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说,我要找一个有少年感的男朋友。

01—

前不久,和一个学姐聊天,她说她最近这段时间相亲,认识了不少男人,可是没有一个喜欢的。我问她:“那喜欢怎样的?”

她说:“喜欢有少年感的。中国男人吧,油腻的多,未老先衰的多,少年感的少。明明才二三十多岁,心就死了,对爱情也没渴望了,对生活也没激情了,对世界也没好奇心了。有少年感的人就不一样,他们眼里总有光,嘴角有笑,从那种光和笑中,我才能感觉到希望和快乐。”

我想,心里仍然期许对方有少年感的姑娘想必自己也是有颗热忱的心吧,没有因世俗困扰,期盼世间温暖,至少目前看来,无论相亲成功与否,内心应该都会过的开心自在顺畅吧。

这些年很流行一句话: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说的也是,希望人终其一生都怀有少年感。

02—

我想大家能想到的女生最好的样子,大概是陈意涵的样子。

image

单身的时候,年过35岁,仍然元气满满,像活泼的小鹿,满脸的胶原蛋白,对爱情毫不畏惧,奋不顾身投入到一段段让自己心动的恋情。

她说过:“我一直跑步,是因为,这是我现在,唯一能确定我可以做好的事。沉醉在数字的增加中,很单纯,很纯粹。”

在节目中,她一分钟更是可以做57个标准悬空式卷腹……数量基本和男生持平,即使睡前也要再“折腾一番”。

除了日常长跑以及卷腹运动,其他运动项目当然也不在话下,她都勇于挑战。

比如:滑雪、骑马、潜水、登山、攀岩,十八班健身样样精通。

每天坚持运动的她,体脂率竟然只有10.7%,女孩子的体脂率一般在17%-25%,只有女子健美运动员在竞技状态下才会达到11%-13%。

image

就像陈意涵说的:

“勇敢是什么?对我来说,敢奋不顾身的去爱去流汗,敢被讨厌,敢接受事实,敢一个人很快活,敢两个人不怕受伤,敢毫不犹豫的起床,敢说到做到,敢冬天洗冷水澡……好多好多,但真正我最坚持的,还是要有被爱跟被抛弃的勇气。”

就是这样自律的陈意涵,最终找到了疼她爱她,视她如宝贝的老公,能让她持久维持现如今的少女感,即使生过孩子也还是。

她没有因为30多岁,而变成他人眼里的不值钱;

没有人担心她会嫁不出去;

也没有人担心她会过气;

她乐观热情的像阳光一样美好,这样的女生一定会收获幸福。

最美好的不就是,在爱情来到的时候,恰好自己也是最好的时候。

03—

李健,年届四十,依旧翩翩少年。

image

“自古才子多刻薄,但是李健却是可爱温厚的。他像我们青春里那个少年,阳光打在身上,白衣飘飘,笑容温良,眼神如星。”

“他真美好,永远像一个少年。年届四十,我们都开始面目模糊起来,只剩他,越发棱角分明,好像青春的礼物还没有到来,他还不能这么老去。”

已见过太多对李健美好的由衷赞美,而这一句“他永远是一个少年”,似胜千言万语。

image

唯一一个穿西装开演唱会的歌手吧。

且不说那令多少男女都艳羡不已的乌黑茂密的头发,也不说那虽不高大但却矫健挺拔、玲珑有致、焕发无限青春活力的身材,只看那一双纤尘不染、清澈透明、宛若婴孩的大眼睛,就可瞬间将你融化;还有那纯净似水、温和柔美、清爽明朗的神态,会温柔的洗刷掉你所有的世俗和尘埃;更有那举目时的腼腆、低眉时的羞涩,高兴时的手舞足蹈、兴奋时的前仰后合,拟歌先敛、欲笑先颦、欲语还休直叫人欲罢不能的神色……真真是白衣飘飘、玉树临风的美少年!

image

在爱的滋润中长大,在自我心灵的滋养中成长,在心灵的自由中飞翔,这样的李健,如何能不青春年少?

04—

可,如何保持少年感?

少年感、少女感在某种意义上是一个意思,追求一个少字。

顾城的诗里面说:一个人要活的是自己,并且干净。少年感最重要的其实也是一种干净的气质,一种纯粹的心境。

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的话,少年感大概就是,不被世俗折磨而变得沧桑,不被困苦吞噬而变的低沉,好奇万物,理解众生,永怀善良纯真。

所以一方面要保持阅读,保持对艺术的吸收,保持对美的敏感。我们都会长大,变得成熟,也都会老去。

但是老是生理上的,而衰则是精神上的。另外,人不学便老而衰。因此不能停下我们学习和前进的脚步。

另一方面,要多行走,多看看山川湖海,多仰望日月星辰。要适当的走出舒适圈,看到更广大的世界,保持好奇心,知道参差多态乃幸福之本源。

外在方面,女孩子更多的就是护肤健身,男生们也是一样,保持运动和好的活力心态。

05—

现在我们回到最初学姐的相亲。

我问她:“为什么想要找一个有少年感的人呢?”

“是因为,生活不该是一沟绝望的死水,而是少年眼波里的一泓清泉。

是因为,比起一眼看到头的人生,少年帮昂扬向上的人生,更值得一过。”

虽然学姐说的这些话有点乌托邦,看起来是没经受过现实的毒打,但总归,告别油腻和未老先衰吧,永远保持内心的热忱和激情澎湃。让内在和外在都不断的成长,建起堤坝,抵抗生活重重暗流,让外貌和内心都不断丰盈。

希望穿过人生的悲喜交加,回头望,你仍是少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