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情故事

这个故事有点长,你要耐心往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芳姑娘是一个大眼睛皮肤很白的姑娘,在年轻的时候不乏有很多的追求者,阿芳姑娘年轻的时候成绩很好,又是家里面唯一的女孩子和最小的孩子,尽管在70年代那个重男轻女很严重的年代还是很受宠爱的,阿芳姑娘本来有机会去上大学的,家里面的哥哥和爸爸妈妈都比较看中她,对她也比较舍得投资。可是阿芳姑娘却在初中的时候休学了。因为从小就体弱多病,在初中的时候,病痛已经折磨她没有办法继续在上学了,在后来的日子里,每每想到这段上学的时光,阿芳姑娘的的眼睛里都是有一股光芒的。当然更多的是可惜,和遗憾。在70年代,阿芳姑娘没有继续上学,似乎命运在这里也发生了一些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适婚年龄,过来家里面说媒的人踏破了门槛,可是阿芳姑娘一个也没有看上,别人都说她眼光高,只有阿芳姑娘自己知道,结婚,她绝对不会随便,不是谁都适合跟自己走一辈子的。阿芳姑娘的妈妈也没有催阿芳姑娘,面对左邻右舍的闲言碎语,阿芳姑娘的妈妈只说了一句话就赌的邻居哑口无言,我家闺女,我都不着急,你们着什么急,有闲工夫还是管管自家的事情吧!

  其实阿芳姑娘拒绝那些人是有理由的,因为她自己心里有喜欢的人,那是哥哥的同学,那个经常过来家里面找哥哥的那个男孩子,黑黑的,不高,但是在阿芳姑娘的眼睛里面,他的身上是发着光的。但是阿芳姑娘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表达自己的感情。还有就是,他是要上大学的阿,她只不过是一个初中生,怎么会配得上他,自卑也是她一直不敢说出心里话的原因。

【你喜欢的人,他的身上会散发着光,你会因为很喜欢他很喜欢他而自卑-阿芳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是她不知道的是,其实阿忠先生一直都喜欢着阿芳姑娘。只是暂时还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不然阿忠先生怎么可能天天往阿阿芳小姐家里面跑。虽然说,阿芳姑娘的哥哥跟阿忠先生是同学,但是阿忠先生出现的频率也太高了一点。

每次哥哥出去玩的时候,阿芳姑娘都会和他们一起去。大多数时候,阿芳姑娘比较喜欢静静的看着在运动的阿忠先生。她觉得在人群中阿忠先生永远都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人,永远都散发着光芒。

【你喜欢的人茫茫人海你可以一眼就看见,因为对于你来说他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阿芳姑娘】

80年代的爱情,或许不比现在的爱情来的那么直白,但是爱情总是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不会变。或许曾经我们彼此喜欢没有说出来就是最大的默契。

【在这个牵了手就是一辈子的年代,我庆幸我们是彼此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忠先生的家庭条件不错,工人阶级。兄弟三人排行老二,从小比其它两个兄弟优秀。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上大学对于他来说,那是必然事情。可是偏偏这样的必然事件却成为了意外事件。

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阿忠先生高兴坏了,448分的高考成绩,在80年代的448分可不必现在的现在的448分,含金量是不一样的。阿忠先生以为自己可以上自己心怡的大学,也可以跟自己心怡的姑娘告白了。可是在眼看这一切快要实现的时候,却在别的同学接到录取通知自己却没有接到,在实现的面前,阿忠先生第一次在实现的面傻眼了。根本就没有弄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他骑自行车跑去县城里面,跑去有电脑的地方去查看自己的录取情况,电脑里面显示,已经被录取,只是他的名字被画了一个红圈。

【生活里难免会有一些意外和打击,但那不是你消沉的理由--阿忠先生】

回家之后阿忠先生把这一件事情告诉了他的母亲,虽然阿忠先生的家庭条件不错,但是在那个年代,女性的权利和地位还是很弱小,哪怕是在家里面,也做不了什么主。阿忠先生的母亲只好去求自己的丈夫,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够帮儿子走走关系,查看一下是什么情况,毕竟阿忠先生的父亲的职位不低,对于他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阿忠先生的父亲义正言辞的拒绝了,阿忠先生的父亲对阿忠先生说了一句让他终身难忘的话。有本事的人,在哪里都有本事,我不会为任何一个人走后门,哪怕那个人是我的儿子。

阿忠先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父亲竟然是这样的,在阿忠先生陷入困难的时候不但不帮他,反而伤害他。阿忠先生很委屈,但是阿忠先生当时什么话都没有说。

几个月之后,阿忠先生从跟自己关系好的同学的口中得之,自己上大学的名额是被自己的同班同学顶替了,这个同学的爸爸很一个有有身份的官员,动用的是自己的私人关系。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总有人什么都不用努力就拥有一切,甚至还可以抢别人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忠先生从来没有因为这一件事情就从此低迷,而是很快就从这个事情中走了出来。

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应职中学校的邀请去当任老师,又受到当地小学校长的邀请兼职当任小学老师。如果是一直这样顺其自然下去,阿忠的人生可能就会活的比较轻松和平淡。可惜阿忠先生并不是那种喜欢自己的生活平淡如水的人。

这个时候,上阿芳姑娘家提亲的人越来越多,虽然说都被阿芳姑娘拒绝了,但是阿忠先生还是特别担心那一天阿芳姑娘会被别的男生抢走。所以在阿忠先生的精心策划下,借着同学郊游的名义,约上阿忠先生的好朋友们,让阿芳姑娘的哥哥把阿芳一起约出来,带着一把木制的吉他,带着烧烤的东西去外面野饮郊游。

大家围着坐在一起,阿芳姑娘的哥哥阿三先生吉他弹的很好,那把木吉他跟了他很多年,阿三先生谈着吉他,大伙唱着歌。借着这个气氛,阿忠先生说,自己要唱一首歌,给自己心爱的姑娘。阿忠先生唱的是费翔红遍大江南北的的歌,冬天里的一把火。

你就像那一把火

熊熊火光照亮了我

我虽然欢喜

却没对你说

我也知道你是真心喜欢我

你就象那冬天里的一把火

熊熊火焰温暖了我的心窝

每次当你悄悄走进我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忠先生一直对着阿芳姑娘在唱歌,阿芳姑娘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脸都红了。

歌唱完了,阿忠先生认真看着阿芳姑娘说道。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如果你不介意我现在的一无所有的话,我会给你一个不辜负你的将来,我想让你做我以后孩子的妈。可以吗?

【我认定你,就不想错过你,牵了手就是一辈子的事情,对你我从来不是说说而已--阿忠先生】

阿芳姑娘还没有来得及说话,一群人就喊着,在一起在一起。

阿芳姑娘没有说话,点点头。

阿忠先生紧紧的握着阿芳姑娘的手一直没有分开过。

【从牵起你是手的那一刻,我就没有想过要放手---阿忠先生】

那一年:阿芳姑娘19岁

      阿忠先生23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以后:阿芳姑娘和阿忠先生结婚。

两个年轻人在一起生活难免会有争吵,但是她们的争吵从来不会超过一天。并且不管是说的错,阿忠先生都会主动道歉并且哄阿芳姑娘。

在后来的一年,阿芳先生和阿忠先生有了他们的第一个小宝贝。阿珊小姐。

【我曾经说过,要让你做我孩子的妈妈,现在有了我们的宝宝,我会让你们娘俩幸福-  阿忠先生】

因为工作的关系,阿忠先生不得不离开阿芳先生和阿珊小姐,漫长而不知道归期的日子来临了。

阿忠先生依然很爱他的阿芳小姐,虽然离阿芳小姐距离比较远,身边有着各种各样的诱惑,但是从来就没有动摇过阿忠先生的心。

阿珊小姐小的时候不明白为什么有些时候妈妈会偷偷的的哭,长大了才明白 原来太想念一个人了,是会忍不住的 是会难过的。【就算你不在我身边,也不能停止我对你的想念。-  阿芳小姐】

阿珊小姐上初中的时候,阿忠先生回来了,已经计划好了一切,工作在家这边都安排好了,重要的是可以天天看见阿芳姑娘了。【我努力工作 只是为了我们更好的将来,给你承诺,我从来没有让你失望过-阿忠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忠先生回来之后,阿芳姑娘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整个人都更加精神了。两年之后,阿忠先生和阿芳小姐有了他们的第二个宝宝,阿思小姐。

阿思小姐三岁的时候,家里面出了一些变故,阿忠先生瘫痪了一年,整个家里面的担子都在阿芳小姐的身上,阿芳小姐没有抱怨一句,把家里面打理的井井有条,带着两个孩子,还带着阿忠先生四处求医。

【谢谢你的不离不弃,我一定会生死相依,尽快好起来,自己争气,我不想要你一直这么辛苦-  阿忠先生】

【我永远不会放弃你 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阿芳小姐】

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年之后,阿忠先生的病奇迹般的好了。阿忠先生开始做起了自己的事情。之后阿忠先生的事业一直都是顺风顺水,别人都说阿忠先生很成功。但是这个时候阿忠先生往往会说,是因为有了阿芳小姐 ,才会今天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想你一直跟着我受苦,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工作,让你过上好日子  -  阿忠先生】

2017年:

阿芳姑娘45岁

阿忠先生49岁

他们在一起26年了

现在阿忠先生也会犯一些错误,偶尔也会,惹阿芳小姐不开心,但是阿忠先生,都会去哄阿芳小姐逗阿芳小姐开心。阿芳小姐几乎每次生气都会被阿忠先生逗笑,几乎每次都不会真正的生气。你见过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经常哄自己的老婆吗?反正我见过。

阿忠先生宠了阿芳姑娘半辈子了.估计下半辈子只会有增无减。

恭喜你呀阿芳小姐,嫁给了自己这一辈子最爱的男人,生了两个乖宝宝。

恭喜你呀阿忠先生,娶了你这辈子最爱的女人,兑现了你当初所有的承诺。

恭喜你呀阿珊小姐有阿芳小姐这样的妈妈和阿忠先生这样的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我自己爸妈的爱情:只想表达,你总会遇那个陪你一起一直走的人。还有,你爸妈的爱情故事又是怎么样的呢,欢迎你在下方留言与我分享你爸爸妈妈的爱情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问我为什么会对某种食物印象深刻,因为那里有经历过人或是事,它已经变成了被统称为“食物”的一种标志。 做紫菜包饭...
    酌酒曲殇阅读 632评论 0 7
  • 母亲(散文) 文/幽幽草 满头乌黑的卷发,扒开发根细看,才知道是染发剂的作用。圆圆的脸庞总是白白净净,眼睛虽小却总...
    幽幽草_cb70阅读 166评论 0 2
  • 阿忘是一个女疯子。 这种疯,并不是失了神智的疯。恰恰相反,她比一般人还要聪明。她的疯大概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
    周达达阅读 272评论 0 1
  • 我在想念一些人,一些星星,一些老去的青藤,想念古老而安静的岁月,想念濒河而居的村庄.那些粗糙而锋利的杂草向上蔓延,...
    清格阅读 506评论 1 4
  • 男女之间,最难的不是情爱的发生,不是熊熊烈火的燃起,而是能将这烈火隐忍成清明的星光,照耀各自一生或繁华或寂寥的长夜。
    Anthony和他的兔子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