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写给你的第一封信

Hi,亲爱 的宝贝:

      三 个多月的你还好吗? 在立夏的这个午后,妈妈静静地写下了给你的第一封信, 此刻的妈妈 内心激动而又忐忑,而 你是否能感受到妈妈的这份心情呢?

      通过 这样一种方式来跟你畅谈,妈妈 觉得神圣而又充满意义。时光总是跑的太快,就在 妈妈敲打着键盘的间隙,你在 妈妈的肚子里又经历了天翻地覆性的变化和成长。更多 的时候,妈妈总是跟不上时光的步伐,抑或是 在时光的流逝中,妈妈 总是忘却了很多细微却又富含意义的事情。因此 ,妈妈决定 记录下此刻的心境,但愿等 你长大到 能读懂这份信的时候, 可以默默地读读妈妈 写给你的 这封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 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首先 ,妈妈必须要宣泄一下内心的感恩之情,妈妈最幸运的事情是在不早不晚的年华里遇到了你的爸爸,就在 此刻想到了你的爸爸,妈妈内心 里依然是暖暖的。你的爸爸是一 位帅帅的,时而幽默时而浪漫, 但却又有担当和力量的人 ,因为 你的爸爸,妈妈更加 坚信了这个世界的" 真、善、 美" 。

      你 的到来就像梦一般让妈妈始料不及,惊喜 、感恩、感动 是妈妈得知有了你以后的心情转化,虽然 中间经历了很多是非曲折,但 相对你带给妈妈的感动,那些都显得那么云淡风轻。

      宝贝 ,因为你的到来,妈妈与这个这个世界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妈妈的感知力也变得异常敏感。比如,妈妈突然佩服起 身边很多并不起眼, 没有高大上的工作、 没有优雅的服饰, 但却在勤勤恳恳地工作 和生活着的普通妇女们, 她们的 伟大和坚强,曾经的妈妈看不到, 而现在妈妈看到了, 每一个人生活在这个 世上都不容易, 所以学会尊重每一个人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课题。

祖父母的爱是你血液里的根

      宝贝 ,你的到来除了 让爸爸妈妈惊喜和高兴外,最高兴和期待的应该就是你的祖父祖母们了。 他们因你的到来而 充满快乐和喜悦,这让妈妈深刻的体会到了亲情的力量。

      就在前几天五一的 时候,爸爸和妈妈 回了一趟长沙老家, 你的爷爷和奶奶高兴坏了。 奶奶每餐变着花样的给妈妈做吃的, 恨不能在短短几天把这世间 的美食都做给妈妈吃掉 。而 爷爷呢 则是每天 下班后快快的回家,爷爷 不善言谈但关爱之情却又溢于言表,妈妈 看到爷爷这般的憨态常常暗自偷笑,同时 也在默默地想,等你 出生了一定是家里的开心果。

      临 回北京的最后一天,妈妈见爷爷奶奶都希望妈妈在家多住段日子,加上考虑到家里的空气好,妈妈 和爸爸商量退掉妈妈的机票,让 爸爸先回北京( 爸爸有工作在身) ,爸爸 犹豫中答应了妈妈,但 却始终不肯 退票, 嘴里还嘟哝着不舍得妈妈。 纠结了一下午, 最终还是决定回北京, 临走的时候, 奶奶抑制不住的哭了,                                                             她赶紧 跑进屋收拾 情绪又很快出来 为我们送行,而 妈妈分明也看到了爷爷的眼圈也红了。这样 的情景是爸爸妈妈始料不及的,妈妈 一时都 不知所措了,去 机场的路上,爸爸 和妈妈一路无言 ,陷入 在刚刚的哀伤中无可自拔,这样 的一份血浓于水的亲情,相信 你在妈妈的肚子里也能感受到一二。

      从长沙回到北京的第二天, 爸爸和妈妈去了外公那里,中午 吃饭间隙,外公一直在给妈妈夹菜,唯恐 妈妈吃的太少。而 你的外婆总是时不时地给妈妈发视频问妈妈的近况,她 教育妈妈虽然怀孕 ,但 也不能因此而懒惰;也 教育妈妈要和爸爸相互体谅,要 相亲相爱。

      说了这么多, 妈妈只是希望你知道,宝贝,等你越来越大的时候 你就会明白,这个世界的关系很简单也很复杂,但唯独 爱你的人是最值得我们珍惜的, 因为有了他们的爱, 你才得以快乐、健康的长大, 也因为他们的爱, 你才会明白亲情的力量。

因 你我们 不断挑战" 极限"

      宝贝, 你的到来让妈妈受了好多生理上的煎熬。 你一个多月的时候开始, 妈妈的妊娠反应便开始严重起来, 吃不下饭, 喝不下水, 每天还不停 地吐, 短短一个月不到妈妈便瘦了近十斤。好多次妈妈躺在床上跟爸爸说恐怕熬不到生下你, 也有很多次 妈妈体力不支,都是爸爸背着妈妈去医院。

      这样 "生不如死"的妊娠反应是妈妈曾经 都不曾体会到的,当 妈妈身在其中时,妈妈 在不停的思考,妈妈的奶奶,妈妈 的妈妈都是怎样生 下几个孩子 的,同时在心里的由衷地敬佩她们。这样 的" 生不如死 "持续 到两个多月的时候渐渐好转了,妈妈 变得能吃得下东西,并且 心情也日渐好转。

       在 这里不得不再次表扬你的爸爸,在 那段煎熬的日子里,是 你的爸爸一直陪伴着妈妈,给妈妈 力量和勇气。除了 面对繁重的工作 ,爸爸 还要照顾妈妈的 饮食起居,以及 帮妈妈排解负面情绪。这 魔鬼般的一个多月,爸爸妈妈不知不觉 中熬过来了,因为 你,我们 挑战了" 极限" 。

      爸爸 给妈妈买了好多书,推荐 好看的电影给妈妈看,上班 以最高的效率完成工作,总是 在下班后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陪伴着妈妈。并且 ,爸爸到家后总是会轻轻掀起妈妈的衣服,对着 肚子跟你说悄悄话,还 不停的亲吻 着妈妈的肚子,就 如同亲吻着你的脸庞。

      宝贝 ,这些云淡风轻的举措 ,却是因为你的到来而让爸爸妈妈有了不同以往的感受和改变 ,这是 你赐予爸爸妈妈的一种神秘的力量。

      ······

      宝贝 ,妈妈想说的话有很多很多,或许妈妈以后还会 给你写很多很多的 信。妈妈 想告诉你,谢谢 你选我们做你的爸爸妈妈,谢谢 你的到来,我们 爱你。

                             2016 年5月5 日   星期四

                                        爱 你的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要懂事的大狗,和乖巧的猫咪,想懒散的躺在卧室,慵懒的窝在软软的大床上沉沉的睡着,清晨的阳光透过窗纱,温暖的照在...
    一柒妈妈阅读 333评论 0 2
  • 针对使用gluon接口时的典型的需要修改源码的问题 关于Context的问题 Context一般来说可以用 wit...
    有哪个昵称没人用吗阅读 322评论 0 1
  • 薄雨初寒香桂陨, 秋风撩窗扰梦人。 梓里妻儿待某归, 立业星城共闲生。
    timooabc阅读 375评论 0 0
  • 梦里娇颜-----小龙女 一直想写金老笔下的仙子,小龙女,大多数男同胞还是比较喜欢小龙女,一直有一种担心,怕我的笔...
    玉壶泪阅读 543评论 5 5
  • 黑暗,四周皆是无尽的黑暗。在这里,空气仿佛凝滞了一般不再流动。光线也成了被四处围剿的过街老鼠,被黑暗追打直到包裹周...
    迦南知识铺阅读 1,274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