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017,又轮一年总结时。

        第一次用简书是17年的1月1日,写的是2016年的年末总结,转眼一年就这么过去了,新的总结来了,回头看了下去年的文章,其实没写几篇,我没有以前的耐心,每次到书恨不得每页都照个相,现在都封面简单照一下记一下草草了事了,以后估计也是了。

        本来可以写的非常快的这篇总结,我用了四分之一的时间想一个字,标题中用又什么一年总结时呢?有病的我不想和前几年一样,想了蛮多字的都感觉不好,最后还是用了这个“轮”字,又轮到了一年的总结了,也不错啊。

        翻了下去年的总结,四千多字,我这么能编?那这2017年就照五千编吧,17年只能先这样了,我照完相才发现没分好类,就这样吧,书太难找了,我从找书到都照完,用了一天加半天的时间,又把17年买的魔方也都找了一下单独照了几张,又想起来买过指尖陀螺,也照了下,这大概都是17年买的东西了吧。看来18年得好好整理统计一下了,到时候东西好找啊。

        我特意找了几个比较帅的魔方架到床头,然后用了几个小时找书,又用几个小时分类,又用几个小时照相,又用几个小时修图到满意,又用几个小时写这篇书报,终于写了出来,这么费事的东西,弄的我再也不想写了。

        正题开始,第一排刚开始是大陆版棋魂,我后来给忘了,在这个在日版里夹了一套大陆版,有点突兀啊,后来我把剩下的大陆版和台版给分了一下,港版又忘了分出来了,今年这整理的有点失败啊,哦,忘了,床头四个异型魔方,有两个超难的样子啊,对了,第三排最左边的不是今年买的,只是挡书用的。

        今年一共到书335本,其中日版184本,台版123本,港版2本,大陆版25本,小说1本,魔方24个(这张图里没有照哦),实际摆放有334本,有个书卖掉了。

        其实看完第一张图就可以走了,下面是每套书的封面,几十张,看不看无所谓。今年刚开始也想把书又铺开摆的满床都是,一排一排的,因为时间关系,就没弄,就把每一套都照了下封面,刚开始还是码的齐齐的照的,后来在收拾第一批照完的书的时候,发现哎,这么不平的照,好像更美啊!于是又重新的照了一下,此文的总结,就都这么照了。

        首先是台版,潮与虎1~17,一下想照全还有点费事,就分两次了,潮与虎是我看的第一部藤田的漫画,结局超震撼啊!!就是我至今还没习惯男主的鼻子画法。


        潮与虎18~33+翻外。当初在港版与台版之间犹豫不决,哪套好呢,港版新但是贵,这台版是二手的,也差不多的价,后来还是买了这个版本,我也很庆幸买的是这个尖端出版社的,翻译上看来还是很不错,虽然不知道港版信传的是什么翻译。


        暗杀教室11~21+公式书,暗杀教室我是后补齐的,之前有一阵子我是真的放弃了,后来有几话剧情特喜欢,但是在犹豫买不买,今年还是买齐了,估计以后还会收这作者的前作吧。


        伊藤润二的怪刺绘本,故事不能回想啊,有一个故事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吓人的。


        流氓蛋糕店1~7全,都是女主的封面。。漫画我很久前看过,这次买来到现在也没有细看,今年会补回来吧。


        黑博物馆系列,剧情埋的真不错,主角真美!就是分两本是不是太厚了?明明能四本的量啊。


        笑诞之星1~3完,这漫画的主题是笑容吧,最后也确实是看到了,不过剧情上还是搞笑风格多点,不是太喜欢。


        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1~5,之前是被僵尸推荐的,看了几话之后便喜欢上了,剧情上真是太撒狗粮了,哎呀每一话都虐啊,单身狗表示太羡慕了!台版把封面做的太难看了,这么美的封面配上那么大的字体是闹哪样啊!


        篮球少年王44~47,这漫画是有生之年的了吧,剧情不错,很写实,早就知道了结局,但是还得慢慢的等待,单行本和连载又总有些出入,作者真是任性啊。


        伊藤润二自选杰作集,没有我最喜欢的那篇!!不过却有我印象深刻的几篇,也不错了,就是太厚了,纸还硬,不好翻阅。


        明天星期六“春•夏~秋•冬”篇,太日常的漫画了,要不要作者是画高木的,估计我也不会买吧,三个女孩还都是初中生,但看起来有点像小学生呢?


        伊藤润二的溶解教室,如果就一话的话,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剧情多了就感觉有点套路了的感觉,这书有限定版,我没买,如果是以前的我,应该不会放过吧。


        港版的破坏双亡亭1~2,到的太慢了啊!书腰不喜欢但也没法扔,留着吧,港版和台版对比了一下,部分翻译有出入,还是不知道到底哪个版本对,不过藤田的我就港台双收了吧。


        寻姻异闻录•椿8~13,买到现在我也是一点都没看,我在等完结,我想完结一下读完,就是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了。


        伊藤润二的猫日记小四&小六,因为有太多单本的了,我就串开来放,像这样一套多本的,随后一个单本的,感觉看起来还是舒服点。



        约定的梦幻岛1~3,这几年不错的漫画之一!剧情反转无数,脱狱篇特赞!强推!


        台版的双亡亭,出的太慢了,港版都出到3了,台版2还没出来。台版内封还是东立蓝,唉,是黑色废墨吗?


        魂环1~6完结,我没有错过这套漫画真是太好了的系列之一,能吸引我不停歇的看完,时不常还想回味一边的漫画真的不多了。


      声之形公式书,里面的两篇很久前的短篇漫画很不错,后面的采访啊,什么的对漫画的深度解析也不错,有很多细节我看了公式书之后才发现呢。


        伊藤润二的“鱼”,这个就不多说了,封面是做成镭射的,不过是二刷的了。


        伊藤润二的“黑色诡局”,二子的书一本书讲一个故事,总感觉差点什么,一般都是第一话不错,随后感觉就没那么好了。


        伊藤润二的“漩涡”,很久前看的四拼一版,男主爸爸把自己做成漩涡状给我的印象还是很深刻的,这套买回来到现在都没看,今年补吧。


        伊藤润二的“魔之碎片”,封面风格很不错,其实有点东西照相照不出来,拿到手上左右晃一下书,还能看到点别的,全是这卷书里的角色哦。


        伊藤润二的“爱藏版系列1~11”其实我想凑字数把每卷的标题都打出来,但还是没打,太费事了,这套书到手后我才发现,我并没有把伊藤润二的漫画都看完呢,有好几个我完全没有看过呢。


        伊藤润二的“地狱星”,二手的,到手之后就听到了再版的消息,唉,好在也不是高价买的,也无妨,翻阅之后才发现,我竟然没看过!!真棒!!



        给不灭的你,我十多话没有看了,这漫画的主题是什么呢?生命吗?东立这次这套书做得不错,每卷都有一张限定卡片,2卷开始都是封面做的卡片,官方还自己给封面加上了个主题,希望这套书的限定一直做下去!


        炎拳1~2,封面设计不错!那年刚看时发现剧情超赞,有黑暗有血腥,几乎每话一个转折,不过后来感觉剧情有点暴走了,到底什么深意我也不懂了,腾讯的汉化也不想看,看看今年这个单行本能不能出完吧,到时候补一补。


        黑色五叶草,封面一般般,封底设计不错,都是魔导书的封底,还设计成这卷的魔导书是下一卷书脊的人物的,每回的乐趣就是猜是谁了,这漫画有时候剧情烂点,但最近剧情不错!



        终于介绍完港台版了,接下来是日版!!

        日版我最想推荐的是这部鬼灭之刃,今年到的是5~9卷,可恶,第九卷没有书腰!害得我又的再洗一本,这部漫画画风,剧情,人物都特别赞!当然了,前几卷可能差点,第二卷一下遇到终极boss我还一度认为要腰斩了,但是鬼灭活下来了,目前已经9卷了,今年很有可能有动画化的消息哦。



        少年jump50周年的活动,于是有着这几本复刻版的杂志,现在发现没啥用还占地方。。



        最后一本JUMP流,终于完事了,这玩应太占地方了。



        我的英雄学院12~16,动画公式书1,四格3~5,小说2,什么东西1~2,这今年英雄系列出的也蛮多的,你们为了赚钱可害苦了我呦。



        排球!!25~29,小说7~8,韩版10,四格3,剧场小说3~4,动画公式3,排球系列出的也是超多,之前我还两本两本的买,现在忽然想,我为什么要买2本呢?于是28和29变成了一本。



        傀儡马戏团宽版17~20,韩版1,43。终于集齐了一套宽版了,有啥用。。没地方塞,还又出了台版,我这套哦,只能放到深处了。顺便宽版封面挺美的啊!



        漫画家本系列1~2,之前明明是四个月一本,但是12月一下出了好几本,目前已知的,大概有6本把,剩下的几本我还没到,不过我会到一本写一本书报的。

七大罪系列,原著25~28,小说3本,其他8本,大罪系列依然猛啊。


        新石纪1~3,今年比较不错的漫画之一,剧情吸引人,就是这封面,不是太美啊,第二卷这封面是恶搞?


这漫画不知道名,就用 歪吧 歪1~3完结,我是冲作者来的。作者画风不错,就是连载不起来,唉。


       BT11~12,快完结了,终于少了个坑,也可以一补漫画了。



海贼王84~87,有点不想要了啊。。


        “U19”1~3完结,人物画的硬派,剧情少有的用了2话来描写第一个故事,有部分剧情转折挺不错的,就是还是被斩了。


        皮格马利翁3,是不是被腰斩了??


        食戟之灵22~27,四宫传4~5,食戟之灵已经疲惫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剧情没有新意,爆衣也就那几个人,坐在试吃台上都快一年了。。


       声之形小说下,日版的声之形我买的都是2本,这作者新作买的也是2本,何必呢?


        不知道名字,就读做铁腕吧,铁腕2,这漫画人物画的简单,对敌人画的却特别赞,漫画用了超级多的网点,网点真是不要钱啊,对了,这个书出了台版了,但名字我还是忘了,前一阵看到日版3和4要一起出,莫不成是完结了?


        给不灭的你(1~5)x2,我为什么又买了2套!!!!!!


        出水画集,就是约定的梦幻岛的画手的,第一次买画集,看起来真不错!画面真美!


        约定的梦幻岛2~6,第一章超赞!随后差了一点,但在之后又好了起来,这漫画转折太多了,都是戏精啊!


        初恋僵尸6~9,老实说我好久没看了,什么时候完结呢,到时再补吧,想起我还是被第一话的设定吸引住了才买漫画的。。


        美食的俘虏43,大长篇完结了,收了一卷完结卷,,这卷封面画的还不错的感觉,有种回头和我们说再见的意思啊。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绘本奈央的画风真是太美了!这漫画封面倒是不太美啊,字体设计的太乱了,人物都来看不清。


        傀儡马戏团文库版1~7,我那么喜欢傀儡马戏团,文库版当然也得买啊,何况文库版里还有一堆别处没有的设定,什么设定呢?2019年3月再说吧。


        寻找身体11~16,快结束了,漫画每一章封面都是一个风格,真不错。



        欲鬼4~5,就喜欢这种出的慢的,欲鬼的封面太美了!


        日常阎魔帐3,有点卖肉的日常打怪系列。


        什么足球?1~2,男主的脚力超人,太厉害了,但这漫画还是腰斩了。足球的漫画就活不起来?


        恶魔什么?1~2完结,其实感觉剧情设定还可以啊,但是封面太难看了。


        拾又之国4,这一年才出了一本。。。


       I少女+11~14完结,这漫画就是没有后面的汉化,我想看结局啊!!不知道台版会不会出啊。I少女是单元剧,加上前面的一共17卷的I少女,也有五六十个故事了,转到+上开始大肆卖肉,虽然这样,但还是有几个故事特别不错,之前一直认为会会连载许久,没想到就那么完结了,为啥呢,故事有主线剧情,但是太少了,一共也没有几处,然后就突然最终章了,不过单行本最后的几页我特别喜欢呢。


        破坏双亡亭3~6,日版的双亡庭真是太美了,封面上,书腰上,书脊上,封底上,双亡亭的书脊是颜色各异的,有时间等双亡庭某个篇章结束,我来做个书报吧。


        谁的留学记?1~2完结,这个作者的短篇很不错啊,为啥画个连载就这样呢。人物不错,就是剧情差啊。。


        自分之本2018,今年说啥我都得开始写了,要不然买这个干啥啊。


        这个作者的前作我很喜欢,漫画什么名不知道了,也不说了,作者是屋宜知宏,画的主角都差不多一个样子,这和有个作者一样啊,几部漫画主角都是个矮胖子。


        炎拳4~7,今天得知终于完结了,和之前台版我想说的话差不多,前期真的超有趣的,后期什么玩应。。


        命运轮回7~10,在这样照相我才发现,7和8是能 连起来的,作为目前最长的一个篇章,能连起来也不错,每卷封面都和剧情有一点点关系,挺不错的,第9卷不知道是不是个转折点呢?


        书脊也能连起来!我就照了下来给大家看看,老虎画的蛮不错的。。


        境界触发者18,作者病了,18卷卡到现在作者还没回来,作者啊!赶紧好起来吧!你的漫画很有趣的!


        矶部矶兵卫物语13~15,没想到这漫画也完结了,有时候的剧情还是很有意思的,今年会出最后一卷,完了一个坑,不错。


        铂金终局5~7,我在等完结,这漫画封面设计蛮不错的。。


        火之丸相扑13~17,小说2,感觉其实全国大赛篇结束完结就好了,无奈作者又接着画了下去,今年又有动画化的消息,看来完结还得几年。


        最后的日版了,黑色五叶草10~14,小说2,第10卷开始剧情蛮不错的,希望越发展越好哦~目前还没有什么大剧情,看来还得画许久啊,这漫画主角真是烦透了,那声音。。


        最后了,介绍仅有的大陆版吧,抽屉里的温室箱,开本够大,导致印刷差了点,但我还是买了,为了一张卡片。


        棋魂1~23+1,今年年初收到的,前几天翻书的时候又看了一下,发现没想象中的那么差了,之前还想着怎么送人呢。这回好了,不用了,留着看吧。


        大陆版的最后了,中奖的一本小说,到现在也没看,唉,罪过啊。



        接下来是魔方了,今年买多少忘了,还剩下24个魔方,楼下图里的是我目前比赛用的主力,除了2阶,都是魔方格的。。


        还是来点正常的图吧,2~7阶,都玩一把得半个多小时的我。。


        魔方汇总,除了主力,有6个拼纯的魔方最后面那排,黄蓝白橙红绿6个是拼纯的,6面都一个色,就是为了好看。。第二排有6个是半拼纯的,3个3阶,3个四阶,这半拼纯就是每三个面是一个色,玩起来有一丁丁点难度,最前面是三个异型魔方,中间的超难,至今不会。


        魔方介绍完了,这回真是最最后了,指尖陀螺,我常用的是最上面和最下面了两个,中间黑色的已经玩坏了,唉,真能嚯嚯,最下面的陀螺能买6本台版单行本了,我买完这个就收手了,陀螺坑也太坑钱了。


        2017年结束了,我看看看这篇水的字数,5千多字,那2019六千字妥妥的了啊。到时候看看我怎么编吧。

        总结要结束了,感谢看完此篇总结的你,希望有些东西会对你们有些帮助。

        我是白楼孤魂,一个写总结也废话超多的纸片党。


                                                                              白楼孤魂的2017总结,完                                                                                                            2018,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