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希望你遇见的都是好的人,不能哭,要坚强

新一季的《爸爸去哪儿》最近有了个奇怪的泪点,这个泪点制造者是钢铁直男陈小春。他特别喜欢刘耕宏软萌的女儿小泡芙。节目组满足了他的心愿,在换爸爸的环节里让他和小泡芙有了半个下午单独相处的机会。在那之后,他给小泡芙写了一封信。内容是这样的:

亲爱的刘宇芙小朋友

我是Jasper的爸爸 小春怪叔叔

也许10年后或者是20年后

你会忘记

但我希望你会记得

我们曾经有一个下午

一起去放风筝

一起去骑过马

更难忘的是你弯弯的眼睛甜甜的笑容

不得不说当个女孩子的爸爸

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

你会担心她喝凉的东西不好

你会担心她那个造型头发弄得不漂亮

不像个公主

因为女孩子很喜欢公主

当然很重要的问题

你会跟一些陌生人讲你住在哪里

绝对不能讲  绝对不能讲

因为你如果碰到一些坏的男生把你骗走的话

不止你爸爸伤心

我这个怪叔叔也会伤心

这个很重要

我希望你以后碰到的一些都是好的人

都是对的人

都是不会伤害你的人

当然也不会让你流泪

绝对不能哭 要坚强

有什么事回家跟爸爸讲跟妈妈讲

别跟那些陌生人讲

好像我这种怪叔叔

千万不要了

试过一次就好了 好吗?

答应我哦

祝你永远开开心心 快快乐乐 幸幸福福

2017 10 23


看评论发现好多人都说没想到竟然被大哥击中了心里的软肋。我想这句软肋大概就是“我希望你以后碰到的都是好的人,对的人,都是不会伤害你的人,绝对不能哭,要坚强。”当然这句话在小泡芙现在的年纪还不大能够理解,等到她渐渐长大,成了大人,就知道这样的一句话,是小春怪叔叔能够送给她的最好的祝福了。


过去的一年时间,对我而言是特别灰暗的一年。没办法睡觉,没办法吃东西,情绪被彻底破坏,自我厌弃,总是哭,一度觉得自己有了抑郁。

但,好在现在都好了。即使没有遇见不对的人,坏的人,即使只是面对着自己,我们都没办法不哭,始终坚强。何况,一路走来,人与人总是在彼此伤害。

有一个童话叫做《十一只天鹅》。它讲述了一个落难公主的故事。她的十一个哥哥都被女巫施了法术,变成了天鹅。为了救她的哥哥们,她必须用荨麻编织十一件衣服来给天鹅们穿上,而在这期间她不能开口说话。她遇见了邻国的王子,虽然她不能说话但王子依旧爱上了她,并且娶她回了自己的王国。但这个编荨麻衣的公主太奇怪了,她被污蔑成女巫,要被送往刑场烧死。在去往刑场的路上,公主依旧一言不发的编织着衣服,双手被荆棘刺的鲜血淋漓。在去往刑场的最后一刻十一件衣服终于完成了,天上飞来了十一只天鹅,它们穿上荨麻衣,变成了十一个王子。诅咒解除了,公主也终于可以开口说话了,她向自己的丈夫道明了缘由,从此和他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每个女孩子或多或少在小的时候都有一个公主梦。但一定不会是想要变成这位低头编荨麻衣的公主,我们想要成为的是白雪公主,灰姑娘,莴苣公主,睡美人,豌豆公主,大概是这一类的公主吧。无论陷入什么危险,总有一个英雄会来解救我们,起初是我们的父亲,后来是远方来的王子。

不过最后,我们几乎都长成了落难公主的样子。离家出走之后的这一条路啊,有吐火的龙,拿着斧头的小丑,留着口水的巫婆,没有父亲也没有母亲,也很难遇上远方的王子。即使遇见了,王子也可能自顾不暇。

小的时候我并不喜欢《十一只天鹅》,甚至无法理解它。我喜欢一抬手就会开花,一落泪就凝结成宝石的玫瑰公主;我喜欢被王子亲吻,从梦中醒来不知今夕何夕的睡美人;我也喜欢那双美丽的水晶鞋只为她一人准备的灰姑娘。不过,现在,我更喜欢这个编荨麻衣的公主,她不是被等待解救的人,她完全主动承担了自己的命运。

姑娘们是不会放弃自己的公主梦的,因为我们本身就是公主,凭什么要放弃?我们只是落难了。因为总是逃不脱落难的命运,所以会对这句祝福分外感慨。

亲爱的落难公主,你们好,

等你们长大了可能就会发现,

这个世界并不是特别的温柔,

你遇见的有可能是不对的人,

不好的人,

让你伤心流泪的人,

可以哭,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哭完之后,

要坚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