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

连着下了三天的大雨,今天早上天终于晴了。蓝天白云,空气湿润有着深秋独有的冷意。

早上还是一如既往的赖床,一直到不得不起来才下床。

督促孩子吃完早餐收拾完之后,我推出来才买一个星期的红色电动车。我一直都想要一辆电动车,想着假日的时候能够带他们出去逛公园,上培训课的时候都很方便。现在他们俩长大了,我不能够骑着共享单车去送他们了。所以现在我们每天早上都会骑电动车去送他们。我们都很喜欢这辆电动车,所以我们给她起了个名字叫做“安安”。我希望我们乘着她是安全的。

早上上班的人还是很多,过立交桥下的时候,看着川流的车,我犹豫了一下还是从近处的一个桥洞逆行走了过去。转弯的时候还特小心的看了一下迎面而来的车。出了桥洞,意外却发生在顺行的路上。

我最后只看到一辆白色的车撞到了我的后轮,紧接着我就甩了出去。地上翻滚的时候右侧的头咚的一声撞到了地面上。我忘记了我是哪一面先着地的,我感觉到了冰冷,我的衣服被昨天的雨水泡湿了,我在地上躺了 一会,出现在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是,“我要赶紧起来,省得后面的车继续朝我碾压过去”。我立马挣扎着爬起来。旁边围了很多的人,我觉得有点丢人,而且觉得不知所措。白色越野上下来一位差不多五十的男人,他问我要紧不?要不要送我去医院。我捂着头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我听到旁边有人说起来走一走,感觉一下有什么不舒服。我本能的按那位陌生人说的起来感觉,腰疼,头疼,但是我还能走。

旁边的大哥还跟我说:“要不要紧,我送你去医院吧。”

我心里第一个想法竟然是,如果去医院,那家里人就会知道,又会埋怨我做什么都不好,说了不让骑车,非要骑车。最后我说:“应该不要紧。”

大哥说:“要不是这,我给你我的电话号码,如果有事你就给我打电话。”

我记了电话,我看到他拨我电话的手都是抖的。

他发动车走的时候,我想起,我应该记一下车牌号。

旁边的人看我让这个司机走了,都开始说我,说应该让对方带我去医院做一下检查,现在人走了,万一有事,看你怎么办。我很感动,笑着对他们说,我觉得应该没事。有位大哥鄙视的对着我说:“你现在觉得没事,睡一晚就有事了,赶紧把车牌号记住。”这句话说的我心里吓一跳。

到办公室之后,才感觉真正的疼。我开始对自己生气。觉得自己怎么这么笨,应该去医院的,不会真有事吧?给自己几个朋友打电话,他们夸我“厉害”。有一个朋友让我赶紧给那个人打电话,跟他说现在觉得身体不舒服,看对方怎么说,看对方是不是个负责人的人。我觉得责任是在我,所以很不好意思给对方打电话。当时也没报警,所以我不知道这个责任怎么划分。我说我再感觉一下,如果有问题我就打电话。

下午回家的时候,坐在车上竟然觉得头晕恶心,正巧朋友发过来关于碰撞头之后脑症荡的反应,让我对着看。看完吓我一跳,虽然一再告诉自己不会有事,就是摔倒身体的正常反应,但是还是在打鼓。

纠结了半天,还是给对方打电话。不知道怎么说,打电话问一位朋友,对方说:“第一装严重点,第二就说自己头晕恶心要吐,然后让对方来医院,少说话,千万不要说药费自己掏,检查完再说,你想好你的目的是什么,你是要跟他大吵一架还是去检查看病?”我说“我就是想确定下自己没事。”朋友说:“身体是你自己的,是你的身体在受苦,对方也是有责任的,现在好多司机都不看路,我上次走在人行横道上就被车撞出去了,司机说根本没看到我,所以你别心软”。

虽然心里建设做了一点,但是害怕,我也不知道我怕什么,可能是怕对方不接电话。但是如果我不打这个电话,我就会鄙视自己。我的目的是什么,我的目的就是让对方跟我去医院检查,如果医药费太贵,就要对方承担一部分,至于多少,检查完确定好之后再说。而且我还想让对方过来,看医生是怎么说的,我想双方在的话,说清楚,不会让对方觉得我是要讹钱。

想了一下如果我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想听到对方怎么样子的电话。最起码我不想听到对方威胁我的话。

我打电话的时候,铃声刚想了两声,对方就接电话了,我心里安定了点,我对对方说“你好,我是早上跟你发生碰撞的人,很抱歉打扰到你,我本来想着没什么问题,但是现在我坐车回家,感觉头晕想吐,我有点害怕,想去做下检查确定下,我这边离某某医院很近,你能过来一下吗?”

对方说:“可以的,你现在先过去挂号排队,我这会在车上,一会就到。”对方的声音很好听,让我觉得很年轻,我一度觉得自己打错电话了。

本来还想着如果对方不过来或者指责我,我就报警,看警察怎么说。结果没想到他这么爽快,让我觉得自己太小心眼。

到医院之后,我挂了急诊。刚交完钱的时候对方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里,我告诉他了一声,结果等了半天,他从急诊另一个门里出来了。问了我一些身体反应的问题,他说检查一下是对的。他说话比较慢,一笑眼睛就眯成个月牙缝。

进了诊室,一个年轻的戴眼镜的大夫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摔地了,告诉自己了他一下症状,他说:“应该没什么大事,脑部ct你就别做了吧,那个射线对大脑不好,不过也看你,如果很不舒服,就做一下”。旁边的大哥说要不给她做个腰的吧,大夫就给开了单子,我突然觉得这个大夫不会是跟对方认识的吧,怎么这么草率的呢?

检查完腰部说一切正常。旁边的大哥说你看要不要给你开点什么药?我说不用了,如果一切都正常,看大夫怎么说,是休息还是怎么样。结果大夫说:“药也就不开了,那个药说实话吃了多大效果谁也说不准,你没事。”怎么连个好好休息两天也不说?然后就说“你回家先冰敷,然后再按摩一下啊,不要用热敷,不然会肿。”

好吧,也许我太阴谋论了,好好休息一下就不会有事。

所以意外真的是意外,为什么在逆行的时候我很注意没问题,而过了逆行顺行的时候却出了问题呢?我深刻的感觉到意外的惊吓,所以尽可能的按规则去走路,意外也能够心安理得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圈都爱晒图,晒旅游照,晒美食,晒帅哥靓女。近来很多朋友都晒了去厦门旅游的照片,厦门作为中国最热门的旅游城...
    幸美人阅读 239评论 2 2
  • 该用怎样的辞藻来赞美这个繁花似锦的季节,又该用何种言语描绘这个生机盎然的时节 三月的春天,春意驱走了连绵数日以来长...
    Yusiuil阅读 211评论 0 1
  • 潮起天地寂,遥闻燮鼓悲。 一线涛卷雪,千里势如雷。 银蛇逐波戏,亢龙摆尾回。 钱江虽有信,谁与弄潮归? (9月初钱...
    江南烟雨阅读 25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