢的人,我宁愿一辈子都不结婚,这就是王子文的人生观和爱情观。

这样的王子文,不得不说,我是真地爱了。

生活中,作为一个女人,我们总是在被来自外界的各种声音所羁绊,所困扰。

“你都30多岁了,还不结婚?”

“你没结婚,你能独自养一个孩子?”

“不结婚,自己生孩子,肯定不是好女人。”

……

与普通人不同,作为活在镁光灯下的人,她知道,生活中一点点的事,都会被无限放大,很多时候,还会与自己的工作事业、名声咖位挂上钩。

但即便如此,王子文当初还是选择生下了这个孩子。

我们不知道当年的她,到底经历了怎么样的感情和怎么样的心路历程,但从她2013年8月发的一个微博上,我们仍能窥见她当年所遭受的痛苦和煎熬。

她全心投入,而又大彻大悟,她到过绝境,而后又浴火重生,她经历过痛苦磨难,最终却成长蜕变,然后,她才懂得,坚强的另一个名字,叫温柔。

03

秋微 在《莫失莫忘》里说:“对生命而言,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不论是接纳一个人的出现,还是接纳一个人的从此不见。”

学会接受生命中所出现的所有,是一个人成熟的表现,也是一个人成长所要经历的必然阶段。

很长一段时间,除了演戏,王子文的生活中都都没有任何绯闻,因为她一直在学着接纳一切,接纳那些她曾爱过,又伤过她的人,她在试着自愈,然后感悟成长。

直到她来这个节目,我们才发现,到这个时候,她才真地走出来了,而且,最可贵的,她还是以前的样子。

作为节目中邀请的嘉宾,宋丹丹说:“对于子文来说,最重要的是你走出来,然后见朋友认识新朋友,或者哪怕你认识了一个你不想做朋友的人都没关系,你走出来了。”

走出来这一步,太重要了。

在跟约会对象吴永恩聊天的时候,王子文坦诚地告诉他自己的过往:“20多岁的时候,我男朋友一个接一个,不能停止恋爱。”

谈及初恋,她说:“我非常爱他,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要跟他结婚,然后给他生小孩。”

但和所有容易夭折的初恋一样,她的初恋也夭折了。

她这样形容他们分手后的感觉:“感觉自己从万丈高空摔下来,然后摔在地上,我觉得我都感觉不到我心跳。我每一天都无法想象我们俩已经分开。”

爱上一个人,就会如飞蛾扑火般,狠狠去爱,失去他,就如同坠入万丈深渊,痛到麻木,这,就是王子文。

04

青春懵懂的感情,到如今,早已随往事如风,但网上流传盛重的,就是她和王朔与刘丰源的两段感情。

时至今日,虽无从论证,但我们依旧可以从往日的照片与新闻里,寻得一丝影踪。

15岁,就只身一人闯荡北京的王子文,被黄格选的经纪公司选中,成了中韩两国演唱组的练习生。

在韩国的半年里,她吃尽了苦头,在《跨界歌王》里,她就曾说过这段经历,从早到晚一直在训练,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基本上每天都在哭。

但时运不济,这个组合还是因为各种原因解散了,她只好重新回北京发展。

2005年,她签约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她以为,这是个天大的好机会,没想到,这却是个不平等条约:“合同期限为15年,期间不能解约,否则20年内不允许从事这个行业。”

只有19岁的她傻眼了,就在她心灰意冷的时候,王朔出现了,这个大他29岁的京城大佬,对这个姑娘伸出了手。

最终,在他的帮助下,王子文以10万元的赔偿,化解了这场纠纷。

一时间,坊间纷纷传言:“王朔冲冠一怒为红颜”,“王子文是王朔女朋友”……

而两位当事人只如是表示,王朔说:“她是我们老王家的人,是个很纯情的女孩子”,王子文说王朔是自己的“精神枕头”。

在王朔的引荐下,这个充满了灵气的姑娘,逐渐被赵宝刚、郑晓龙等大导演所认识,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等大戏里都有了她的身影。

外界说什么的都有,面对纷纷舆论,王子文只是淡淡地说:“当演员演戏,就是我的一份工作,而我的职责是把这个工作做好,其他的事全都是都是顺其自然。”

2011年,她和刘丰源合作了一部电视剧,叫《家的N次方》,两个人由此相识。

王子文会在微博上晒出两人的合照,并@刘丰源“我们的狗仔”,刘丰源会在微博上晒挂着王子文名字的狗狗照片,再加上平时的捕风捉影,网友们纷纷猜测,他俩有一段感情。

或许,网友的猜测是不无道理的。

因为在2014年和2015年,两个人在微博上总有许多互动,一起滑雪,一起搞怪,一起拍照……

但随着2016年《欢乐颂》热播,王子文凭曲筱绡一角大红特红,两个人就都默契地少了许多互动。

往事,都如风,亦真亦假,亦幻亦梦,或许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最懂。

现在,翻看他们一起时的照片,爱恨情仇,无从得知,但眉眼里的笑,却是真真切切的有。

05

如今,阅尽千帆的王子文,仍有一颗少女心,与昨日不同的是,今日的她,更多了几分淡定与从容。

面对吴永恩,她会非常坦然地告诉她:“或许,我这辈子都不会结婚。”

我相信,这完全有可能,除非她遇到那个非常合拍的人,除非她认为,他值得她托付终身。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我心里更多的感受,是心疼。

5岁,就会小心翼翼地讨好父母,6岁,就遭遇了父母离婚的小女孩,对于婚姻,有一种天然的渴望,但又有一种天然的抗拒。

渴望被爱,所以才会一次次恋爱,害怕被伤害,所以才尘封自己那么久,她古灵精怪、高冷飒爽的外表下,原来是一颗敏感脆弱的心。

但现在,还好她遇到了吴永恩,那个一回头,就觉得被她震撼到了的男人。

她说:“遇到他之后,觉得自己被唤醒了。”

真地希望,她会由此开始,找到真正的幸福。

—END—


我是007同学,童心未泯,色心又起。微信公众号@007同学。

首发十点妈咪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