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以弗所的一封信

                  致以弗所的一封信

                          启2:1—7

引言:

        启示录里特别提到,神写给七个教会的七封书信。在这七封书信当中,神根据每个教会的不同情况,对他们有称赞、有责备,同样也有警告;神对他们也作出了非常宝贵的应许。这七封书信有一个共同点: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都应当听。

一、基督的自称

1、祂是教会的掌权者

          七星:即教会的“使者”,或指各教会的工人,也代表历代一切侍奉主的人。右手拿着七星,表示祂有权管治教会及工人。右手拿着七星,教会一直在他的掌权之中,基督是教会的元首。(启3:14)

      右手拿着七星也表明:教会的工人是由基督亲手从世界中拣选出来的;是由基督亲手牧养栽培的;是由基督亲手安置的;是基督手中的器皿。所以神的工人,就要自洁,脱离卑贱的事,这样才能作贵重的器皿。(提后2:21)神的工人就当尽心竭力,讨主喜悦。(提后2:15)神的工人就当为主所用,以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来12:28)

2、祂是教会的监察者

        “金灯台”喻指教会。为什么用“灯台”来比喻教会呢?因为在旧约时期,金灯台的光标记着以色列人在列国中发光的作用,而现如今教会的使命也是如此,就是像一盏灯台照亮这个黑暗的世界,为主发光。(参太5:14)

        为什么教会是一盏金灯台呢?因为“金”喻表贵重、也喻表纯洁,而教会是基督用重价赎买出来的(林前6:20),所以她是贵重的;而教会又是基督的身体(弗1:23),所以她是圣洁的。

        祂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 “中间行走”在吕振中译本翻译为:中间走来走去。表明基督一直在不断地鉴察、看顾她的教会。察看什么呢?察看我们是否有油,是否发光。祂在七个灯台中间行走,这意表明:基督就在教会中间,与教会同在;基督要教导教会,帮助她成长;基督保护教会,并供应教会的需要;基督要带领教会,指引方向。

二、基督的称赞

1.有好的行为:热心事奉

        2:2节:“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行为”不是指外表的行动,原文指工作。在神托付以弗所教会的事工上面,他们付出的是劳苦,态度是忍耐,并竭力去完成神给他们的工作,做的井然有序,这是主对他们的称赞。

        2:3节:“你也能忍耐,曾为我的名劳苦,并不乏倦。”基督再次称赞以弗所教会忍耐的品格,可见忍耐是以弗所重要的标志之一。当约翰在写这段圣经时,罗马的大逼迫已经开始,许多基督徒在为信仰受逼迫,有的被十字架钉死,有的被扔在斗兽场,有的被矛刺死。然以弗所教会并不畏惧,依然持守信仰,为基督的缘故忍耐到底。

2.有好的美德:抗拒罪恶

      “你也不容忍罪恶”。以弗所城是当时罗马亚细亚省最大的一个城市,是繁华的海港城市,是当时亚细亚最富庶的城市,同时也是百姓朝拜偶像假神的名城。但以弗所教会却“不容忍恶人”,嫉恶如仇。以弗所教会在这个敬拜偶像、道德堕落的城市,能够能做到这样是很不容易的。

3.有好的分辨:持守真理

      “你也曾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看出他们是假的来”;可见以弗所教会有很强的分辨力。“然而,你还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恨恶尼哥拉一党人的行为,这也是我所恨恶的”。“尼哥拉一党”指那些贪图罪中之乐、在信仰上妥协的信徒;可见以弗所教会有很强的信仰立场。值得注意的是,以弗所教会所恨恶的是尼哥拉一党人的行为/罪行,而不是恨恶这群人。这也提醒我们:我们应当以爱接纳每一个罪人,但对罪要坚决抵挡痛恶。

      透过以上表述,我们看见以弗有很好的分辨力:知道什么是恶人,什么是假使徒,什么是尼哥拉一党。不仅能分辨,而且有合适的处理。对于恶人,我们看到他们不容忍他们;对于假使徒,他们是用试验的方式;对于尼哥拉一党,他们的态度是恨恶。同时,我们实在看见以弗所教会是间肯服事、不畏辛劳的教会;他们委身基督,鞠躬精粹,何其可贵。

三、基督的责备

1.失去了第一的爱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所谓“起初的爱”,从时间而言,是指头一次的爱,刚开始的爱,如同初恋情侣那种火热的爱。当一位年轻男子爱上一位年轻的女子时,他会希望花时间跟她在一起,和她分享。他会希望跟她建立亲密的关系,以她为生命中的第一,我们对基督的爱也当如此。

      以弗所教会为什么离弃了起初的爱呢?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外在的:就是像耶稣所说的“因不法的事渐渐增多,许多人的爱心就渐渐冷淡了”(太24:12)。另一个是内在的:就是像约翰所说的“随着时间的增长,有许多人因为贪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以致爱神的心不在他里面了。(约壹2:15)。

        照样我们今天也来省察自己,是什么使我们与神的爱疏远隔绝了呢?我们看看保罗,他说: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无论是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罗8:35;39)       

      你我呢?是什么取代了基督在你心中的位置?

2.失去了纯洁的爱

        所谓“起初的爱”是指质量上最好的爱,是对主单纯、没有附带条件的爱。以弗所教会是一个很忙碌的教会,做了很多服事的工作,但却失去了最宝贵的——纯洁的爱。今天有许多教会也是这样,虽然表面上还在做各种各样的圣工,然而他们真正的动机已经不再是因为爱主了,但主要以“爱心”来衡量一间教会的圣工。若这间教会侍奉的动机不是因为爱主,那么再多的圣工主也看为毫无价值。

        正如保罗所说:“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林前13:1)”又如纪伯伦所说:“知识是徒然的,除非有了工作;工作是空虚的,除非有了爱”。因此,今天我们应时常省察:我们外面事奉主所摆上的一切,所作的一切,是否出自对基督的爱,还是只不过为着自己的雄心,为着显扬自己,为着一点成就感呢?

3.失去了专一的爱

      所谓“起初的爱,就是专一的爱,是一种始终如一的爱。弟兄姊妹,想想刚开始信主的时候我们对主的爱,是多么火热,我们在神面前唱歌感动,祷告流泪;我们读经的时候感觉到特别甘甜;当我们传福音的时候有一种热情在里面。

        但这样的状态又持续了多久呢?耶稣曾说:“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太10:36)“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就是爱那个。(太6:24)所以我们当思想,爱主的心还和从前一样吗?

四、基督的提醒

1.要回想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因此,基督呼吁他们要“回想”。回想就是要回过头去追查出是什么原因使之离弃了起初的爱,从什么时候起、因什么事、因什么人,而一点一点坠落?

2.要悔改

      “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我就临到你那里”不是指主的再来,乃是指主的审判就要临到;“灯台从原处挪去”指不再有教会的见证,不能在地上为主发光。

        基督警告以弗所教会,若不悔改灯台就要被挪去。教会存在地上的功用,就是作世上的光,一旦失去这个功用,便没有存在的价值,何等可怕的警告!所以必须悔改,若再不悔改,就都要灭亡了,你我亦是如此。(参路13:3)

3.要寻回

        爱是基督教的标识,失去爱的基督教,就失去一切意义。爱是福音的核心,是我们持有纯正信仰的重要基础。教会失去了爱心,就如房屋失去了根基。所以,若不赶紧寻回初爱,终究必定被主所弃。

五、基督的应许

1、进乐园

        得胜者有成为乐园居民的盼望。乐园就是天堂,是神的居所,其中有:永远的生命;永远的满足;永远的喜乐;永远的平安;永远的享乐。

2.享永生

    得吃生命树果子,即表明人可享受丰盛和永恒的生命,人可永远与神同住。

        亚当犯罪,不顺服神,以致丧失吃生命树果子的权利。他被驱逐离开伊甸园,无法吃生命树的果子。现在,神把生命树给了那些信实和得胜的信徒,作为奖赏;这不是每一个信徒都能吃的,只有得胜的信徒才能得此奖赏。

结语:

        主爱有多深,我爱主有多真。是否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主的爱也渐渐冷淡呢?愿主复兴的灵火,点燃我们,让我们寻回起初的爱,并持守到底!


应用思考:

1.基督是教会的头,是教会的掌权者,因此每一个神的工人都当顺服基督的权柄。

2.工人是基督手中的器皿,因此每一个神的工人都当为主所用,与主保持亲密的联接,才能在禾场上服侍大有果效。

3.基督是教会的监察者,祂是察看人心肺腑的神,所以今天我们服侍的动机,敬拜的态度都必须端正,因为我们的心思意念主都知晓。

4.以弗所教会有热心的事奉,有美好的品德,有敬虔的信仰,然而却丢失了起初的爱。今天我们当思想,那份起初对主炙热的爱、纯洁的爱、专一的爱还在吗?愿我们今天回想回转也悔改,好让我们对主的爱持守到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