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不过是因为没天赋?压根是姿势不对!

两天前,四六级成绩的又一次公布,高兴了多少人,又伤心了多少人。低分飘过的人庆幸着得来不易的喜悦,依旧未过的人强颜欢笑,故作平静的将又一次四六级考当成模拟考。

只是,在四六级失败的背后,有没有人去深入分析一下自己未过的原因?为什么有些人一次就过了?而有些人考了几年,却依旧踏不过四级这道坎。

根据我对一些四级一直不过的朋友的了解,我总结出了以下几点理由。

1.没兴趣,背单词很无聊,不喜欢英语。

2.太忙了,要学习,要兼顾社团工作,要谈恋爱,没时间学英语。

3.没天赋,从小英语就不好,学不会。

但是,在总结完了这些理由之后,我真的很想吐槽一句,大哥/大姐,你没过不是因为你没兴趣、没时间、没天赋,而是你不努力,没姿势,不懂得利用时间。

关于第一点背单词很无聊,很枯燥的理由,很常见却也很令人无奈。我承认,人只有做自己喜欢且擅长做的事情,才能够激发出自己所有的潜能,取得好成就。但是这一点,对英语来说不适用,确切的说是对过四级这件事不适用。

我曾经也相信没过四级的朋友的这句话,相信他们说的对英语的厌恶导致了他们迟迟无法攻破四级这道墙的言论,但后来我在朗博青年说上听了一位英语大神分享的关于英语学习的方法,我终于明白了,压根就没这回事。

英语是什么?英语其实就是语言的一种。那语言是什么?语言就是满足我们日常沟通交流的一种工具。那对于一件工具,你要学会如何去使用它,需要你对它有兴趣?有感觉吗?很多人都用过铁锤锤铁钉,用过擀面杖做面团,用过铲子铲沙土,那我们在使用锤子、擀面杖、铲子的时候,难道也对这些工具感兴趣吗?

所以,很多人嘴上说的没兴趣,实际上只是很懒,懒得付出,懒得成长。

关于第二点没时间的理由,也比较苍白。当人们完成不了某件事的时候,常会以太忙了,在做其他事情为借口来堵住别人的嘴,号满足自己的内心,使自己在别人面前不至于太掉面子。

我承认,有些人确实很忙。比如说一些创业公司的总裁或者在投行工作的人等,要他们抽出时时间来做一件跟过四级差不多的事情,确实比较困难。但是对于一个在校生来说,忙到连为四级做准备的时间都没有我觉得是比较不正常的。因为四六级的间隔时间是半年,在这半年间,只要每天为四级准备个半个小时,基本上是过得了的。

所以,当我们在说太忙了没时间准备四级的时候,我们其实是在说自己没有能力管理好自己,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简书头牌六哥,不仅能完成本职工作,还能坚持日更,把副业发展得那么好,他怎么有时间发展副业?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不仅要完成本职的公关工作,还成为了有名的作家,她怎么有时间写作?

烟雨江南,本职是金融行业从业者,副业是网络顶级写手,被誉为“网络文学经典制造者”,他怎么有时间写小说?

关于第三点学不会的理由,真的是无稽之谈。我觉得有一句话,说的真的没错。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的程度。

我承认,一个人如果做了自己不擅长的领域,确实会觉得步履维艰,事倍功半,甚至白白浪费自己在其他领域的才能。可是现在只是让你过一个四六级,哪有什么某些人就一定学得会、某些人就一定学不会的说法。

以前,我也对天才十分笃定,相信天赋的存在。但是当我看完了格拉德威尔的《异类》,了解了一万个小时原则;当我看完咪蒙的《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知道了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没有天赋的电竞世界冠军叫Sky;当我在某一天学会了自己曾经以为永远学不会的和弦切换。

我终于明白过来,面对某件事总说自己学不会的人,其实是在说自己不够自信,自己很惧怕失败,恐惧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