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实用记忆第三期】 陈莲花 第7次作业(必修课总结)

      一眨眼功夫,两个多月的实用记忆武林计划接近尾声,必修课程已授课完毕了,还没来得及深入研究课程的各个知识点,课程就这样结束了,怎么,怎么······怎么这么快?真的吗?心里有些慌张、难受(╯﹏╰),非常不舍。不舍胡老师那温柔的上课声音,不舍贾组长的每天打卡提醒督促我们学习,不舍我们组员禾廷、海兵、小希、叶灶、晓光、成伟······等等同学们的深夜还孜孜不倦陪我讨论知识的激情,还有太多不舍了······呜呜!

      回想起两个月课前,某天追剧,调频道无意看到最强大脑中的节目,选手门正在挑战节目,好奇心就停留继续观看,看到选手们魔术般的记忆术惊呆我了,怎么还有这样的神奇记忆法真是不可思议!我马上百度相关信息并毫不犹豫报名了文魁俱乐部的初级课程。

      由于自己是啥也不懂的小白,课程开始准备前,要求看的视频及三本书籍没有做好,数字编码都也没有熟悉的情况下就直接上课了,一上课一开口提问就被犀利的胡老师和组长发现了,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o⊙)啊!无地自容,那时真想找个地板裂缝钻下去,呵呵。事后自己只有暗暗下决心把没有做好的补回去,发誓日后认真跟着胡老师、组长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做好。

      武林大会开始啦,各路神仙开始汇聚,每人都带着自己在课堂上学的神功魔法(连锁法、故事法、定位法、歌诀法、绘图法等)汇聚在这里切磋,我也不例外尾随过去凑热闹。武林大会上,我第一次招式用在认真完成胡老师指定的课内作业,第二次学用了贾组长的抽象图形做的作业;其他同学们的作业很快也被胡老师及袁老师给予了点评;我的个人作业也得到点评及建议后,确定自己的练习方法方向正确,没有走火入魔后,再次做了后面第三、四······,还没有做几次,课程就这样要结束了,难免不舍······

      由于自己练习的作业案例不多,深入研究得也没有到位,加上理论会的,也并不是真正的会,目前自己想要记的还没有投入运用,方法也用得有点卡壳,时间做得有些慢,要想日后真正有所提升,真的要多练,坚持练,不断地练,练到各种记忆方法融会贯通,能一题多解,能达到举一反三,到那时才是真的会了。记忆案例不管运用哪种记忆方法,个人理解主要是能帮助到自己记得住的都是好方法,另外个人发现各种方法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最终出来的都是强调画面感,当会绘图的同学,会画出来就相当于锦上添花,不会画的也是没有问题的;在此个人感受到绘图的威力了分享下,主要绘图过的,粗略都能回忆个大概,如果再遵循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方法及结合地点定桩法进行科学复习,日后想长期记忆肯定是问题不大的。

      在此我借用了思维导图中的心法和技法总结一下自己的体会:

      心法上,要静心下来,认真研究,不要急于求成,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技法上,首先,遵循记忆法中各方法的法则去训练,不要盲目训练,遇到不懂直接请教老师组长或同学讨论;其次,有计划有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坚持训练,多总结。

      在此也非常感谢胡老师的课前课后答疑,贾组长的有问必答并严格监督我们小组学习、打卡,感谢小组伙伴们一起学习,取长补短、互相评论监督一起进步。

      初级必修课程虽然结束,但是真正的运用、研究记忆法技巧才刚刚开始,如果有志者要参加比赛和日后实际生活、工作更好地运用,就必须加足马力继续深入研究,“一入魁门深似海”呀,前方的路继续前行,后会有期!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