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得了抑郁症

“我可能得了抑郁症”

这是一个粉儿在后台给我讲述的她的真实故事,为了更好的表达她的故事,用第一人称叙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来不失眠,但是我有着更不好的睡眠习惯,我会梦见从前。没有好事,只有不堪。

我学习成绩很差,连大学都考不上,所有人都告诉我,我对不起父母多年的付出,更对不起自己这么多年来的求学生涯。

我是个孤独的罪人,活在别人的冷言冷语里。

慢慢地,我想到了死亡。既然人生都没了意义,何苦折磨自己。但是,我又惧怕着,我怕日渐老去的父母会经受不了这样的打击,我怕我身边的曾经嘲笑我的人会更加的得意。

我很恨这个世界,它从来不曾温柔待我。

在每个我没有勇气活下去的夜晚,我总是想着,若我死,我必定要让那些对我差到极点的人陪葬。我并不高尚,我绝对做不到原谅,我会一直记恨着他们,只要我活着一天。不,连死,我也不会原谅这个世界。


后来,高考后的那个夏末,在父母的一阵阵叹息里,我去上了一个民办的学校,学着不知道以后能干什么的专业。

我知道,我很孤僻,不合群。

大学寝室里一共六个人,有两对关系很好,另外一个人是本地的,有很多朋友,当然也不会在意我们这几个人。

只有我一个人,孤独的想要去死。

自己吃饭,自己上课,坐在一群不认识的人周围,看着室友们嬉戏打闹。我恨她们,恨她们的排挤。

我想她们都去死,一个也不剩,全都死光。进入我生活的人,我一定会下诅咒,即使让我受尽一切的折磨,我也会让她们不好过。

我恨她们的无视,我甚至想过和她们狠狠吵一次,然后自杀,让她们被愧疚折磨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是我太不合群惹恼了谁。

把我的名字写在了厕所,再画上一个大大的叉,旁边还歪歪扭扭的喷着红色的字“贱人,去死”。

在我之前,室友们都去过那个厕所,却一直没人告诉我。

我站在那面墙的面前,气得浑身发抖,又无可奈何。再后来,开始有人给我发短信,骂我装逼、不说话,就是个哑巴。

话,越来越难听,不堪入耳。

那几个月里,只要手机有消息提示,我都不敢去看。我很崩溃,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我可能真的患上了抑郁症。

有的时候,我很暴躁,愤怒的好想要杀死全人类,让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活着。但是有的时候,我却很喜欢这种孤独,独居一辈子然后到老。

我知道自己有多么矛盾。

我喜欢死亡,又惧怕任何形式的死亡。

我热爱孤独,又讨厌一个人独处胡思乱想。

我渴望人群,又害怕被伤害。

我厌恶时节,又想毁灭一切待我不好的人和物。

我期待消失,又担心最后没有人记得我。


我没有朋友,也没有爱我的人。永远都是我一个人,一人游荡在浩瀚的世界,心却只有那么一方土地。

我可能真的是得了抑郁症,我也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想治好病,也想热爱生活。

我过得真的很痛苦。

她问我说,三三我应该怎么办?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帮她,我怕我一句话说的不合适会伤了她。

我建议她去看医生,医生给的意见会更专业。他说,她生活的地方人们很封建,去城市看心理医生,只会让别人觉得你有问题,在街坊邻居面前就再也抬不起头了。

在这里,三三真心希望你们可以问问身边的朋友,帮帮她。

我想生命的善举,也许并不需要很多时间,但你能帮助很多人。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有着良好的社会交际能力的人,可以来帮帮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是二零一六年九月十号,在一个阴沉沉的下午,我们一家人站在法院门口,共同呼吸着这来之不易自由的新鲜空气,然后看着...
    萍栏阅读 902评论 3 0
  • 对于一个高三党来说 ,这几个月真的应该活的不是人。但对于我来说,却活的没心没肺。眼看就要高考,却还是沉迷于手机无...
    b07095073d92阅读 230评论 0 0
  • 就在两天前,我买了包包。买包包这件事情已经计划了很久,可是在我付完钱的时候,我并没有一点满足或者幸福的感觉。...
    小医在路上阅读 102评论 0 0
  • x下午去医院面试回来觉得浑身都不舒服,院长的问题依旧清晰的印象在我脑海里,倒带重放,可我已经完全记不住我当时回答的...
    最爱颠茄小F阅读 131评论 0 0
  • 我可能得了抑郁症了,这不是自己给自己的一个惊悚,用来逃避生活、工作的种种不如意,很有可能是真的,
    Lee小维SmallHello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