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自由行-------10月大促机票往返461元,去邓丽君的最喜欢的小镇过慢生活

       我还记得几年前去清迈的时候,长沙还没有直飞,需要去杭州转机,路上时间很长,非常辛苦,机票价格来回2000+。自从亚航开通了长沙往返清迈的路线后,我又去了三次,直飞清迈只要2个小时50分钟!非常方便!清迈是一个很有魔力的城市,物价比普吉便宜好多,最更重要的是,清迈的各种旅游项目都没有年龄限制,真的老少皆宜!而且超级多的网红拍摄新品都是去清迈,很多景点都值得打卡,拍出的美照分分钟都能撑爆手机内存,真的哪哪都美~~

       重点来了!昨晚上无意间瞄了一眼10月份大促的价格。长沙往返清迈含税,461元!!!!而且10月还免签!这个价格真的可以下手了!!!全国各大城市也有大促!

关于清迈

位于泰国北部的清迈,虽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但这个小清新与兰纳元素混搭的城市,一边是有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遗址残留,庙宇林立,一边是享誉全球的国际旅游胜地,咖啡馆,酒吧和酒店。带有浓郁的人文气息的她,可以说是一座现代与传统完美结合的城市。

清迈交通方式

双条车

这种基本都是红色的双条车,街边随处可见,招手即停,去哪里直接告知司机就行,这个就比较容易坐到的,价格也不统一,一般是30铢起,是按人头计费,小孩子不计费的,到站后司机会喊你。

黄色双条车

主要有以下几条线路:

清迈 ——湄旺县(Mae Wang),营运时间为05.00 - 17.30;上车地点有两处,即古城北门汽车站和古城 清迈 门;票价每人35铢;途径景点有湄旺瀑布、湄旺大象营等。

清迈 —— 湄林 (Mae Rim),营运时间为06.00 - 19.30;上车地点有两处,即古城北门汽车站和瓦洛洛市场;票价每人16铢;途径景点有湄沙瀑布、兰花蝴蝶园等。

清迈 ——讪 巴东 (San Pa Tong),营运时间为05.00 - 20.00;上车地点为古城 清迈 门;票价为每人19铢。

嘟嘟车(Tuk Tuk车)

嘟嘟车(Tuk Tuk车)Tuk Tuk车,也叫嘟嘟车或者突突车,是 清迈 最常见的交通工具。Tuk Tuk车体积很小,适合游客短途乘坐。车费是需要游客在乘坐钱跟司机讨价还价来商定的。乘坐Tuk Tuk车可以到达 清迈 古城内和周边各地,短途乘坐大约需要60泰铢,而前往远一点的景点大约需要花费100泰铢以上。

参考车费:

从 清迈 古城到湄萍河(Ping River)或 清迈 长康路夜市(NightBazaar)大约需要60泰铢;到火车站大约需要80泰铢;到机场或长途汽车站大约需要150泰铢。

注意:

1. 若乘坐停在长途汽车站和飞机场外的TukTuk车,司机可能会要价偏高,前往古城大约会要价150泰铢,游客可以前往附近的街道上乘坐Tuk Tuk车。

2. 游客最好准备零钱,以防司机没有零钱找给你。


摩托车

在 清迈 租摩托车不需要国际驾照,通常租车店会要求支付3000至5000泰铢不等的押金,一些店家会要求抵押护照,但建议游客可以拒绝抵押护照原件,抵押复印件即可,避免护照丢失会造成大麻烦。租车一般200-300猪一天,可以街边对比价格。

景点以及清迈必玩项目

A.黑庙白庙蓝庙

清迈向北约2小时车程,抵达清莱,即是黑庙与白庙所在。黑庙和白庙实则不是供奉佛的地方,这2座“庙”,是由泰国艺术家创造的“生死博物馆”,相互独立却遥遥相望,成为“一念地狱、一念天堂”的象征。

黑庙先有,设计者Thawan Duchanee花费了36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成。在他的启发下,其弟子也是好友—Chalermchai Kositpipat,另一位佛教艺术家,从1996年开始,创建了今日仍旧未完工的白庙,并将其献给他们的国王与皇后。两座庙,相距只有半个多钟的车程.


B.丛林飞跃一日游

清迈地处热带,四周高山环绕,一大片高海拔的热带雨林为滑索提供了绝佳的天然环境。这里常年在18-28度左右,不仅满足一年365天全年开放,更有飞翔在热带雨林,郁郁葱葱的景致、凉爽的气候,这是你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很难享受到的待遇。

丛林飞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活动,几家丛林穿越的要求是,年龄在10-60岁,体重在130公斤以下,身体健康者都可参加。

C.清迈夜间动物园

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

清迈夜间动物园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了夜间游览项目,坐上最多可搭乘24人的小车,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是一次难得而又刺激的经验。

D.契迪龙寺

你可以在契迪龙寺把自己的祝福手写到瓦片上。等 新建 寺庙的时候,工人就会用上这些写满祝福的瓦片,你的祝福就被永久镌刻到寺庙的屋檐里啦。一块块普通的红色方砖,垒起了这座佛塔,虽然久经风雨,但佛教的庄严肃穆与 平和 依旧扑面而来。寺庙是完全免费、开放的,就像 泰国 温和的国民一样,对所有人都敞开胸怀、以礼相待。

E.素帖山双龙寺

寺庙的美景和鸟瞰 清迈 的景色很值得游客们关注和欣赏。呆在寺院的禅修中心,可以在这里坐下来见证僧侣的仪式。夜晚月亮正好在寺庙的上方,金宝塔无论是在白天还是黑夜都散发着亮闪闪的光芒。这是一个受人尊敬的地方,作为一个佛教徒或者非佛教徒,这是也是一个奇妙的地方。

F.三角翼小飞机,滑翔伞

坐在几乎双脚可随风摆动的小型飞机里,在空中俯瞰清迈,一片绿油油的田园风光,是坐夜机抵达时看不见的景色。

G。大象保护营和传统大象营

相信大家都看过一部小型纪录片,这部只有9分钟的自制纪录片,揭露了大象旅游背后令人发指的黑幕,被泰国各大旅游网站禁播,却在国内掀起舆论飓风。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纷纷报道,各媒体大号纷纷转发,这就是——《黑象》

大象保护营对待骑大象也存在两种态度。一种是无鞍骑象并严格控制负重,一种则是完全拒绝骑象。这其实倒不需要太纠结,无鞍骑象不会对大象造成影响,而拒绝骑象也是对保护大象的一种执念。这个选择,看自己了。

Ran Tong大象救护中心

Rantong也是清迈比较老牌的大象保护营了。从2009年至今,Rantong已经解救了超过40头大象,目前有22头大象生活在营中。

美莎大象营和美旺大象营

美莎大象营和美旺都是是清迈排名靠前的大象营,拥有上百头大象,园区基础设施很完善,可以提供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洗澡和表演等等

H。拜县一日游或多日游

来泰北旅行,拜县绝对是众多小清新们和文艺青年们不容错过的一个朝拜胜地。有朴实自然的田园风光,浪漫优雅的黄色小屋,有温馨宁静的恋爱咖啡馆,有视野开阔的云来观景台,有清新唯美的二战纪念桥,更有浓妆艳抹的海盗船长。总之,一切与我们所向往的美好事物都会在这里找到踪迹。

但是拜县坐车来回要7个小时,时间足够的话建议住一晚,全程都是山路,700度个弯,很辛苦,但是确实景美~

I.清迈夜市

泰国清迈的夜市是名扬天下的,属于旅游清迈的必游项目,很多游客是专程打飞的来夜市淘宝的。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清迈周日夜市,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周日夜市,声势范围浩大、各路商品广博,吃的穿的用的玩的......酒吧、咖啡厅、食街、快餐......工艺品、纪念品......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周日夜市没有的!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城西清迈门前面的帕辛寺,横贯了整个清迈古城,古城处处是市场。从塔佩门广场开始,塔佩门广场及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周围的大街小巷商店寺庙学校机关,都被铺天盖地的摊档淹没了,最庄重神圣的寺庙也被占领了,寺庙的院子里都摆满了摊档,摊档都是见缝插针,不儚余地,摊档间窄窄的通道都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酒吧   疯狂之夜,越夜越疯狂

夜里的清迈古城很宁静?那你肯定是没来过这里。每天晚上,这里都热闹得不得了,音乐震天响,离得很远也能听见这里的音乐

如果说白天的清迈是清新秀丽的Girl,那么夜晚的清迈就是魅力四射的Lady。看过了清迈的小清新,也来感受一下清迈夜生活,你会发现夜色下的清迈也有迷人的一面,秀丽中带一丝成熟,但不会像曼谷那般魅惑。

1.黄衣佐伊酒吧Zoe in Yellow Chiangmai Thailand

看见这里的灯光,想要晚上出来嗨一下的,基本都集中到这里。 这家酒吧地方也很大,除了室内还有露天花园,来这里的以欧美人居多,显然大家都是来这里喝点小酒、找找乐子的。

地址:40/12 Ratvithi Rd,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电话:+66 83 989 4925

2.这家酒吧开在了Maya Mall的顶楼。主要提供新奇的“分子鸡尾酒”。酒里面拥有丰富的氧气泡,入口后层次分明,口感十足。酒吧的食物由拥有多年海外烹饪经验主厨Tanakorn提供。

地址:6/F, Maya Mall 

营业时间:晚5点—凌晨1点

2、The North Gate Jazz Club

这家酒吧有乐队演奏,有表演的时候这里的氛围真的超级好,当然这里的人也很多,几乎每晚都人气爆棚,是背包客的聚集地,以外国人居多,价格也都很"平民"。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人在这边玩音乐,位置坐不下的情况下也有很多人站在门外一起听音乐。推荐二楼,可以盘坐着安静听~

地址:清迈清迈市Si Phum地区Si Phum路在昌卜门前 91/1-2号

3.朗姆酒吧Ram Bar

一个小而友好的酒吧。变装秀在晚上10开始,并且有餐桌服务。人很快就满了,所以要赶在开始之前早点过去。如果你想在清迈看变装女王的表演,朗姆酒吧就是你要来的地方!你将能享受到卓越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只要你点一些东西,就不需要入场费,这里提供各式各样的优质酒水,而且价格公道,所以不会后悔的。

地址:48 Chareon Phrathet Soi 6 | Chang Klan Subdistrict,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电话:+66 85 034 5607

4.绿洲屋顶花园酒吧Oasis Rooftop Garden Bar

有点旧,但风景美丽

屋顶酒吧有点旧。如果改造一番,看起来可能会更好,如果你住在附近,点一杯啤酒、一杯朗姆酒和可乐,这将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可以让你放松一小时左右,同时欣赏美丽的山景,但不值得你特意远途过来一趟。

地址:13/1 Soi Jang Sripoom 1, Sripoom Road, Amphor Muang,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电话:+66 81 693 5019

既然来了,怎么少得了尝尝当地的美食~

1.iBerry(清迈宁曼路店)

宁曼路说它最红应该周围的店铺都没有异议吧 ,清迈著名的甜品冷饮店,门口标志性的粉红大狗雕塑,是根据老板搞笑艺人Nose模样来做的,绝对是凹造型的最佳去处。 店铺分室内室外两个区域,庭院里有可爱的卡通装饰,推荐手工冰淇淋,榴莲、梅子、薄荷巧克力等口味,都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Chiang Mai, ,Thailand

+66 86 712 4314

2.凤飞飞猪脚饭(Khao Kha Moo Chang Phueak)

凤飞飞猪脚饭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路边摊,但是很好吃,价格很便宜50泰铢大份30泰铢小份,老板娘长得很像凤飞飞,还凹了凤飞飞的造型,由此得名!好

吃!好吃!

地址: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往前五十米,FORD广告牌子下)

+66 90 051 6573


3.Mango Tango 

超火爆的Mango Tango,热度第一名!里里外外被中国人坐的满当当,进去看了下菜单价格是外面的四五倍吧,也是芒果糯米饭阿芒果冰沙之类的,这些在泰国随处一条街上的小摊都能吃的到,但是味道还不错,值得尝试~ ~人很多位置很少 通常都需要排队的~

地址:Nimmana Haeminda Lane 9 Suthep Mueang,Chiang Mai, ,Thailand

+66 86 712 4314

4.千人火锅(Sukontha Buffet)

大型的火锅自助餐,位置就在宁曼路附近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巨大的棚内一半是买衣服和杂七杂八的,一半摆了桌子凳子,中间长长的一排摆着所有食材。

火锅分两种价格,209泰铢海鲜种类少一些,399就包括所有的海鲜食,负责烧炭锅的人就会夹一个烧得旺旺的炉子过来,把锅放上去就可以吃火锅了。这种火锅中间是烤的铁板,烤肉阿啥的都在中间,四周则是汤锅可以煮着吃。一锅两吃,泰国火锅都是这样清汤寡水的没有味道,这时调料就起了很大的作用,红椒、青椒、黄椒各种颜色好几种。众多食材中,海鲜一点也不吸引我,反而被后排的甜品萌到了。五花八门五颜六色的看起来好漂亮,比外面小摊上的品种都多,还没吃先都拍了照再说,怕吃不完每个款我只拿了一小个,味道比想象中好吃很多!外皮是Q弹的,里面加了豆沙一样的口感,也不是特别甜,好评!

到了热闹的时间段,有人在搭建的简易台子上唱歌助兴,小哥唱的是邓丽君的中文歌哦!和其他网红店不同,这里也有很多泰国本地人来的,拖家带口围坐在一起气氛很融洽,虽然全程无空调,环境和味道都一般般,食材不精致甚至卫生也堪忧,但来这种地方感受一次当地特色也不错。By:超级晶晶晶✨

地址:46/1 Huai Kaeo Rd.,Chang Phueak Subdistrict,Chiang Mai 50300, ,Thailand

+66 53 215 666

5.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 Chiang Mai)

位于清迈湄平河边的Good View餐厅,环境就如同其名,整个餐厅就像一个小镇,现代感的小桥流水,悦耳的爵士乐队,偶尔还会来一首邓丽君或张学友的小曲,当夜幕降临,衬着点点灯光和泛在书中的倒影,瞬间就会get到那种浪漫的氛围,难怪说这里是清迈最适合情侣约会的餐厅,因为真的太有情调了。

这里的晚餐吃的是情调,饭后再喝上一喝,想不做个有情调的人都难。清迈有两家店,一家在Mea Rim,一家在Bin River,河边的位置一定要提前预约哦~BY:小AG

地址:13 Road Charoen Rat,Wat Ket,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66 53 302 764

    趁着有假期,趁着还年轻,趁着有特价,出发吧~

     Life at least two impulses, one for love is regardless of personal danger, go to travel.

    下一站,我们马来西亚沙巴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