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美乐家的五大思维|天问

经营美乐家的五大思维|天问

第四个思维:结构思维

各位你经营美乐家是来打造一个事业,是来建立一栋高楼。各位你想建多高的楼,多高的楼,你是要做企业总监,执行总监,资深总监,还就是总监。

各位,做美乐家你要有结构的思维,意思就是说,你要建的这栋楼,越高的楼,越取决于你的地基你的柱子的大小。

美乐家与所有的直销公司的不同在哪里?直销公司你要利益最大化,你一定要开太阳线,各条线越均衡就越好,赚钱就越多,各位你吃的是差价,当然希望你下面的人比较均衡,你差价吃的最多。

美乐家不是这样子,美乐家是做人数,做回购网,美乐家是建立一张回购网,是要你的组织的人数越稳健越好。你的顾客,我们简称B, 总监简称D, 你的顾客的人数是由D来Hold住的,同意吗?所以,如果你的顾客你想要很多,你就要有相应多的总监,美乐家全世界第一名Ed Bestso讲了一句话,谁的7代市场内谁拥有越多的总监,谁就会拥有越多的顾客,谁的生意就会越稳健。D呢,如果都是小D,是不是很容易阵亡,一定要大D,不但要大D而且最好是SD,ED,CD,当然最好是PD。

各位在美乐家,如果要想你的顾客稳健,你要有不断育成D的概念,不是让这个D自动产生,D永远都不会自动产生,他冲着经营来,你告诉他推荐10个上总监,当然没问题,但是他推10个他只是一个制度D, 所以D一定要有一个育成的观念。

各位知道美乐家的制度吗?不知道的举手,不懂制度。我们来讲一件事情,来,我们来讲讲上人人可为的资深总监需要什么要求,首先是不是公司的制度的要求要18万的营业额,18万对公司叫营业额,对我们来讲叫消费额,各位美乐家的这18万是不是不叫销售额,所以他不叫业绩,叫消费额。美乐家每一个阶衔要求的业绩都不是真正的销售业绩,而是消费额,消费额就是由一群顾客蚂蚁雄兵消费上去的。那我们就是要把美乐家的业绩换算成消费额,换算成人数。

18万的消费额,美乐家需要多少人来消费呢,当然不是刚刚好340,因为都一定不止340,但是也不会是1000块是不是,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消费1000元,所以我们要去找到一个平均值,今天当下平均值在多少呢?450元左右,像我现在近万个消费顾客,平均消费在450-480之间,通常是460左右,但是我要讲为了保守安全起见,我们按一个顾客400来算,这样你会更稳健,所以当你有18万的营业额,你需要多少人,是不是除以400就是你需要的顾客人数,这样的一个资深总监就非常稳健。

所以结构思维的第一个思维就是要懂源构,源构就是把你的业绩要等于人数,然后业绩等于人数,与之同时,人数实际上就是B数,所以我们的人数要等于D数,多少个D能够Hold的住这么多人呢?美乐家30年的经验,魏老师总结的非常有意思的法则,他说,平均除以20就好了,所以人数除以20就得到D数。

各位资深总监450人除以20等于多少?是不是22-23个 。执行总监45万业绩,1100多人,除以20等于多少,是不是55个D,所以通常55个D就是你的组织D数的一个健康值,这就意味着你这个摩天大楼,要有1100块砖,才能修得出来一个执行总监ED,但是需要多少根钢筋水泥的小柱子呢?需要55根这样的小柱子。而55根小柱子又要让他结构合理化,所以就涉及到一点,美乐家还要做大象腿。由于美乐家的第一个结构原理叫源构,业绩等于人数。

第二个原理呢,因为它是一个5乘 7的矩阵,宽度和深度,超过5个人在第一层就要往下摆,最后你是要做经营线与消费线的区隔,消经分离。排线我们要做消经分离,经营者与经营者结构,意味着什么呢,我们要把刚才说的钢筋水泥的小柱子,一根一根想办法把他结构起来,捆起来,变成一根一根的大柱子。

所以就牵涉到了第三个方面,叫架构。5乘 7的结构里面做架构,是把经营者怎么样有效的绑在一起,形成大象腿。因为你会发现做美乐家与直销最的不同是,你不要去炒制度,所以我比较反感我们的一个领导人讲的7个还是9个D3就可以架出一个SD,这个叫炒制度。

我跟各位讲,你需要有本店的健康,你需要有合理的经营结构。经营者的结构怎么来做,美乐家制度决定的,大象腿就可以赚钱,所以要学会排线的原则叫经营先打竖,消费先打横,你的消费者你要尽可能的横着打,尽量不要下两代,经营者你不要下三代。

也就是说当你一开始有5条线的时候,你推荐的顾客,前面这20个30个本店的顾客,你就排在4条线(2条消费线,2条机动线)下面,这样你排满的话,就可以排24个人,是不是这样子,如果有4条线排,排两代的话,每条线5个,4*5=20,加上第一层4个位置,总共24人,剩下一条经营线你亲自打一条3代D,活下来,做火力线,做结构,这样可以保证你将来整个组织内,市场人数最多,而又结构稳健。

这种情况唯一要变化的是,当这个人很厉害,推荐的消费者比较多,经营者也比较多,那种要做适当的变动,把2条机动线适当的往经营线转换,或者说增加消费线或者增加经营线。

这个是我现在给到整个团队的一个指导精神,这样既可以比较灵活,又可以保证人数的最大化,这一切的原因在哪里?说起来美乐家真的,你觉得美乐家难,但是你只要想通美乐家的制度的一个原理,就知道美乐家有多简单,我平时是很少讲这种带有投机色彩的话,但是为了给到一部分没有信心,天天处于失恋状态心理脆弱的小伙伴,去安抚他们,我告诉他们一件事情,你这一辈子只要碰到一个对的人,因为美乐家只能拿7代,请问你推荐了一个对的人,这个对的人叫张自力,他的第七代是不是你的第八代,他的第六代是不是你的第七代,所以如果他是执行总监5,你有多少人,他现在2600多人,所以他第七代人数是不是最多,我们把最多的那一代去掉,就算最后一代有1000人,那1000人去掉,还有1600人在你的六代内。

就算你是一个笨蛋好了,但是你讨了一个很不错的老婆,你就碰到一个对的人,万一你推荐的人叫天问呢?万一你碰到了张超毅呢?万一你碰到的叫章诗辰呢?万一你碰到一个魏老师呢?我跟你讲,很强的人往往都不是很强的人推荐的,像我们这一组算是美乐家的奇葩啦,真个全球市场都很恐怖的,从我这里开始,到超毅,到亓克,到罗益林,到杨文君,到三三姐,这一条线在全世界也是绝无仅有的,马上要连续出四五代企业总监,全世界绝无仅有,加上上面还有豪哥和魏老师,可能会出10代企业总监,全世界都没有的。

所以大多数厉害的人往往都是相对弱小的人推荐的。很奇怪,上帝是公平的,你是不是那个笨蛋,比如魏老师的推荐人,完全有可能啦,是不是这样子,你这一辈子唯一要做的事情,中国13亿人口,你天天没事就找,有人拒绝有什么关系,反正老子三年不开张,开张管一辈子,不是管三年,是管三辈子,碰到一个对的人就够了,你只要有耐心持续不断持续不断去做推荐的动作,因为你要知道,在我们这个团队当中有一套系统帮你带能干厉害的人,再厉害的人系统可以帮你带,就算你能力不强也没有关系,所以你懂美乐家制度的结构,你就会有信心坚持下去找到对的人, 各位你要想上到执行总监就需要你学习,打造自己个人影响力,做出个人品牌,ED6之后是以培养执行总监为目标,ED6培养1个ED, ED7培养2个执行总监,ED8培养3个执行总监,ED9培养4个执行总监,CD培养5个执行总监,CD要培养5个亲推执行,这个是不容易的,然后你要上CD2你要培养7个ED,CD3你要培养9个ED,一直到PD你要培养25个亲推执行,所以你就知道为什么现在全球还没有PD的原因,真的是没那么容易的。

待会儿再跟各位讲,不管你怎么培养,美乐家的学问是什么呢,就是不断做大象腿,就是不断做大象腿。

刚才讲了第一个是源构,第二个是结构,第三个是架构,就是你要排线排正确,第四个叫打造一条正确可传承的线,那个叫建构。

各位这四个构是魏老师的伟大发明的课程,讲透了美乐家整个制度体制的核心,所以他把它叫做美乐家的商道。那接下来我要跟各位谈排线是消经分离这样排,然后建构这一块是做什么事情呢,建构就是如何去做你每一条线的结构,让你每一条线活下来,大象腿才能产生生产力,接下来意味着有一件事情发生,听不懂的人可以开始走了,我们来看,如果你要上资深总监,SD,各位,制度要求是你培养5个直D就好了,但是你是不是有5条线,对不对,其实不是要你做5条线呢,直销才会让你做很多线呢?双轨最少也要做两条也,美乐家为了让你结构合理,一条半线可以上资深,一条半这一条是多大呢?这一条到底是多大一条呢?你要有一个合理的结构就是你这栋楼要有一根主力的柱子,也就是这根柱子要多粗,才能够把你拱的上资深。

你需要上资深你需要一个很厉害的人把你顶到那个位置,这个人你要把他培养成什么级别呢?不能低于你的阶衔3阶,所以你要上SD你下面要有一条D7的线。

我们来看看D多少人,10人,D2多少人,25人,D3多少人?65人,D4多少人?100人,D5多少人?137人,D6多少人?200人,D7多少人?262人,D8多少人?325人,D9多少人?387人,SD多少人?450人。

各位你需要有一条线,不管这个人是你推荐人安置的,还是你亲推的,这条线的这个人一定要到D7,就算他这条线的阶衔没到,但是人数必须到,也就是至少要有一条D7人数的线,D7是多少人?262人是吧,所以你要有一条火力线,这条线要有265人,你才会稳啦。

然后第二条线至少还要185人,不一定是D6,可能是D5,因为你自己还有本店,还有一些小线,所以D7+D5这一条半线是你上SD的最佳健康值。D7这条线更大都没有关系,但是你第二条线不要低于D5。

SD最怕是什么线,4条D3的线,一把金针菇,你不能很多线,级别都一样,没有用,因为每一个都活不下来。一条D7的线就很不容易挂,如果是4个D3会不会容易挂。

所以你需要有一条超大的线,它叫D7+,理解了吗?假设你要上ED,你就需要两条半线,你需要两条SD线,加一条D6的线。但事实上ED的两个SD线中,只要有一条SD离你最好也不要超过3阶,所以他最好是在SD6+,是不是,第二个SD最好离最大的那个SD也不超过3阶。你要想一直进阶,持续进阶,你要培养一个梯队的人都离你很近,比如你有SD6,你有SD3,你还有SD,你还有D7D8,你还有D4,D5,D6,你还有D3D4还有新D, 你培养的这个梯队,这里上了,下面又在上,下面又在上,下下面又在上,你所有的亲推他们都在持续向上,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进阶就会很快,SD到ED,然后ED2,ED3,ED4,ED5,ED6,层层一直往上走,都会走的很漂亮,这代表着你的整个团队后继有人啦,是不是这样子,这个叫懂结构。

一个D7最好的结构是什么,最好是D5+,最好还有个D4的线,D5最好是D4+D3,D4最好有一条D3的线。D的阵亡率高达70%,但是D3的阵亡率低于10%,也就是想尽办法也要刺激这个D上D3,而你会发现美乐家事业很奇怪很有意思的事情是,整个组织成长最大让你增加人数最多的是D和D3,基本上D4之后,他自己已经推不太动了,这个生意最大的秘诀是不断的培养D和D3, 而你为了市场稳健,你是不断培养D,并把D带到D3,这就是美乐家大学菁英论坛课程,一直都有如何培养D3,因为公司很清楚D3很重要。D3很关键,还有一个就是D6,D6培养了3个亲推D,同时他有200个人,市场倍增效应,火力线就会出来,当D6一般下面都会出现一个D4, D6D7这个阶衔他下面一般都有D4,他自己下面又200人时,他下面一般有一个人比他还积极,活蹦乱跳,冲呀冲呀,一定有。所以魏老师在D6这个阶衔的时候,他会说,所有D6要赶紧理出你的火力线,帮助他做大,你去帮助你的D4做到D6D7你就SD,听懂了吗?

以前我们秘密团队有两个D3群,后来大了,我解散了,创建了一个大的D6群。一般一个D6在一个季度,最多不超过半年就会到SD,正常一个季度就会到SD,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倍增效应火力线出来了,一个D6,200人,除以20有多少个D,是不是10个D,10个D每个人生一个D,就是20个D,所以他就到资深。

当你的团队当中出现一个D6的时候,请你记得,领导人一定要做关键动作,我在我的团队当中,我亲推的伙伴当中,通常D到D3的过程当中,先自己去学习成长,但只要他到D6和D7,我立马就抓过来,他就是我这两个月的焦点工作。

一定要在这两个月把他攻上SD,因为他上了SD马上就不一样了,我上SD,我人生从此不穷啦,气场就出来了,影响力就更大了。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今天讲的是什么训练,叫D3训,D3要理清你们的思路,让你们开始有正确的思维,开始要转换你们身边的环境,包括你的跟进推荐,发展市场的对象以及自己调整战略思维的时候,D3你活下来了,你才有机会上到D6。

接下来的内容我讲的都是D6训的内容,来的都是D我就不能讲,因为讲了也没有用,你就一个D,或者D3都不是,有用吗,没用。我最怕的是你们不懂原则,乱带团队,美乐家是分层教育的,如果我说是D3训,一定是针对D3的内容,我说是D6训一定是针对D6来讲怎么策动一起来上SD的。因为你如果阶衔太低,不是说我嫌弃你啦,因为你的功夫没到,你的推荐人能带得了你,辅导你,但是我讲的内容你听起来就像天书,是不是天叔。

所以我跟各位SDED领导人说,D6是你们重点关注的对象,SD不能稳在那里,要一路小跑,迅速的到ED你的人生才解套,才真正叫成功。你一辈子不穷就小富即安,这个像美乐家的领导人吗?这个是家庭妇女呀,很多家庭妇女到了SD她这一辈子就认为已经够了,你到了SD,你下面还有D6D7要一辈子不穷呀,你要最快的帮他们上SD。

美乐家第一是高尔夫球,这是豪哥讲的,因为他喜欢高尔夫,不管多慢多快那七洞打满了你就到目的地了,但美乐家更是橄榄球,橄榄球是你自己往前冲,但是把球往后传,不能往前传,你自己上了SD不能在那里我很舒服了,这个是不对的,你下面的那个人他也想上SD呢,当你想帮他的时候,你就上执行了。你帮两个SD你就上执行了。所以你们的任务就知道了。美乐家是助人达成目标,是帮助他人达成他们的目标,美乐家的制度永远建立在你去帮别人的基础上。

各位这个就是源构结构架构建构。所以要有结构的思维,做美乐家就是不断搭积木的过程。最后带着一群人群策群力的上到相应的阶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ear Fiona, 冥冥中,邂逅了缘,听了成千上万的网上音频,也加了很多很多所谓音频里的大咖。 在关注“活明白...
    语芯静然阅读 350评论 0 0
  • 一个人,巨懒,做料理(黑暗),大雨天(内心狂喜),看电影(恐怖浪漫爱情),宅,睡觉(和猫:巧克力),暴躁(叛逆),...
    女巫面阅读 111评论 0 0
  • 哑奴----沙哈拉沙漠 或许人们在走向文明之前,会有更多包含吧。大概这就是我想说的。 这学期学的是近代史...
    陀不妥耶夫斯基阅读 307评论 0 1
  • 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一切都会随着日子越来越淡,只是那段曾经的旧时光会一直留在记忆里,到底,难忘的还是那个真心付出...
    池塘泥鳅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