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

玛莎·贝克能让人生导师的工作成为一项合法职业吗?

2016年09月09日

贝克就像这个行业里的“俄罗斯套娃”:她先自我培训,然后指导教会其他教练,后者如法炮制,以此类推

“如果它让你觉得好,那就多做一点。如果让你感觉糟糕,那么就退后一步”

加州皮斯莫海滩一家酒店的会议大厅里,玛莎·贝克(Martha Beck)站在讲台上,为这次参加人生教练培训课程的学员(大部分为女士)见面会发表主旨演讲。在90分钟激情洋溢的演讲接近尾声时,她突然停下来说,“现在查查是否心口如一!”

说这句话之前,她在向一群学员讲述她多年前被诊断出慢性纤维性肌痛症的故事。确诊前,她酷爱跑步;确诊后她又接着跑步了,虽然对于患有纤维性肌痛症的人来说,锻炼常常会很痛苦。她想借表达一个观点:我们不应总是迷信各种条条框框,不论提出这些条条框框的人士有多么专业,也不论这些条条框框多么具体。我们或许不需要那么多规则!她提醒说,我们知道的东西很多来自权威人士,而我们不假思索就接受了。贝克的信条、或者说任何受过训练的社会学家的信条中有一点,那就是认识到我们生活中设定这样那样的规则只是一种约定俗成,因此,我们需要不停地反问自己:“别急,我已有的推定是真的吗?我有什么证据证明它是真实的?我怎么会相信这个,它值得我继续相信吗?”

讲这番话之前,贝克邀请了一名学员上台来配合她阐述观点。她问这位女士有没有什么心事,学员说,她与一些人存在信任问题。这位学员没有允许我分享她的故事(所以我只能泛泛地说)。贝克给她指导梳理,教她认识到唯一要信任的是她自己。一旦信任了自己,她就会知道该如何生活。贝克在这里运用了她总结的一些最知名的技巧:提些问题,加点肢体动作。她让这位女士抬起胳膊,一边真实地陈述她觉得困惑的问题,一边尽量保持胳膊的姿势。贝克解释说,当陈述中说谎时,人的身体会变得无力。因此,当贝克向这位学员的胳膊施加压力,如果它很容易垂下去,那么学员就知道她在对自己(或别人)说谎。如果身体保持有力,那么陈述就是真实的。学员的胳膊承受到贝克的压力,她从这里学会信任自己的直觉。随后,她双手作合十礼、鞠躬,然后回到座位上。

贝克讲话停顿了数秒,会议室陷入一片寂静。她看着台下观众,跟她们目光对视。许多人看上去好像依照她的形象重新塑造了:不多的织物和装饰,松垮地披着围巾。贝克身穿高领毛衫、牛仔打底裤、短筒摩托靴,一件长款羊毛开衫。她自信地微笑,仿佛她是全世界最沉着、最专注的人。她眯着眼睛吸气,好像嗅出了某种熟悉但说不出具体内容的气味,然后微微扭头,重新看着听众说,“我们刚刚做了心口如一的检查,”她说,“我想,如果你们觉得可以,午餐后我愿意留在这里,继续跟大家交谈。你们觉得呢?”大家当然愿意。本来的计划是午餐后分组讨论,但是,这可是能帮忙重塑自己的女士,如果能再次听她演讲,那么何乐而不为呢?女士们从座位上站起来鼓掌欢呼。一些人要出去吃菠菜沙拉,其他人则迅速检查自己是否“心口如一”,在判断出更好的选择是叫一份汉堡送到客房后,她们迅速跑回自己的房间。

对于不熟悉人生教练行业的人来说,贝克就像这个行业里的“俄罗斯套娃”: 她先自我培训,然后指导教会其他教练,后者如法炮制,以此类推。去年贝克收入达到350万美元,不过相比收入,更重要的是她在这人生教练这个行业为人接受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过去,人们听到“人生教练”这个词时,要么不以为然地翻白眼,要么觉得它与读心术差不多,都是些半真半假的东西,很少把它视为一种能谋生的全职工作。据国际教练联合会(ICF)的统计数据,截至2012年,美国有超过1.5万名执业的人生教练;全球范围内总人数为4.13万人,收入总额达到20亿美元。虽然这些数字难以考证(该行业不在监管范围,一些教练在家里经营,而且会以其他名义开展业务),但据该联合会的报告,获得认可的人生教练每小时收费标准在85美元-214美元之间。

人生教练行业是如何发展成一个可行且基本不会再让人感到难堪的职业选择的呢?贝克身上提供了答案。起初她的业务规模很小,有些人过来找她指导,然后找她的人越来越多,贝克决定写本有关的书,接着又写了第二本、第三本。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打电话给她,开始是请她在电视节目里参加一些现场指导,然后是满足读者需求,每月一次在《奥普拉杂志》(O, The Oprah Magazine)上开专栏。在你每个月能读到的文字中,贝克的专栏是最最奇特、令人信服、风格讨喜且善解人意的一个。这之后她的书销量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想找到贝克。最后,她开始接收读者来信,这些读者非常欣赏她的见解,他们不仅希望在自己的生活里运用这些观点,还希望能从事她这样的事业。

当时,她已经开始分小组教授她的培训方法以及工作坊式的培训风格。但外界需求突然大增。于是,从事教练培训的玛莎·贝克公司(Martha Beck Inc.)应运而生。贝克透露,2011年时,公司收入为210万美元,如今收入增幅达63%,其中2013年之前增长最快;公司连同贝克本人在内一共只有三名全职员工。一些公司经常预约请她做培训,每次讲座的费用都在3.5万美元以上。算上这次皮斯莫海滩培训,2008年到现在,贝克和团队共培训了4121名准备从事人生教练工作的人。

教练培训课程为期8个月,是通过互联网进行的电教课程,由贝克和专家级教练指导,费用7770美元。这些专家级教练上过认证课程,完成了75小时的付费教练课,接受过特别培训。人生教练认证费为850美元(包括在玛莎·贝克的网站上注册教练身份的费用);专家级教练的认证需另外花费8500美元,包括6个月的指导教程,最后,会在贝克位于加州中部北极星牧场的家中进行一段静修。

培训过程中,贝克要求学员在提供服务时收费,哪怕每小时20美元或40美元这样的小数目。获得认证后,当他们像贝克前面做的那样,向人们询问他们的陈述是否真实,并对那些确信是真实的人采取温和的、有保护措施的推压动作时,他们就可以按小时最多200美元的标准收费了。

令人意外的是,人生教练培训课程的学员并非那些认为自己在生活中做得很好,因而希望告诉别人该怎么做的人。恰恰相反,他们以前似乎也不知道该怎样更好地生活,直到有一天,他们发现了一种至少能探究自己究竟想从生活中获得什么的途径。这种技能、这种探究是他们热切希望分享的东西。他们是我遇到过的最谦卑的一类人。我给自己也做了“心口如一”的检验,我必须说,起初,贝克和她的团队让我以为发现了一个亚文化群,往好里说,这种文化试图以最煽情的手段摸索人们的生活方式,往坏里想,就是摸索人们的钱袋子。然而与贝克及其助手接触后,我有了一种不容否认的感觉,那就是尽管他们的说话方式比较奇特,但他们能够了解人的状况,并且接纳它,很少有人能达到他们对人了解的这种程度。

听众中那些未来的人生教练们深知“心口如一”检验的含义,还有所谓的“净化心口如一”的概念。去年8月,贝克在教练培训课程中增加了净化心口如一的内容。她一直跟朋友柏伦·凯蒂(Byron Katie)一起交游,凯蒂也是自我提升研究领域的知名人物,一起来往的通常还有凯蒂的丈夫斯蒂芬·米切尔(Stephen Mitchell)。米切尔注意到,贝克在谈到她业务上的一些义务和职责时明显带有畏惧。她会表现出厌倦,讨厌经常被人注意,讨厌没完没了的推广活动(对于一位出过四本书和一本小说的畅销书作者、一位被湾流宇航(Gulfstream)、通用电气(GE)、健康水疗机构Chopra Ctenter等各大机构邀请的演讲人、一位在业内备受追捧的名人,各种推广活动也是在所难免)。米切尔是一位学者和诗人,他翻译的《道德经》是贝克最爱的版本。她会给每位到家里的客人送上一本,给我送过两次。米切尔曾问过贝克,“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还要做这些?”贝克回忆说,当时她仔细研究了这对夫妇和他们的工作,觉得“他们是那么彻底地按照自己的真实意念生活——真的那么彻底。”她花上整天时间观察他们经营自己的公司The Work,这是一个基于凯蒂的理念开办的图书加上工作坊的业务。“可以说,他们对最深切的真实绝对没有任何偏离,”她说,“就比如每件产品都必须感觉真实。我简直无法描述这些人有多么诚实。对我而言,它就像是有人在沙漠里给了我一大瓶水。”

于是,贝克开始加入真实性净化的内容。她要求自己,不要因任何原因、就任何事对任何人不诚实。当她感到自己的表达开始带有虚伪时,比如,愤怒的时候还在礼貌微笑、恨不得立刻离开时还表现耐心,这些情况下,她会重新想一想。前不久有一次,她在跟几个人开电话会议,这些人准备给她投大笔资金。她意识到她已经有足够多的资金了,于是她中途打断说,“我现在想离开这个会议,”然后她问同样也在线上参加会议的公司首席执行官布里奇特·鲍德里亚(Bridgette Boudreau)能不能处理余下的事务。鲍德里亚说可以。贝克于是挂掉电话,走到外面,尽情享受阳光。

如今,真实性净化已成为每位人生教练培训内容的一部分。在互动过程中,当他们比他们应有的程度更包容、但更不真实时,他们就会说,“检查表里是否如一!”然后,他们会检查自己的内在真实性测量仪。在贝克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内在真实性测量仪,而且它从不会被打碎。难的是如何在礼貌风度和我们忍受的生活创伤表层下找到它。

贝克的课程培训教练们做很多事情,但他们并不提供忠告,因为他们无法进入你自己的内在真实性测量仪,这个只有你自己能接触到。贝克说,教练的工作不是告诉你该如何过自己的生活。它是一个持续挖掘的过程,直到教练能理解客户真正想从生活里、从她的爱恋对象那里、朋友那里、工作那里得到什么。教练的角色是“帮助客户改善生活质量、帮助她们找到带来痛苦的原因。”

3月份是我第2次参加贝克的受训者见面会。之前在2013年,我参加过她在凤凰城举办的教练员峰会。那次我见到了一群热情洋溢、狂热无比的听众(同样,大部分都是女性),其中有医学博士、英国文学教授,有心理治疗师、投资银行家,所有人(真的,我交谈过的每一个人)都有这种情况:有一天她们突然意识到,尽管自己事业很成功,生活却很悲惨。她们都试图改变现状,或者用贝克的第一本畅销书书名里的词,找到她们的“北极星”。她们最终想到的办法是,她们希望做贝克做的事。

一位临床医师告诉我,她正在考虑学习做教练,这样可以帮助客户规划未来,而不是沉迷于过去。一位穿土耳其蓝紧身裤、有MBA学位、曾担任投资和理财经理的女士说,她原本从事她认为自己该做的事,但感到自己“被困住了”。她说,“过去我是个忽悠别人的人。”后来她开始去见一位人生教练,在这位教练的帮助下,她意识到她工作中包含的指导别人的部分(也是她喜爱的部分)应该成为她全职投入的工作。于是她辞职了,开始参加教练培训。

我还遇到一位心理开导师,她希望找到一些能为忧伤的人提供精神支持的工具。另一位女士在经历了痛苦的离婚过程后,希望学会如何帮助遭遇变故的人。她对我说,贝克曾说过,“不论你曾遭遇怎样的不幸,它都是上天给你的礼物。”

还有一些人的说法,从中人们可以了解,为什么人生教练行业在获得社会认可前要付出这么多艰苦努力:

“不是我决定要从事这个行业,”一个人说,“是它决定选择我。”

“我早就知道,”另一位说,当我问她这话是什么意思时,她没有解释,只是又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我被吸引来到未来的我,”一位女士说。她以前编织各地文艺复兴节时用到的发辫,后来她感受到某种召唤,开始参加教练员培训。

还有一位说,“有一天我问自己,‘我到底是谁?’然后我又问,‘我不是谁?’”

困惑是显然的。

不过,这都是3年前的事了。在这次的皮斯莫海滩的见面会上,贝克的听众也变了。我这次遇到的人大多都朝着一条已经过实践检验、盈利前景看似非常可观的职业道路攀登。

贝克家所在的北极星牧场位于加州圣路易斯-奥比斯堡市,在一条长长的土路的尽头,离最近的有手机信号的地方也要15分钟车程。贝克三年前买下这里,后来还买了部分教练培训项目中会用到的马匹。她认为人们无须拘泥于某一种生活方式,甚至也不认为只有一种教练方式。她相信,只要有助于发现真实的自己,你可以用各种方式培训自己,如生存训练、动物追踪、驯马,或者只是坦诚地交谈、宗教、无神论、学术活动、研究、人格心理学,还有师从其他导师(比如凯蒂)。

贝克属于很擅长自学的人,文化、历史、学术,似乎不论哪个领域她都颇为了解。在牧场进行的两个小时的采访中,她提到的内容就包括中国清朝画谱《芥子园画集》英译本(The Mustard Seed Garden Manual of Painting)、大画家毕加索(Pablo Picasso)、《第一女子侦探所》(The No. 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系列小说的作者亚历山大·麦考尔·史密斯(Alexander McCall Smith)、电视真人秀节目《裸体求生》(Naked and Afraid)、塔拉乌马拉印第安人、电影《她》(Her)、英国哲学家艾伦·沃茨(Alan Watts)、加拿大作家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还有天主教神秘主义者、犹太教神秘主义者,以及几何分形等等。

贝克说过的话:

“我们都生活在来世。现在的我是20岁的我的来世,你是20岁的你的来世。我们都活在那段生命之后,原来的那个人已经不复存在。”

她还说:

“启蒙是通过个性的英勇历险回到孩童时代,像是与自我作斗争。人自我膨胀起来,然后被戳破。之后的回归是一种无知,但是一种智慧的无知,我相信我们都试图能达到那个境界,撕去事物的表象是有趣的事。”

贝克和其他一些人一起住在北极星牧场,其中包括她的情感伴侣凯伦(Karen)、她的第二个孩子亚当(Adam)、两位通过马术活动讲授人生教练课程的女士,还有一位被他们戏称为农夫的男士,他也是一位人生教练,专长是帮助男性同性恋人士治愈心理创伤和羞耻感。

贝克之前拥有更传统的家庭生活。她来自犹他州普若佛一个知名摩门教家庭,在8个子女中排在第七。在哈佛大学攻读东亚研究和社会学期间,她与同为摩门教教徒的约翰·贝克(John Beck)结了婚。第2次怀孕期间,她发现腹中的胎儿患有唐氏综合征。那时她已完成学业留校从事学术研究。让她的哈佛同事们感到意外的是,她并没有终止怀孕。她和约翰后来搬回犹他州,在发生宗教压迫期间,许多人被逐出教会,她和约翰决定与教会脱离关系。他们两人后来离了婚。他们都是同性恋,先是约翰发现他自己是,后来贝克发现自己也是。他们离婚后继续住在一起,共同抚养他们的三个孩子。最后两人南迁,双双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任教。

贝克在该校商学院编制并讲授职业发展课程,这期间她发现,她讲授的以实事求是的方式发现个人想要的生活这个话题不仅对学生很有吸引力,而且很多人也觉得重要。没过多久,学生们就把她的办公室挤满了,问她能否预约一个小时的面授时间。她对此收费50美元,就这样,她最初的人生教练业务诞生了。“我简直不忍心把这些钱存到银行里,”她回忆说,“这样简直像在大马路上抢钱。我做的事有可能帮到这些人吗?毕竟我讲的都是些显而易见的东西。如果它让你觉得好,那就多做一点。如果让你感觉糟糕,那么就退后一步。我说的无非就是这些,而他们却不停地为此付钱给我。”

1999年,她出版了《期待亚当》一书,讲述她怀第二个孩子的事。接着她又出版了《发现你自己的北极星》(Finding Your Own North Star),谈论有关抛开自己臆造、从而找出生命中应该做什么的主题,这是同一主题系列图书的第一本。书中提出的忠告对她来说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但她的编辑和出版商却不这么看。这本书一炮打响。后来她又出了一本有关她在摩门教群体生活经历的书。她在书中讲述了自己儿童时期遭受的性侵犯。她后来退出教会,与“原生家庭”不再来往。她将自己和教练同行称为“寻路者”。她认为,她被侵犯的经历和遭受的痛苦是一种“带来福乐的罪咎”,这种罪咎要么让她成为一名寻路者,要么发现她是一名寻路者。

“我相信,而且我希望非常平和地对所有读到这里的人说,这是许多疗愈过程的另一面,遭受侵犯对我是足够幸运的事,”她说,“我非常幸运:生来就高度敏感,我相信跟大多数人一样敏感;然后以一种非常有挑战性的、几乎是毁灭性的方式遭受苦难;之后我找到了重归宁静、幸福以及所有一切的道路。”

她不愿拿她现在拥有的东西换取一种“正常的”生活。她说:“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说过,生活伤害了你,但你要从受伤处活得更坚强。”

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方似乎并不愿意看到她这么走红,贝克因此离开学校自己发展,强调的不再是学生该如何在职业上求得更好发展,而是怎样做她所做的事。为此她设计了人生第一个教练培训课程,她的生意就此开始了,尽管她后来才知道这一点,毕竟,玛莎·贝克公司要到三年后才能正式成为一家公司。

当然,公司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贝克本人,以及她那坚持但从不偏执的风格。“我们收到很多读者来信,说‘我读了这个专栏,它改变了我的生活。’”贝克在《奥普拉杂志》的编辑艾米·麦克琳(Amy Maclin)说,“有时她会做些活动,迫使你跟着做些事。如果你做了,你就会改变。这些事并不枯燥,也没有那些敷衍了事的东西,她激励了人们。”

贝克相信,那些在金字塔式结构的机构中升到塔顶的人会孤芳自赏。她把公司里的两位全职雇员和六位兼职员工称为一个“团队”,这个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可以负责大家都在负责的事情——教练培训、担当首席执行官角色、市场营销、社交媒体等等,但每个人都没有明确的、会打破这种合作方式的职责分工,这是他们感到骄傲的一点。杰西卡·斯图尔德(Jessica Steward)说,“或许目前有点小团体的感觉,但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斯图尔德主要负责营销,她还是一名专家教练,会参与培训教练的工作。

当团队中有人出差在外时,他们每周通过Skype开一次会。如果会议进行得没有成效,或有些事不大顺利时,他们就关上电脑去休息,而不是继续工作,继续更加卖力地死磕。当业务不够活跃时,贝克会让大家都走出办公室,出去玩,做些和工作无关的事。等到回来时他们就会发现,伤脑筋的问题真的都解决了。“这招每次都很灵,”贝克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事实就是如此,所以我猜我真的不需要知道其中的原因。”

贝克在皮斯莫海滩酒店发表主旨演讲的那天上午,原计划为学员安排有关业务强化的工作坊。午餐过后本来还有个专家教练问答环节,但贝克重新回到讲台上。没有人对活动日程变化感到不安。尽管贝克试图向学员们传递“每个人都具有至高天赋”的理念,但学员还是将她视为比自己更优越的存在,都两眼放光地盯着她。她走进会议室时,她们原本活泼的低语变得更加热闹了。

贝克再次开始讲演。她先问道,对于午休前的活动内容,对于刚才那位有信任方面问题的学员大家有什么要问。这里先复述一下:一位女士之前提了个人际关系的问题,贝克教给她认识到,她拥有一个功能完备的内在真实性测量仪。要做到真正过自己的生活,唯一的途径是认识到,如果她坚持用这个测量仪来检验,它不会让她失望。这个案例似乎圆满完成,这位女士很满意。我有点不太理解,于是举手问这位女士接下来应该怎么做。贝克客气地感谢我的配合,然后让我到讲台上去。她说,我没有完全搞懂。她希望我能明白,教练的工作并不是为了提供具体建议,而是要让你抛开恐惧和其他所有表面的东西,真正搞清楚你最想要的,这才是永远正确的东西。

她问我近期有没有什么状况,我想了想,记起那天早晨我为穿什么衣服很伤了一会儿脑筋。最近这段时间我体重有所增加,我行李里带的牛仔裤不合身。不管怎样,如果要我如实相告,这就是正在发生的状况,这种状况因多次减肥未果变得更加令人沮丧。我告诉贝克,我搞不懂为什么没能成功减肥,它耗费了我那么多时间,这让我感觉很不好。她问我,这种想法何时最严重。我回答说是在早晨,当我对着镜子穿衣服、试图像一个平常人开始一天的时候。

“你穿衣服时有什么想法?”她问道。

“我觉得我的身体很恶心。”我回答说。

她又问,当我有了这种想法后,出现什么情况?给我什么感觉?接下来我做了什么?我告诉她,它让我感到厌倦和悲观,不想吃早饭,因为我没法处理好这个事情。她指出,紧张和饥饿可能会让我的皮质醇水平上升,而皮质醇会让人体想摄入所能找到的一切高热量食物。她让我针对“讨厌自己身体”的想法进行反方向想象。

“我的身体功能一切正常。”我照她的话尝试。

她问会议室里的人,是否认为我的功能正常,或者我实际上是不是很美。

“觉得泰菲(Taffy)很美的人,请举手。”每个人都举起手。她让我看着整个会议室。她说,看着每个人的眼睛,看着她们的白眼球。如果白眼球部分在晃动,我就能知道她们在说谎。看看她们的白眼球是否没在晃动。

这一刻,我应该对自己的身体有所感悟(而我或许做到了)。直到这一刻,我才真正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会响应贝克的理念,并希望拥有她所拥有的东西。在进入2016年之际,无数人都在口吐他们信以为真的格言警句,以至于陈词滥调之上又有了更多的陈词滥调。而有一位人生教练却像一名采煤工,在平凡事物中挖掘出属于真我的东西。一个人生活的真相并不仅仅关乎她希望活得真实的意愿和态度,它还关乎你对真正想要的东西的挖掘——多年来你不断被告知应该想要什么,这掩盖了真正的心声。

既然所有这些在进行心口如一净化的人都审视过了我,贝克再次问我,与认为自己身体讨厌的想法相反的是什么。最终,我说出了我知道她想听到的东西。

“我的身体是美丽的。”我说。大家都鼓掌,而我流下了眼泪。

走下讲台时,大家都庄重地注视着我,祝愿我能得到平静和快乐。我坐下以后却搞不清楚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究竟怎么回事?我是不是被操控了?在丧失自己一贯的愤世嫉俗和怀疑精神的那一刻,我是不是错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认为,作用于我身体的,是与“我身体令人讨厌”相反的概念,这是我开始习惯在有作用的层面上对它感到满意。但如果仅仅是觉得有作用的话,还不足以让你觉得在人生教练那里花的钱物有所值。如果是临床医学,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可以算是一个不错的目标。但对于人生教练行业,你得到的答案和相应的感受应该是魔幻般的,应该能给你足够的提升,能在你结束一期培训课程后还久久不散。

那么,那一刻我的真我检测结果是什么?我想告诉你的是,那一刻,我的内在测量仪充满了爱和幸福,以及对我能成为我希望成为的那个人的憧憬。愤世嫉俗并没有错,毕竟,它是我职业上的一种真实性检验,但我意识到了贝克的一个基本理念:相信那些让你感觉好的(而不是坏的)东西,这样的做法能有什么危害?对了,想知道接下来发生什么了吗?我离开讲台,这时,学员们一个接一个地排成长队,绕过会议室里的一张张圆桌,几乎要排到门外。然后,近80个人就这么一个接一个拥抱我,跟我说我很美。就是这样。 撰文/Taffy Brodesser-Akner 编辑/杨熙、冯艳彬 译/许诺

国际视野全球商机,每天点击商业周刊APP同步更新

您可能还想看

这里每天都会有一起暴力犯罪事件发生

美国本土沃尔玛连锁店平均每天都会有一起暴力犯罪事件发生,令警方不堪重负。

安永CEO:如何让千禧时

的员工开心起来|采访特刊

关于如何让千禧世代的员工们(甚至在他们要离开的时候)开心起来,这家审计行业的巨头已经学到了很多。

马云CBS《60分钟》深度专访:另类商业哲学

马云,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与政府之间独到的相处关系,以及他另类的商业哲学,让西方的媒体对他十分好奇。

NBA总裁:努力使社交媒体上的人转化为观众|采访特刊

这位新总裁谈到了避免让球员停赛,调整球员的最低年龄限制,以及他如何观看比赛。

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鹏有约,专注于培训师和创业者的深度访谈 嘉宾简介 胡万荣 职业培训师 电话营销训练专家 销售团队管理教练 通信运营...
    鹏有约阅读 675评论 0 1
  • 鹏有约,专注于培训师和创业者的深度访谈 嘉宾 周小富 TTT授权认证导师 IPTA国际认证讲师 NLP高级执行师 ...
    鹏有约阅读 397评论 0 1
  • 想来这几年渐渐成长,随着自己的心意挑选适合自己的东西,而说到当初那种非他不可的喜欢,那种热烈的情绪越来越淡了。 有...
    Z先森一如初见阅读 154评论 0 0
  • 下午研究了一会,使用CLickOnce发布到远程IIS服务器的方法,不知道是不是标准做法,反正目的是实现了。 首先...
    Angeladaddy阅读 2,100评论 1 0
  • 在阳台上看满月看远山的灯火看更远处看不见的你像一些昏昧的梦 我想推开身边的一切事物直到它们都和你一样遥远代替我去到...
    余上仙阅读 212评论 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