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第六期拆书帮训练营 加一组+第19次作业【时间管理】


I的部分

WHAT:

节选章节主题:

穆尔在从事油漆公司的销售员工作期间,根据客户资料及销售图标分析,发现80%的业绩都来自于20%的客户,果断把80%小购买量的客户退回公司,全力专心服务剩余20%的客户。在一年之后,他实现了一年前给自己定制的看起来无法实现的销售目标,让公司成为美国西海岸最大的油漆制作商,后来来一度当上了另一个油漆公司的董事长。

他的成功源于掌握重点工作,让工作计划精力运用在正确的轨迹上,高效自己时间,运用帕累托法则就是:

一、集中整块时间办大事:

当时间被分割成零星来使用的时候,会大大降低我们的利用时间的效率。

真正集中时间办大事,在当思绪未全部集中的时候,尽快推开其他事情;

当精力集中时候,要排除其他干扰;

一旦发现其他事情在消耗我们整块时间时候,立即甩开,专注的集中在要事上。

二、利用最佳用脑时间办要事:

每个人工作性质与工作环境不同,最佳时间定义也不一致,大致有这样一个参考标准,比较清净,少有干扰和头脑比较清晰的时间段。

我们应该总结自己的工作规划及生物钟的规律,寻找出每天最佳的用脑时间,去做最重要的工作,以此提高工作效率,也是优化时间,提高效率的有效方式之一。

使用范围:

需要集中精力做重点工作,高效利用自己工作时间处理主要事务,完成真正有效的工作计划。

WHT

怎么做的好处:

集中自己的主要精力运用在主要事情上,高效利用自己的时间;

对工作计划有效的安排及部署,发挥最有效精力运用在工作在,创造更大的价值;

发现自己的最佳用脑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不这么做的坏处:

整块的时间被吞噬,最后无法掌控我们的工作有效时间;

重要是事情因为无法集中精力处理,会导致事情最终不了了之或者拖延;

无法清晰认知自己的高效工作时间,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HOW

为确保最关键的20%的活动具有最高的优先级,运用帕累托法则,高效利用时间的二大步骤:

一、集中整块时间办大事

二、利用最佳用脑时间办要事

A1:回顾一周的工作,你是怎么安排利用时间的?

回顾我的一周工作时间,最要时间集中在早上,到公司之后会回顾一下笔记上工作清单,规划一下今天工作的重点内容,难免在执行的过程中被突如起来的杂事打扰,有些无法拒绝,只能放下手中的事情,投入到别的事情中去,当再次回到工作中时候,会花许多才能进入状态。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观察,发现自己真正精力旺盛的时候实在下午3点至下班这段是时间,但是这段时间对于一天的工作而言,安排了太多具体事务性的工作,根本无法集中精力思考专注的工作,并且这个时间段显得比较尴尬,接近下班,其他同事的状态、谈话内容也会对我造成影响。

A2:运用帕累托法则,结合本周重要事情如何安排重点要事,写出具体步骤?

举例本周相对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正在做的事情):线上媒体投放方案执行,分为几步比较重要的节点工作:

今日整块时间,上午集中处理安排:

1、需要协调4家乙方单位根据我司投放要求(时间、点位、大致需求金额等几个重点因素)把方案调整出来;

2、协调我司律师审核4家媒体单位合同,负责沟通律师及媒体单位出现分歧意见的地方;

3、要求广告同步设计画面,提出具体设计要求。

4、下午精力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在回顾一下上午做出的工作安排及查看乙方回发的方案,汇总之后呈递领导。

需改进:其中也遇到许多杂事,如协调同事安排联系报价、收取快递、查看高速T牌小样等,没有处理的很好,都有放下手中正在处理的事情配合杂事处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