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爱人,却是我这一生最爱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慕宸海

昨天睡得有些晚,今早醒来的时候,晦暗的阳光已经照到了宿舍的墙头。

我眯着眼打开手机,几十条未接来电着实吓了我一跳。

我慌忙拨过去,电话里传来妹妹甜甜的声音:“哥哥,天气预报说,这几天北京的空气质量不好,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哦。”

我连连答应,隔着电话亲过她之后,对着窗外傻笑。

再晦暗的日子,有你在,都是一片光明。手机屏保上妹妹的笑容好甜,就像小时候她塞在我嘴里的糖果一样。

01

小时候,邻居们总是笑着对我说:“有了妹妹之后呀,妈妈就只爱她,不爱你了。”

我听了满心委屈,想要找这个抢走妈妈的爱的家伙出出气,可看到她大大的忽闪忽闪的眼睛,和一看到我就笑个不停的嘟嘟的小嘴,我的气恼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么可爱的妹妹,别说妈妈了,就是我,也想把所有的爱都给她。

小孩子总喜欢玩举高高的游戏,妹妹曾经对此也很是痴迷。每次看到被高高举起的她咯咯地笑个不停,我的心里就像开了花一般,只有花香,早已寻不见为开花而挥洒汗水的痕迹。

“你看,你哥哥那么瘦弱的身子,举着你这大半天,汗水都把衣服打湿了。”邻居阿姨看到在一旁嬉笑的我们,摇头说道。

妹妹忽闪着大眼睛看着我,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

“怎么了,生气啦?”我蹲下身子,摇着她胖乎乎的小手。

妹妹抽出手,抹着我额头上的汗,半晌笑着说:“哥哥流了这么多汗,一定特别累。我把我的机器猫玩偶借给你玩好不好?”

“好呀,好呀。”我笑着,在她粉嘟嘟的小脸上亲了一口。

那天,我陪她玩玩偶,直到夜幕降临,妈妈下班回来。

那个周末,我们一起去舅舅家里做客。

表妹拉着我的手,想要我和她玩举高高。

表妹和妹妹一般大,可却比妹妹重不少。才举了两三次,豆大的汗珠便已模糊了我的双眼。

“我不要哥哥举莹莹,我不要哥哥举莹莹。”妹妹拉着妈妈的手,哭喊个不停。

“哈哈,她准是嫌莹莹抢了她的哥哥。”舅妈笑着,把表妹抱到了一边。

妹妹这才止住哭声,对着我笑个不停。

“好不容易去舅舅家一次,你又哭又闹的像什么样子?”回去后,妈妈板着脸对妹妹说。

“我不要哥哥举莹莹,哥哥当时流了好多汗。”妹妹嘟着嘴,走过来牵住我的手。

妈妈无奈地摇了摇头,催促妹妹快去睡觉。

“哥哥,你以后不要再举莹莹了。”妹妹回过头对我说。

我笑着亲着她的脸说:“好好好,哥哥以后只举你一个。”

“我也不要哥哥再举我了。”她笑着,粉红的小脸可爱极了。

我一愣,忽然觉得心里好暖好暖,把她抱得更紧了些。

02

每天晚上,妹妹总喜欢赖在我的床上,妈妈叫了好几遍,见没有反应,只好强行抱过去。

“不要,不要,我要和哥哥睡。”妹妹抱着机器猫,双脚在床上踢个不停。

“你每天吵到大半夜,哥哥明天早上又该要起不来了。”妈妈无可奈何地说。

“要不,我给你一颗糖,再亲你一口,然后你乖乖和妈妈去睡觉好不好?”我笑着摸着妹妹短短的乌黑的头发。

“那,好吧。”妹妹瞪着大大的眼睛,盯着我手里的糖果。

妹妹很喜欢吃糖果,各种口味的都喜欢。

我怕太多的糖果会对她的牙齿产生不利影响,可如果要她戒掉自己的所爱,又于心不忍。

“婷婷,从今天起,每晚的糖果换成苹果好不好?”我试探地观察她的神色。

“不要。”她的回答干脆利落。

“你不同意的话,每天晚上我就不亲你了。”我故作生气地说。

“那,我每天晚上亲你可不可以?”她撅着小嘴。

“不可以。”我转过头,在她面前想装生气,却装不出来。

“那,把糖果换成苹果之后,你每天晚上是不是就可以亲我了。”她拉着我的手,单纯的眼里满是渴望。

“嗯,嗯。”我点着头,期待她的答案。

“那我以后就不吃糖果了。”她抱着机器猫,眼神里有一丝失落。

我感觉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刺到了一般,隐隐作痛。

我想让你每天开开心心,可更希望你能健康成长。

“如果你真的想吃糖果,偶尔吃一颗也还是可以的。”我拉着她的小手说。

“不要,吃了糖果哥哥就不亲我了。”她抱紧了叮当猫,把脸贴在它的头上。

我忽然感到眼眶湿润,在她粉红的小脸上留下了甜甜的一记吻。

原来在她心中,我比糖果还重要。

03

刚开始走路不久,妹妹就总喜欢来敲我的房门。那时她还够不着门把手,就在门外猛拍,叫个不停。

那段时间,我疯狂迷恋日本漫画。平时在家,总喜欢关上房门,做出自己在认真学习的假象,捧着一堆漫画,从华灯初上看到夜深人静。

妹妹在外面敲着房门,一遍又一遍,我塞上耳机,继续沉浸在漫画之中。

有一次,我实在忍受不了她的吵闹,打开房门对她嚷道:“烦不烦,有什么事一会儿再说。”说完掩上房门,继续看我的漫画。

门外没有了声音,整个屋子只有我的翻书声。

不知过了多久,我起身打开房门,看到她蜷缩在门口,抱着叮当猫睡着了。

我小心翼翼地抱起她,放到自己的床上。

也许,她只是想进来见见我。小孩子也会失望,也会伤心,我怎么对得起她每天嘴里呼喊不停的那一声声“哥哥”呢?

我为她捏着被角,满脸羞愧。

从此,我的房门再也没上过锁,直到如今。

快到中考的时候,我每天在房里刷题,她抱着童话书,时而看上面王子与公主的图片,时而抬眼望遨游在题海中的我。

“哥哥,你说,灰姑娘为什么没有哥哥呢?”妹妹一脸天真地看着我。

“因为,因为她的母亲只生下了她一个孩子啊。”我尴尬地笑着,思维迅速从二元一次方程转换到灰姑娘的故事。

“如果她也有一个哥哥的话,她一定不会受那么多委屈的。”她低下头,好像若有所思。

阳光下,她红扑扑的小脸就像一个刚刚熟透的苹果,让人忍不住想亲上一口。

那天晚上,她坐在我的床上摆弄她的芭比娃娃,一声不吭。

“今天怎么没有准时去看你的动画片啊?”我看看表,以往的这个时候,她准会抱着叮当猫坐在电视机前的。

“妈妈说,电视太吵了,会影响哥哥学习。”她停下为芭比娃娃梳头的手,抬头看我。

我一愣,笑着对自己说,她为我做出这么大的牺牲,如果考不好,怎么对得起她。

那年的中考作文,题目是难忘。脑海里浮现的满是妹妹的笑脸,我拿起笔,默默写下我和她生活的一点一滴。

04

初中之后,由于家离学校比较远,我每天都骑自行车上学。

周末在家,妹妹总是抓着我的手,要我骑车带着她在小区里转悠。

“你抓不稳,摔到了怎么办?”我看着她的脸摇头。

“我一定会抓得紧紧的。”妹妹瞪着大眼睛,摇着我的手。

我还是不放心,犹犹豫豫。

“电视剧里的男孩子带着女孩子,在马路上骑行,笑得多开心呀。那一定很好玩的。”她依旧不依不饶。

“那,你一定要紧紧地抓住我哦。”我终于还是妥协了,我不想看到她有不高兴的神色。

她坐在自行车上,紧紧地抱着我,在风中笑得好开心。那一刻我才发现,居住了这么多年的小区,居然这么美。

有一天,她忽然对我说,她想学骑自行车。

“你还没有自行车高呢,以后学也不迟。”我笑着对她说。

“现在哥哥骑车子带我,我要是学会了,就可以带哥哥了。”她仰起头,小小的脸上笑出一朵花。

那时正值盛夏,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扶着自行车,看她在上面费力地蹬着,汗珠一滴滴顺着额头滚下来。

“看你出了好多汗,歇一会儿再练习吧。”夏日里,树下的阴凉在烈日下是那么微乎其微。

“没事没事,我不累的。”她对我笑着,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哥哥太热了,你看,我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我故意装出炎热难耐的样子,大口地喘着气。

妹妹跳下车子,牵着我的手走到附近的凉亭里,一边为我擦汗,一边嘟囔:“哥哥怎么不早说呀,流了这么多汗。”

我笑着掏出湿巾为她擦脸,心里暗暗说道:“傻瓜,要是我不在,你肯定照顾不好自己。”

上高中后,由于住校,我便不再需要自行车。妹妹骑着我的旧自行车,在小区里晃来晃去。

“婷婷,你怎么骑着男孩子的自行车啊?”小区里的一位阿姨笑着说她。

那辆黑色的自行车用了多年,看起来破旧不堪。

“因为这是我哥哥的自行车啊,我骑着他的自行车,就感觉他还在我身边一样。”她笑着,骑着车子在小区里走着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路。

那位阿姨告诉我的时候,我在心里偷偷笑着,对自己说:“等有钱了,一定要给她买一辆世界上最漂亮的自行车。”

那辆车子现在还在家里,妈妈说,妹妹不让扔掉它。

05

随着年纪渐长,每次和亲戚朋友见面,总会有人调侃:“呦,都长这么高了,在学校谈恋爱了吧?”

有一次,妹妹拉着我的手,问:“恋爱是什么意思?”

我闷头想了半天,不知道该如何解释给她。

“谈恋爱就是找一个你喜欢的人,然后和她生活在一起。”姑姑笑着说。

“哥哥喜欢的人就是我啊,为什么还要找别人呢?”妹妹瞪着眼睛,很是不解。

“这怎么能一样呢?每个人长大后都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然后和她相伴一生的,你也一样。”姑姑捏着妹妹的脸,笑个不停。

“我不要找别人,我就要和哥哥在一起。”妹妹摇着头,抓紧我的手。

大家都笑作一团,妹妹瞪眼看着大家,感到莫名其妙。

还记得大一开学的时候,一家人都到火车站来送行。

“哥哥,北京离我们家很远吗?”妹妹拽着我的衣角,抬眼看着我。

“很远很远,要坐火车才能到呢。”我摸着她已经长长的头发。

“那,我可以骑自行车去找你吗?”她一脸天真地问。

“太远了,自行车是到不了的。你想哥哥的时候,告诉我,我就回来看你,好不好?”

“那,如果我每天都想你,你是不是每天都回来看我呀。”她仰起脸对我微笑。

“是的,是的。”我低着头,声音很低。我不想骗她,但也不想让她失望。

列车已经启动,窗外不断挥舞着的手越来越模糊。我忽然感觉,自己好像落下了什么东西,慌忙在包里翻来翻去,一时惊慌失措。

原来,我落下的,是她。

我回头看向窗外,除了冰冷的轨道,一无所有。

我努力克制,不想在陌生人面前留下泪水,可眼泪还是抑制不住,滴落在了车厢里。

一直以来,父母为工作而忙碌,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她陪着我度过。不知不觉中,她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此时怎能轻易说再见?

你不开心了,我会难过。你生气了,我会着急。你受伤了,我会心疼。哥哥不在身边的日子,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掩着面,在心里说了一遍又一遍。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成为我们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而最为普遍的用的最多的应该就是手机、平板还有电脑了。 很...
    小慕虫阅读 1,024评论 4 22
  • 许多人所谓的成熟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夭亡,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
    外星呼呼阅读 211评论 0 0
  • 每个女孩都藏着一个白马王子,我心中也有 一个这样的王子: 我心中的他,不需要华丽的物件去装饰,因 再丑也没有关系,...
    爱笑的小兔阅读 102评论 0 0
  • 也许,现在的年轻人都有这么一个屌丝梦。说不清、道不清,自己要去从事什么领域、去哪个城市,甚至工资多少。但对未...
    一匹马来了阅读 149评论 0 0
  • 这一天的成果。 今天我和爸爸去取我的身份证,然后到我的老家看...
    09小溪流家臣阅读 26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