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二手星球(15)

从星际中心出来,罗迪匆匆跟我打了个招呼就上飞船跑了,丝毫也没了方才接我时候的热乎劲。

我一个人站在星际中心的船坞上,旁边只有那艘破损不堪的小型宇航船,这是我特意关照罗迪手下留下的,还好有它,不然我得搭乘星际快车转无数次换成,才能回到地球轨道。

我用脚踢了踢快散架的宇航器,好在主要结构还没有损坏。

转身,在星际中心的大街上闲逛,街角的一个邋遢的工匠问我愿不愿意把这破烂货低价卖给他。

我问了一下价格,他出了基本是一顿晚餐的钱,我撇了撇嘴,拒绝了他的好意,他说他是修理工,这艘船是休闲豪华船,想要恢复原貌,要花很多的钱,而且不值得。

我问他:“那到底是多少钱”

他摇了摇头,始终不肯回答我,我想拿数目大概已经超过了他的经验范围。

我闲逛着,一边翻看着路边店铺门口的飞船零件,一边暗暗数着口袋里的货币。

最后买齐必须的零件之后,口袋里的钱只够买一个面包的。

我在码头边鼓捣我的小飞船,前面那个维修工大哥,就一直皱着眉在旁边看我。

我笑着抬头问他:“您有什么烦心事?,看您一直愁眉不展的”。

维修工大哥犹豫了老半天,才慢悠悠的说:“你这个修的不对啊,你这是辆豪华飞行器,就算你不打算恢复原貌,可也得差不多啊,看你一直在捣鼓那个主结构,你这又不是重型运输船,不需要那么结实的主架构啊”。

他似乎有点气愤,像看到了外行干最不该干的事。

“还有你的动力装置,你改造成这么大驱动的,可你的能源仓却那么小,基本你一发动,它就空了”。

我看着他笑:“您别见笑,我是外行,再说身上的钱确实不够了,也是没想到,星际中心的零件都卖这么老贵”。

“那是,要不怎么叫星际中心呢”大哥彻底放弃了对我的兴趣,摇摇头转身离开了。

推了一把依旧稀里哗啦快散架的宇航船,自己也有点气馁,可怎么办呢,刚才还能买张普通速度的星际快车车票,现在,手里就剩半块面包了。

没办法,只能依旧低头拧螺栓。

主架构终于不晃悠了,我开始坐在驾驶舱里改写能源配给和驱动方程式,不知道什么时候,维修工大哥又凑过来了,他好奇的把他那双会拐弯的眼睛从驾驶舱外面伸了进来,他们这个星族真是天生干这个的天才,两只蜗牛触角一样的眼睛可以伸进任何狭小的地方查看设备损坏的情况。

我这次没理他,他好奇的看了一会我快速闪烁的屏幕,大概是没看懂,触角一样的眼睛就缩了回去。

“要不要我送你个没人要的外壳,虽然能量防护罩已经失效了,可好歹也是星际公司出品的硬通货外壳,你这么裸着出去,不用拉光速,随便一颗小陨石都能把你们撞的粉碎。”

我朝驾驶舱外热心的大哥报以热情的微笑,在确认他的触角眼睛,和他那七八只章鱼吸盘一样的手手脚脚都离开我的小破船的一瞬间,启动了飞船,飞船没有预热,而是以直接倍光速的速度,直接达到了星际中心轨道的弹射点,一级弹射,应该没有逃过职业宇航船维修工的眼睛,但我相信他的下巴一定已经惊讶的落到了他的撑在地面的那一双手手脚脚上。

我开始以为,我会在能量核中心北震个七荤八素,很奇妙,二级虫洞弹射我只像是转了个高速的大转弯一样。

手指离开引擎按钮的时候我仍旧不能相信,随后是内心的狂喜,天啊,真是太奇妙了。

刚回到家里,就有星球专员来电话说,有人想看看我的小星球,问方便不方便约个时间谈一谈。

我关掉通讯器,电视里正在播放星际新闻,官方宣布猎户座星云所有权的转移,并没有交代背景原因,只是直接的宣告了这个事实,在表明所有权的同时,联盟组织也同时声明,鉴于已拥有了星云的所有权,近期将对星云做主权接收,并将禁止一切对于猎户座星云的私自占有和资源开发行为。

这是最好的办法了,联盟在主权上拥有了猎户座星云,但缺少星云能量核的支撑,但联盟的平台足够大,组织下的军事力量足以支撑对整个星云的控制。

这个时候如果谁沉不住气偷偷的跑来开发猎户座星云的资源,那无异于承认了自己拥有了猎户座星云的能量内核,那么组织会名正言顺并堂而皇之的把能量内核给夺回来。

也正是基于这点考虑,组织才确认了我为了保住校命,把内核给了雇佣军,而他们也不在乎让雇佣军先拿去内核,因为不管谁拥有了内核最后都会乖乖的交给组织,大不了花点小钱而已,何况,正可以借由我丢失内核的名义,免去当初曾经答应送给我的宜居星球的承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