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怕的不是跌倒,而是你从未起跑

作者:公羽依娜&惟菡

1、

幼时,我由于先天性的原因,双脚走起路来有些内拐,每次走路,总是难免会摔倒。与常人的不同,导致我走路时两脚呈现内八字,走起路来,样子也很难看,路人时不时地盯着我看。

年幼的我,受不了旁人这样异样的眼神,总是害怕他们这样子盯着我。每次看到这种异样的眼神,我的内心总是隐隐作痛,心想着自己就像是一朵奇葩,无法正视自己。

还记得小时候,跟院子里的小朋友在游玩,大家欢快的奔跑着,而我,也跟着跑了起来,可是,一不小心就是前脚绊着后脚,“扑通”一声,就摔倒了,有时候还会翻了个跟头摔了个底朝天。年幼的我,每次摔倒,都不仅仅只是皮肉的痛,更加痛苦的,是我的内心,我曾无数次的问自己:“为什么我跟别人不一样呢?”可是,我却久久的找不到答案。

摔倒后的我,总是难受的抱着大腿,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久久也不愿意起来。幸运的是,邻居小朋友们并没有嘲笑我,看到我这样子,会跑过来帮助我,拉我起来,帮我检查伤口。每次摔倒后,被爸妈看见,爸妈总会心疼的抱起了我,心疼的抚摸着我的头。在爸妈的怀抱中,我感受到了爱的温暖,伤心的时候,我总是在他们温暖的怀里大哭着,但是,我却不敢在他们面前提到自己面对自身缺陷的伤心痛苦,因为我怕伤了他们的心。

年幼的缺陷,使我感受到这个世界更多不一样的东西,而这样的生活体验,也让我比别的小孩子更加懂事。

跌倒的次数多了,我学会了爬起来;痛了累了,我学会了自己静静地疗伤;面对别人的嘲笑,我学会了忽略;面对父母的关爱,我没有觉得理所当然,而是心存感激......

正当别人娇滴滴的在父母的怀里,我却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跌倒后,自己爬起来,继续前行。

2、

随着年龄的成长,我终于去上小学了,学校离家里有一段距离,每天上学,都要穿过泥泞的小路,才能够到达学校。

爸爸看到我终于要上小学了,十分的开心,但也很担心我上学及放学路上的安全,所以,总是想要接送我去学校,他才放心。那时候的我们,家境并不是那么富裕,父亲都是靠开摩托车载客,赚取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费,以及我看病的药费。我担心父亲送我上学,耽误到他赚钱的时间,所以,怎么也不肯让父亲接我上学,而是自己走路去学校。

每天早上,我早早的起床,穿过泥泞的道路,一步步的前行,走到了学校,别人花20分钟就可以到达的路程,我可能要走40分钟,才能够到达。不管怎么的劳累,我都不气馁的在前行,一天又一天的坚持着。

双脚走路的奇怪状,在学校里引起了很多人异样的眼神。记得有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双脚走得很累,走着走着,再次摔倒了,每次的摔倒,摔到的,却是我内心深处的痛。

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坐在地上哭,周围的路人看了看我,然后嘲笑着走开了,没有一个人愿意来拉我起来。我坐在地上,抱着双腿哭泣着,我痛恨自己的,痛恨自己身上的缺陷,一边想,一边更加严重的哭了起来。后来我哭得双眼发肿,全身抽搐得有气无力的,眼看着没有人愿意拉我起来,我便试着自己慢慢地爬起来。

爬起来后的我,一边走路一边抽泣着,慢吞吞的走回了家里。来到家里,我还没开口诉苦,妈妈就问我:“怎么又哭了?”

我那委屈的眼泪再也兜不住了,噼里啪啦的往下流,我边抽泣边说:“那些人为什么不扶我起来,还要用那种看怪物的眼神看着我,妈妈,他们还笑我,呜呜呜……”

但妈妈这次不但没有安慰我,反而教育了我一番,她说:“你总是哭是没有用的,摔跤了,难道总要别人扶才起得来吗?”

妈妈心疼我,可却讲得很严肃,让我印象深刻。接着,她严厉的说:“一个人在世上不可能总要依靠爸妈,或者别人,总有一天你要学会靠自己,也要学会勇敢,摔倒了没事,要有勇气爬起来,再接着走就是的,你看,这次还不是自己站起来了,困难总是有千万种方式刁难我们,我们也可以想千万种方式去战胜它,但是孩子,不管到哪里,你要记住,哭是没有用的,重要的用你聪明的大脑去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一件件的困难事都不是什么事。”听了这段话,我的心终于慢慢地平静了。

是啊,哭也不会改变什么,这个世界从来不会对任何人温柔。如果自己跌倒了,还不学着爬起来,那么,也就只能就地哭泣了。

3、

后来,我走路也显得格外的小心,通过锻炼,我的脚也不再内拐,现在走路也跟正常人一样,看不出来个什么问题。

我经常安慰自己,你已经很棒了,这么坚强,这么有毅力,自己的脚已经能正常地行走了。对于我,虽然先天性有缺陷,但我始终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幸运的是我学会了勇敢去面对这一切。

后来,我也渐渐地想明白了,没有一个人有义务在你摔倒时,一定要伸出手来扶你一把。摔倒时,那些路人看了看我,又说了说我,那也许就是指手画脚,路人那种看我的眼光,那也许就叫冷眼相看,路人看着我笑了笑,那也许就是嘲笑,或许有一个人伸出手来拉我起来,那个人要不就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要不就是觉得我可怜,同情我罢了。不过没关系,我可以把你的指手画脚,你的冷眼嘲笑,你的可怜变成我成长前进的动力,而并非绊脚石,我要谢谢你们成就了今天优秀的我,也感谢我的困难,是它让我勇敢前行。

摔倒了,没关系,爬起来再走。

失败了,没关系,站起来再继续。

受气了,没关系,化动力再前行。

委屈了,没关系,忍住眼泪再哭。

摔倒,困难,失败,这些都不构成恐惧,可怕的是你在摔倒时没有勇敢地自己爬起来;可怕的是你在遇到困难时没有勇气战胜它,而是站在原地,或者懦弱地往后退;更可怕的是,你在遭遇失败时,没有拾起信心重新来过,而是浪费时间去想一些极其消极的事情。这样,最后也只剩下痛苦和绝望陪你度过漫长的一天,或一个月,或一年,或一生。

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自己努力过,尽力过就行了,我不辜负我自己,也不枉我来过这美好的世上。


作者简介

公羽依娜,广东潮汕人,一个为梦想而不断努力奔跑的女孩。始终相信,只有努力的人生才会更加闪亮。

2017年,带你共读50本书,探讨职场技能,深挖理财方法。

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也麻烦帮我点个赞再走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