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兄弟(送给儿子的成长记录)

都说女儿是老爸上辈子的情人,那么儿子呢?也许就是老爸上辈子的小兄弟吧?虽然两人一直吵吵闹闹,但是兄弟之间的感情不会变。

兄弟,虽然你老妈因为身体的原因无法顺产,但是刨腹产却也有它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刻意选择2006年9月19日这一天,带你来到这个世界,19是我们这个家庭的幸运数字,以至于后来老爸的车牌,手机尾号都是19,寓意我们一家可以在一起天长地久!

让你看一眼你未出生时的样子,在你老妈的肚子里,马上你就要来到这个世界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6年9月19日上午10点45分,你终于哇哇落地,我们见面了,还好你没有让我们等待太久,只用了小学一节课的时间,就迫不及待的和兄弟相遇了,这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张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斤4两,这是你出生时的体重,那时的你还没有学会看镜头,也不会习惯性的比出剪刀手!只是的安静躺在妈妈的怀里,静静的好奇的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不用担心,老爸老妈既然把你带到这个世界,就一定会好好守护你)

这是我们兄弟之间的第一张合影。老爸年轻时时候也挺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开始学会了微笑!嘴巴还是像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回到了我们的小窝,你开始有了自己的小伙伴,看你多开心,大眼睛像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没有习惯看镜头哦,怎么感觉你小时候有点不好看呢?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妈妈的怀里立马就有了镜头感,小手也开始不自觉的挥舞起来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慢的,你一天天的长大,懂得了微笑,更学会了哭泣,开始像个“人”了,也越来越好玩,我们一家四个大人,都要围着你转了。

看你笑的多开心,一定想到什么姑娘了,哦,不对,应该是眼前有一位美女吧?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严肃的同志是谁?原来是奶奶,奶奶你怎么这么大了对着镜头还不会笑啊,还不如宝宝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爷爷比较慈祥,笑的多开心,那我们就一起玩耍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兄弟,你可真会玩,干嘛学我?你有我可爱么?宝宝不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爷爷奶奶的合影,奶奶还是没有学会微笑,这表情?我也是醉了。妈妈,你快点拍,我快掉下去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间,你已经来到这个世界100天了,为了纪念这个日子,老爸老妈决定给你拍一套写真,让你美美哒!

变身甲壳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兄弟,你是看到了什么?这炯炯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说中的西瓜太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张全裸的,就不给你曝光了哈!哪天对我不好,我就拿出来给你前女友晒晒,嘿嘿!

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张全家福,兄弟,你似乎很不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家福,爷爷奶奶很少拍照,所以这张全家福尤为珍贵,以后你长大了,爷爷奶奶也老了,要记得多孝顺他们,多给他们拍照。目前为止,老爸的颜值是不是最高啊?(我知道很快就被你超过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间你已经学会了爬,开始在床上打滚,也开始领略外面世界的春夏秋冬。

I have an apple,but no pen!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哦,no,here is a pen!apple pen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红的笑脸,大大的眼睛,镜头感十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剪刀手初现,老爸老妈已后悔不已,呜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大园区,金鸡湖边,原来是老妈教我的剪刀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爸,你要吃葡萄么?等会,嘴不要张这么大,我要凹个造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爷爷,看,大灰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能走能跑咯,你的世界开始无限大,生活也丰富起来

天平山赏枫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方山公园看春色满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假装认真的在家看故事大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湖边和麻麻一起玩大水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赏花赏月(秋香留着以后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是在哪玩耍?我已开心到想不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家追剧也不错,我什么都看,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亲爱的外婆,虽然外婆已离我而去,但是我很爱外婆和外婆家的大公鸡,老母鸡,还有大黄和小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爸,这剪刀手究竟是你教我的还是我教你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慢慢长大了,开始有了自己的兴趣,自己的爱好,连拍照造型也开始丰富起来!

看我画的黑猫警长,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造型够酷么?刑天铠甲,变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边的小乌龟,我的最爱!兄弟,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磨叽了,原来梗在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啥造型?犯错误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轮滑小子,起飞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麻麻给我设计的贝式新发型,那是相当的满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亚,我来啦!第一次坐灰机,真爽,还有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受一下苏城难得的大雪纷飞,我要好好玩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兄弟,你这是跟谁吐槽呢?这小舌头卷的够有水平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学了,我也终于知道两个吃货生下的我,也不可能不是一个吃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香蕉,麻麻你要吃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最爱的打开方式,吃饭看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做的蛋炒饭,就是香香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大兄弟带我去大上海,吃个甜品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兄弟,什么好吃的,需要这么夸张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确定你看的是语文书么?需要这么认真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公外婆家的鸡汤面,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兄弟,你这表情我有点看不懂啊?是哭是笑啊?是因为吃饭没有菜而哭么,然后麻麻给了你两颗青菜,就破涕为笑了?出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长成了一个大孩子,开始独立去面对各种喜怒哀乐,还好你是个天生的乐天派!

自己做个汉堡自己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孩也爱旋转木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羊小羊,我把最爱的胡萝卜奉献给你了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一颗完美的草莓,谁让我是处女座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要写毛笔字,宝宝表示不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我的北斗神拳,桌子坏了找边上那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们荡起双桨,麻麻,我一个桨,妥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你们敬个礼,苦,我默默记在心里。这么热的天让我去参加军事夏令营,等我长大了…嗯,我想静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篮球去咯,这个活动还是靠谱的,我爱马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兄弟,你是上天赐予爸妈的最好的礼物,你是我们的开心果,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麻麻,你这么美,我这么逗逼,合适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蹭照,我也很美,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小牛仔,声明:那上面的字可不是咱们刻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麻麻,你怎么还这么淡定?塔快倒了啊!快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得我的大兄弟出个镜,笑的挺开心啊,墨镜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麻麻,你是对我的性别有啥意见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麻麻,这是我的红领巾,你确定老师不会让我罚站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啥舞蹈啊?我也来凑个热闹,带上我的拐棍,假装老年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诞快乐,把自己装成一棵圣诞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也不耽误我一个逗逼的本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坐高铁,留个纪念,又去外公家咯,大公鸡,老母鸡,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登上山顶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多的马鞭草,和我有啥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只想安静的做个美男子,然后去参加女同学的生日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轮到我过生日咯,收礼收礼,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圣节,扮鬼吓屎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什么鬼?扮大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山劳动,你们猜得出这是什么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大兄弟的耳机,试了下,效果不错,据他说是摇滚帝的!Rock!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是我最美的照片,大兄弟,把你的臭脚挪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都要让我学吉他,说是泡妞必杀技,拜托,人家还是单纯的男孩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纪大了,记不清是几岁的生日啦,看蜡烛是7岁哦,祝自己生日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最新的照片,和爸爸(还是叫老爸吧)去临安旅游,今年真热,还好过几天去北京避暑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年一晃而过,转眼他已经快11岁了,一路走来,终于明白养大一个孩子有多么的不易,还好,痛并快乐着吧!看着他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又不懂事,心里百般滋味。儿行千里母担忧,我想说,父亲也很担忧。马上他要一个人去北京,度过六天五晚,再以后他高中会一个人住校,然后大学四年也许七年,八年的离开我们,然后工作,恋爱,直到拥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所有的一切,作为父母,都会无时无刻的为他担忧,也只有这时候,才会体会到我们父母把我们养大的不易……

感谢上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然后一代接一代的传下去,固然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但我们能做的却还很多,只想对我的儿子说:人活于世,只要你感受或者创造的快乐比痛苦多,没有后悔来这世界走一回,你就成功了!

PS:等他20岁的时候继续写下去,送他一份成长的礼物,20岁以后的路自己走,自己记录!

To be continued……

                                                      2017年7月2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霸气的临时房客 我家住在Z市的边缘地区,但如果你认为我家的地理位置差,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Z市的大小学院...
    安大果粒阅读 841评论 1 7
  • 女儿问:妈妈,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沉思良久,我的梦想是什么? 儿时起,就极度迷恋文字,那个年代家里没有适龄的书,就...
    云天弧光阅读 226评论 0 0
  • 正在刷着ins,突然微信连续弹出来两条消息,打开一看,是两个小视频。 两个人,一个弹着吉他,一个在那唱歌,熟悉的旋...
    颜廷强阅读 697评论 0 1
  • 葛之覃兮,施于中谷,维叶萋萋。黄鸟于飞,集于灌木,其鸣喈喈。 葛之覃兮,施于中谷,维叶莫莫。是刈是濩,为絺为綌,服...
    铅笔芒种阅读 469评论 0 0
  • 一、今日学习 1.读袁老师的《打造最强大脑》178页到完,用时1.5小时。 2.去书店拍照片,拍视频,整理一组地点...
    世话实说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