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疗愈课总结

抱歉迟了点,不过我要从尊重我自己开始,既然写不出来,还不如不写,我要真的是用心去完成,而不是为了应付差事去做,这是做给我自己看的而不是别人,这只是为了清晰我自己。

      很开心认识这次课程同修和老师,谢谢你们给与我一个这么好的场域,我承认我很假!假的自己都觉得真了!搞得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真实的自己,评判静心的时候反六杰过来没说出口,我很难受!我希望他说出来,因为我知道他有话说,完事我问了他,虽然当时有一丝难受,可后来经过老师的指引,一点点的明白了,自己真的假,因为想凑近人群,想和人接近行成关系,表面看起来不想和人亲近,其实只是害怕失去那一点点的亲近的关系,再次孤独一人,我害怕一个人,今天看到陈老师发的:

【陈浪心语】

寂寞是别人不在这里,孤独是我不在这里,作为小孩子需要感受到父母的临在陪伴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作为成年人通过面对孤独(自己和自己在一起,和当下真实的存在临在)来感受自已的单独存在。单独而不孤独,寂静而不寂寞是一种活在当下的感觉.花在这里、树在这里,我也在这里,只有单独的心灵才能感受当下时刻的丰富,感受到爱的滋养,只成为"1”才有"1+1>2"的关系。

面对孤独是我们通往灵魂的大门。

        以前心中真的有很多看好,但从不敢说出来,挤压在心里,说出来担心会有对自己不好的事情发生,现在我要先尊重自己的心,说出来才能让人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做真实的自己。

        这次课程真的是受益匪浅,更能去理解我的母亲,也明白自己为了维护父母关系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对父亲也有怨恨,以前不接受也抗拒,总觉得父亲很累,为了家而努力奋斗,虽然有时很倔,不能接受自己的父亲就是这个样子,看过三个八号的个案后,突然很心酸心疼,妈妈她该多么的脆弱,小的时候该受到了多大的伤害,才造就了现在的她,也看到了自己对父母的渴望,小的时候没有好好的满足我需要的抱抱和亲亲,但他们真的太爱我了,为了给我很好的生活而不懈努力,小的时候不知道吃螃蟹很奢侈,现在才明白为啥不是所有家里都吃,吃好的穿好的,家里为了怕我有事,安了电话,为了方便我洗澡安了热水器,自己有了孩子才明白那份牵挂,好心酸,当接受了父母以后,心真的松了下来!

        当看到陆大哥的个案的时候,因为我做他人格面目那部分,好累,站得高却累的不行,撑着自己的面具,永远为了保持那份面具而执着,虽然外表很坚强,可心中真的不想这样,累到自己不行,看到他的那份坚强,我也钦佩他,我真的缺乏这份坚持个坚强,永远都是一点点的后退再后退,没有背起自己应该背负的责任,我需要做的还很多,我连自己都撑不住,何来支持别人?自己总想给父母解决问题,可只是越帮越忙,没有自我长大就去装大人,可笑至极!

        第二个个案就是万万的,很刺激!很心疼!痛彻心扉都无法表示她当时的感受,隔离那么久,就是怕啊!谁不怕啊?但就是还想要父母的爱,嫉妒他们对别人好,得不到就不要了吗?那是假的只是自己合理化了罢了,回想自己要什么都不知道了,有点可悲啊,为什么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呢?到底该怎么活,每天不过是混吃等死,毫无意义,当放下不再是放下,而是不执着于那个伤害,而是看清那是自己的选择,和他人无关,回到当下真的去接受他,感恩每个人带给我的伤痛于快乐,当然和解没有那么简单,一次就可以见效,也只是看清了一点而已,还需要很多次的自我察觉,目前还没能做到真的,不容易。

        第三个就是振宇,更加的触动很大,貌似这次课没有触动是不可能的,就连陆大哥都被勾了,多坚强的一个人,其实我们自己真的都是一样的,这个个案让我清楚的知道了,想前行苦难就在你脚下,一个一个去做去解,才真的能前进,最基本的坚强和背起自己的责任都还没做好,还谈什么其他的,当她背上的那一刻!父母变了!他们放心了,居然就是这么简单,也许那才是真的长大了吧,可她面前的阻碍才刚刚开始,一个又一个,解决才能去到下一个站点,不容易,好多功课要做,先让自己静下心来,尽量保持临在,相信自己可以的整合好自己的能力。

这次上课,从开始的向往安逸舒适的生活,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好现在应该做的事情,看清自己成长起来,成为一个真实的人而存在,尊重自己的选择,才能求同别人的尊重,可惜九号麻醉的还是太深了,还是需要自己一点点去疗愈自己,认识到自己的模式,去松动它,跟自己的过去和解,臣服于当下的存在,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不再害怕孤独,孤单一个人其实并没什么好怕的,不再假装去融入人群,只是做好自己就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