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要好,想想就心酸



当初我们那么要好是真的,想要一辈子做彼此的好朋友也是真的,如今的我们逐渐疏远慢慢的淡出彼此的生活也是真的。大概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是能够永远不变的。那些以为可以一辈子走下去的人,不知何时就在路途中走散了,唯一留下来的大概只有那些年付出真心的我们的年少时光。


01

大概在微信慢慢普及的今天,qq逐渐淡出了我们的生活,我已经很久没有登录qq了。前几天偶然打开qq发现有好多条未读消息,有一条是我的高中同学妍丽发来的邀请我一起吃饭聊天。我看了下日期,时间已经过了三天了。

要是没有看到这条消息倒也罢了,只是现在看到了要不要回复却成为了问题。我该如何回复?究竟是去还是不去?曾经无话不说的高中好友,什么时候变成了无话可说?就连回复一条消息都要自己小心翼翼的小心考虑。

若是在高中的时候我想每一次的相聚我们彼此都是迫不及待的,彼此有说不完的话,恨不得一天到晚在一起。究竟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变了,彼此的感情有了隔阂,明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可是我们确是真真正正的变了,再也找不出当初的感觉了。不是不伤感的,我们曾经是真的那么要好,如今也是真的渐行渐远。

02

高考过后,我们在不同的城市上学,选择了不同的专业,其实就是在冥冥之中注定了我们人生轨迹的不同。还记得当初高中毕业后我们抱住彼此,告诉对方上了大学后要每周打电话,放假后要好好的陪伴彼此。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真的做到了,每周打电话高兴地在电话里分享各自在大学里遇到的有趣的人和好玩的事情。在大一的假期我们一回去就迫不及待的相约见面,心里很是欢喜,心里是真的开心。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不在那么亲密无间呢,大概是我们因为去了不同的大学,学了不同的专业开始吧。大概是我讲我的教育发展你一无所知,你跟我讲的学医的知识我不知也不喜欢开始。或者是因为我们新认识了新的朋友开始,总之我们是真的慢慢疏远了。

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每周的电话变成每月,后来彼此默契的都不会再主动打给对方。大概是明白我们之间随着时间的变化、选择的不同,我们之间慢慢的疏远了。

大概这一次的消息是她想回温我们的感情而发的吧,可是终究是不一样了。我在犹豫看到了消息要不要去,去了之后该怎么做?而她大概也是一样的吧,不然在我没有回消息后一定会打电话问明情况的。事实上我们都没有,她默契的在我没有回复她之后不曾在打电话问我,我也默契的在看到消息后选择不回复。

原来真正的疏离不是大吵大闹后的彼此互不理睬,而是彼此心知肚明的不在联系。

03

想必很多人都会有跟我相似的经历,当初关系要好的朋友现在联系变少了。

不联系不代表我们之间那些一起度过的美好岁月不存在,相反,那些我们彼此相知相伴的日子我们永远记得,无论什么时候想起心里都是温暖的。

并不是我们无情,也不是我们谁的过错,也无关乎喜新厌旧,只是现在的我们在岁月的年轮里都是变了模样,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去靠近你,更是知道我们的人生选择终究是不同了。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正在驾驶的列车,每一站都会有人下车,也会有新的人上车。很多人只能彼此陪伴对方走过一段路,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陪你到永远!我想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跟新人一起上路,而不是缅怀那些中途已经下车的人。

正如天龙八部里阿朱说的那样,离别总是人生常态。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却也不遗憾你离开。

成长仿佛就是一个不断弄丢朋友的过程,没有争吵,没有刻意的疏离,慢慢的不在亲密互动,不再约着同行,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彼此的生活中都会出现新的朋友,他的朋友圈出现了你不再认识的新面孔,你的圈子她也不再能融进来

只是我会永远记得我们在一起的美好岁月,而我也是真的想陪你从校服到婚纱。如此,祝愿我们安好。

你看中间的我们谁都没有错,捣乱的是时间,没有谁能够永远的留在过去。

小的时候,我们彼此都希望是彼此的独一无二,都希望对方把自己看的很重。

长大之后逐渐的明白,我们会不断的走进新的环境里,身边的人换了一拨接着一波,没有谁能够永远相伴,能够彼此陪伴着走过一段路已是上天的恩赐,想要相伴到老太过于难得。

现在的我,只要你记住我们彼此真心的对待过彼此就够了,我会祝你你不断成长,一路上遇到新的人,他们能够真心待你,能够陪伴你继续前行。

而当你需要我帮助你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的出现在你的身边,这就足够了。

这大概是一段友情最好的模样吧,你始终是我心里那个最值得珍惜的人。

希望在你的人生道路上,能够一帆风顺,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未来可期。

村上村树有一句话,感动了很多人,一样感动了我:、

“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黑夜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

总是以你为重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温暖了我们的生命。

愿你安好,我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