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桃花为谁开(四十八)失宠的节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折颜一向起得早,可昨夜与灼华抚琴睡得晚些,醒来天已大亮,小玲已经不在寢室。折颜梳洗完,院子里转一转,也没见着人影。

用追踪术一探,只见小玲在南天门外和一只小妖耳语。那只小妖便是绿珠儿,小玲的蜘蛛朋友。折颜看见的只是影像,听不见他们说什么。只见小玲和蜘蛛精交代了几句,蜘蛛精便点点头,欣然的走了。

折颜收回追踪述,他忽然发现自已一点也不了解小玲,她的背景,她的来历统统都不知道!小玲说做凡人的时候是一个孤儿,机缘巧合,救了北海水君的女儿,二殿下赠她太上老君的仙丹,飞升成仙。他信了!

认识小玲的时候,她飞升时日尚短,之后便与自己在一起,怎么会认识如此多的妖物?

可是他不想去调查她!为什么呢?他究竟怕什么呢?

“尊上!尊上!”

折颜回过神来,一看是灼华。

“尊上!您怎么了?我叫了您好几声,您都没有听见。”灼华担忧地说。

折颜苦笑:“是吗?”

灼华关切地问:“昨夜您睡得太晚了,可能有些疲劳乏累。我炖了桂圆莲子汤,您尝尝!”

“或许吧!”

院子里有一棵桂树,树下有石桌、石凳。折颜和灼华走过去坐下。

灼华盛了一碗,双手奉上。折颜接过来,喝了一口,齿颊留香,顿感神清气爽。

“好手艺!”折颜点头赞许,情不自禁又喝了好几口。

真是无巧不成书!就在这时东华帝君、连宋三殿君、夜华太子来找折颜,在门口碰见马小玲,四个人鱼贯走进院子,看见了俊男、美女喝汤的温馨画面。

连宋摇着扇子斜睨一眼马小玲,本想打趣两句,一看马小玲水灵灵的大眼睛往外喷火,吓得舌头打了卷儿!

微风轻拂,桂树摇曳,一朵桂花飘落在折颜的肩上。灼华伸出纤纤细手,轻轻拈住,送至折颜面前,巧笑倩兮。

多美的景象啊!美好的事物通常都很短暂!短暂得让灼华还来不及回味!手中桂花便被夺了过去,惊愕的嘴巴还来不及张,那朵花又被重重地甩到脸上。

“小玲!你要干什么?”折颜握住小玲扬起巴张的手!

帝君,连宋,夜华,也惊愕不已。难道马小玲脑子进水了?恐怕这一闹,受宠的日子就要终结了!一个真正的男人会宠一个泼妇吗?别看现在的折颜温润如玉,曾经也是骁勇善战争霸六界的主儿。只不过因为父神身归混沌时以养育之恩要求他退隐红尘,否则这六界又是另一番格局。

“娘娘,息怒!”灼华赶紧解释:“我煲了莲子桂圆汤给您和尊上。您不在,我就先盛给尊上喝了!”

“我一向直来直去,不喜欢听废话。折颜,你对灼华可生出男女之情?”小玲问。

折颜脸色极其难看,甩开小玲的手:“胡闹!”

“有还是没有?今天我们三个把话说清楚!”小玲不依不挠!

所有的眼睛都看着折颜,都想知道他有没有喜欢上灼华,这个美丽温柔医术高超出身高贵的孔雀灼华。

“无理取闹!灼华是我的徒弟,哪来的男女之情?”折颜气得脸上青筋暴起。

灼华的眼泪在眼圈里打转。小玲转身对灼华说:“折颜说的真切,你应该听得也明白。你没有喜欢上折颜最好,如果喜欢上,放在心里便是。倘若再来勾引,别怪我不客气。”

“我?我没有勾引尊上。”灼华委屈的眼泪如决堤之水。

“瓜田李下注意自己的行为。我这个人脾气不好,又没有什么心胸涵养,真心也罢,无意也罢,统统杀无赦。”小玲高傲冷冽地说。

“哈哈哈!一大早就听人讲笑话,妙!妙!妙!”鸑鷟和青鸾走进了院子。

“杀无赦!你以为你是谁呀?灼华,别怕她。别说没勾引,就算勾引了,你又能怎么地?切!”鸑鷟话还没落地,小玲祭出东皇铃收了鸑鷟和灼华。

大嚣张!太跋扈!可这又是仗着谁呢?表妹受辱,夜华压制住心头怒火,看着折颜。

折颜捏了个决,收回东皇铃,放出鸑鷟和灼华。一挥衣袖,小玲凌空飞入屋内,门咔嚓一声关上,上了一道锁。

灼华已经哭成泪人,楚楚可怜。折颜甚是过意不去:“让你受委屈了!我代小玲像你道歉。”

灼华拭去眼中泪水,说:“是灼华不好,让娘娘误会了。以后灼华定会用真心打动娘娘,让她接纳我,不再排挤我。”

“哎!”折颜叹了一口气,“小玲,要是有你一半懂事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