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我用了一晚的时间选了5首轻音乐做闹钟,优雅的唤醒你

从接触轻音乐的第一天起,我便爱上了从它身上散发出的世间最珍贵的两样东西:一个叫灵动,一个叫安静,你感受到了吗?

轻音乐是治疗懒癌最好的良药

今天特意为各位小伙伴选几首轻音乐,适合早晨懒得起床的你,希望能够喜欢哈!我也是结合自身经历还有对音乐的某种感知来分享给你的。不足之处,还请多提宝贵意见给我,3Q啦,啦,啦!

1.长城谣—鲍比达

长城谣

这是我最近新发现的一首,一定要选鲍比达,一定要选鲍比达,一定要选鲍比达,因为《长城谣》有好多版本,还有是歌手唱的,只有鲍比达的这首才最有效果。

你会感觉到清晨的第一缕和煦的阳光缓缓的照进你的屋子,大地逐渐褪尽黑夜的最后一丝外衣,花儿开始撑开骨朵向外生长,小草在阳光的衬托下打起了精神,树林中的鸟儿放开歌喉,你一句我一句,此起彼伏的交相呼应,高潮部分是最欢快的,那是世间万物共同谱写的一曲“欢乐颂”,只是为了迎接这崭新的一天!与此同时你会被这优美的曲调带动起来,节奏感强,很舒缓,它会让你开心的度过每一个难得的早间时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风和日丽的日子。这样美好的精致还不能唤醒你起来欣赏吗?


2.烟雨江南—王俊雄

烟雨江南

这首我用了半年多,一直没舍得换掉,每天早上都会慢慢被它叫醒,并不嘈杂,而且有很强的带入感,因为身在南方的二线城市,特别有感触:有小桥,有流水,有乌篷船,有绿树,有民居,起始的钢琴辅之以琵琶继而以二胡表现,仿佛由模糊的远景而拉近,逐渐走入江南的烟雨之中,而笛声却又表现出牧笛一般的田园生活,使得山色田园与水乡都融于一体。仿佛感觉它们正慢慢向你走来,唤醒你起来欣赏这人间美景。如此优美的旋律还叫不醒得了懒癌的你吗?

3.月光水岸—班得瑞

月光水岸

这首是我去年冬天的主打起床曲,仿佛在经历一个灵魂洗礼一般,呵呵。可是这种轻音乐就是能够创造这样的效果,就算起床,我们也可以这样优雅。这是一曲天籁,自遥远的天际缓缓飘荡而来,静谧的自然之音,澄澈的夜之魂曲,将天地万物浸润的纯净而空灵。

班得瑞的《月光水岸》,汲取了蕴含月光里的万年静谧,化作澄静人心的永恒旋律,成功的将新世纪风格结合大自然音效,扩展了音乐的深度,构成现今最具高临场感的大自然音乐!他的音乐里,释放的是一种灵魂深处对大自然之声的呼唤与依归,是人类对生命最本真的渴慕与追崇。灵魂在所谓的城市文明里漂泊太久,蒙尘太多,疲累不堪,那么,归来吧,卸下所有的负累,到这里来吧,这里是灵魂的故地,是生命最原始的穹音。好了,赶快起床吧哈!

4.绿野仙踪-班得瑞

绿野仙踪

清晨当你还沉睡在梦乡时, 这首钢琴曲缓缓在你耳畔响起时,仿佛感受到眼前平静得如一面镜子的湖面,打开窗子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如果你的窗台旁有一株绿色植物那是再好不过了,还会想到迷雾森林;远处山脉的轮廓在云雾的缠绕下若隐若现,会想到被云雾笼罩的山脉,班得瑞的境界已渐渐深入你的内心,然后你会自然地舒展身体,将衣服一件一件的穿在身上,心脏犹如重新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一般复活了!


 5.茉莉花—萨克斯

茉莉花

上大学时候一直在用这首萨克斯曲做闹铃,它节奏比较舒缓,百听不厌。一开始听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是茉莉花,大学毕业后才知道是,而且萨克斯演奏出来的效果居然这般有意境,韵味很独特好么?

面对难以完美再现的萨克斯,尤其是清纯悠扬的清音效果和抒情的高音时,表现的完满而到位。层次感清晰分明,音质柔和不刺耳,极富穿透力。

每当到高潮时一种真实感直冲而来,美丽,清秀,无杂的超空间立体感,尤其是里面的莎鼓和金锤等重金属的敲击声,细腻刚硬,延伸很远。 茉莉花自古以来流行全国,有各种各样的变种,但以流行于江南一带的一首传播最广,最具代表性:旋律委婉,波动流畅,感情细腻。通过赞美茉莉花,含蓄地表现了男女间淳朴柔美的感情。好了,茉莉花太香了,起来闻一闻吧!香气四溢,直达心田。

从昨晚到现在一直在用心挑选哪些轻音乐才适合各位小伙伴们的口味,我已经放出十万伏特的伤害了,把我从接触轻音乐到现在所有觉得差不多的为你精心筛选了下,希望能够帮到你-不论你是在学习时间管理或者是打算早起的小伙伴们。但是众口难调对吧?哈哈,欢迎来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唐诗三百首详解(一 行宫 唐代:元稹(yuán zhěn) 寥落古行宫,宫花寂寞红。 白头宫女在,闲坐说玄宗。 译...
    汉唐雄风阅读 5,473评论 4 29
  • 时光,希望你能走的慢一点……
    雾离去阅读 113评论 0 0
  •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也不禁产生了一些想法,《会痛的十七岁》这个名字看着平常,一种现在日常国产青...
    居间人Frank阅读 8,564评论 0 1
  • 期待太多反而失落感越强。
    七月里看花阅读 141评论 0 0
  • 救赎。 这是放下书本后脑海中出现的两个字。想起了冉阿让,但又不同。他所犯下的罪行起因是为了别人,而本书...
    毛豆六六阅读 1,242评论 10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