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无能为力”叫我放弃了——我曾深爱过你

那天遇见你,是一个初夏的清晨,微凉的风吹着你的头发,你的白衬衣在晨曦的第一缕光里显得格外明亮,后来渐渐人多了起来,你开始时不时地和身边的人交谈,偶尔抬头的某个瞬间你的眼神从我的脸上划过,你微微一笑,我发现你的眉眼很干净,笑起来特别温暖,就像你身后的太阳。

身后的门在钟声敲响的一刻缓缓开启,不早也不晚,很多人快步走进去,我站在台阶上瞭望者远处,你走向我,用低低的声音问:“不进去吗?”,我应了一声,说:“我等一个朋友,马上就进去”,你说:“好,那一会见”,我望着你的背影,温柔的光从你的头顶一直倾斜到你的脚上,那一刻我觉得那是全世界最干净,最美好的早晨。


当我一个人沮丧地走进教室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已经进入了学习的状态,因为来的晚了一点,几乎座位都被占了,我拿着书犹豫要不要走的时候,看见你在向我招手,我走过去,发现你用书包在旁边的座位上帮我占了位子,我点头像你道谢,然后各自沉浸在书的海洋里,这一天成了后来我生命中最特别的一天——那就是遇见你。

八月的阳光像我们脸颊上被爱情烘烤的红晕,热辣辣的,却让人向往,每个周末的早晨,我们都能相遇,在几句害羞的问候后一起并肩走进图书馆,然后开启一天美好的逾越心情,中午一起去吃学校门口的小馆子,到了晚上,你带我去吃夜市吃大排档,在人声鼎沸的路边,我们大声说着笑着,酒杯里是永远都喝不完的青春。


偶尔一个下午,你把书轻轻地合上,不由分说地拉着我的手往外跑,我不用问,只紧紧地跟着你的步子,手被你握的好疼,但却觉得好幸福,你带我去海边散步,在余晖还未完全落尽的沙滩上写我们的名字,你用脚踢着浪花,我趁你不注意,把握在掌心的水撒在你的脸上,你跑过来追我,我吓得逃命一样地喊“救命”,海浪一寸一寸地打湿我们的裤子,我们躺在被太阳晒得热乎乎的沙滩上,我指着天上最亮的一颗星星问:“这是北极星吗?”,你望着天空,我麻利地将你手中的巧克力从你手中夺下,你回头看我,傻傻地笑,我把巧克力重新送到你的嘴边,你张着嘴,结果吃到的只是我的手指,一连几次,你都上当,我骂你:“你怎么那么信任我呀”,你还是呆呆地看着我,眼睛里闪烁着从未有过的肯定和真诚。


这或许就是爱情最初的样子吧,我们都在心底藏着一个他(她),看不见的时候会觉得全世界都暗淡了下去,见面了,天就像瞬间裂开了一个大窟窿,阳光像瀑布一样撒下来,让我们措手不及却又满心欢喜。

十二月的风吹走了树上仅有的几片叶子,你站在寒风中搓着手,从大大的围巾里呼出白色的气体。我跑向你,和往常一样我们一起走进去,我说:“听说明天会下雪,据说在初雪告白就会永远在一起”,我一直望着他的眼睛,你笃定地望着我认真地点点头。


走出图书馆的大门,地面上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雪,初雪如期而至,我们站在路灯下,雪花一片片落在我们的头发上我们的肩膀上,我问:“不想和我说点什么吗?”,你低着头,身后有人在喊你的名字,他跑过来,我和他寒暄打招呼,你说:“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然后就丢下我们两个人在白茫茫的世界里,我记得他,你最好的朋友,他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个精美的盒子递到我的手上说:“我喜欢你,听说初雪表白就会梦想成真”,他用手轻轻拂去落在我前额的雪花,他笑起来和你一样,嘴角上扬,只是少了那么一丝温暖,我还记得有一次爬山我扭伤了脚,他第一个站出来,二话不说就把我背在了背上,足足走了一个小时。


第二天我把那个盒子放在桌子上,最显眼的明面上,我以为你会问我:“是谁送的礼物”,可你没有,你依旧若无其事地看书,我在你的面前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我喜欢了很久的水晶娃娃,我故意很大声地说:“你看,这是张健送给我的礼物,你觉得我要不要收下呢 ”,我望着你的眼睛,希望你用一种很坚定的口吻告诉我:“马上还回去”,可你只是看了一眼,几乎用一种轻飘飘的声音回答:“很漂亮,是你喜欢的类型”,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子从山顶跌落到了谷底,那么多次当我注视着你的眼睛,那个“我”字刚刚说出口,你马上就说:“我还有事,先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失落地站在原地,上上个周末,我说想让你陪我去看陈奕迅的演唱会,你说:“你要复习功课”,可你不知道,我是因为发现你夹在书里的门票,我怕你不好意思开口,所以我才提议,结果我在门口等了你两个小时,直到演唱会结束,我跑回图书馆,那两张门票依旧夹在那里。


我曾经很笃定地以为你也喜欢我,就像我喜欢你一样,我以为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个小小的幸福瞬间,建立了两个人该有的默契,你就会大胆地说出那三个字,可你始终都没有勇气表露出来,而我努力地靠近你,可你却试图把我推的更远一点,让我不敢告诉你“我喜欢你”,我怕我们连最起码的这样的见面都显得尴尬。

世界上最无能为力的时候就是你明明知道他爱你,可他就是不肯承认,你明明了解他全部心思,可总有那么一刻,他会打翻你所有的坚定,让你觉得这一切都是假的。

很多年后,有一天当有一个男孩跑向你用最大最大的声音告诉你:“我爱你”,你回过头去,看见那张熟悉的脸,和第一次见面时的样子一样,温柔且美好,你笑了,他也笑了,可下一秒你就哭了,你们再也回不到十八岁的那个仲夏,回不到那个青翠欲滴的年龄,再也回不去等在门外徘徊的少年少女,时间把我们带到了另个一国度,可惜这里没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