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安少的口袋》:入门PPT必备,口袋安装指导全书

1.软件准备

(1).NET Framework环境

   需要准备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0 Client Profile或以上版本

   Win8自带的是.net Framework 4.5版,所以不需要安装,win7及更早版本自带的版本偏低,所以需要安装该环境软件。.net Framework 4.0 Client Profile是.net Framework 4.0的简化版,因此,如果已经安装了.net Framework 4.0或更高版本,不再需要安装.net Framework 4.0 Client Profile。

 1)口袋交流群文件提供:(群搜索“PA口袋动画交流群”)

 群文件 -> “1、口袋动画PA安装包及更新补丁” ->” 运行环境dotNetFx40_Full_x86_x64(需要才安)”(可参照下图1)

运行环境

 2)微软官方下载地址点击下载(你也可以在微软下载中心微软官方地址 ,直接搜索最新版本下载,比如:.net Framework 4.5)

(2)VSTO环境

 Visual Studio 2010 Tools For Office Runtime,VSTO程序必须的运行环境。 Office 2013及以上版本已集成不需安装, office2010、office2007需要安装该环境软件。(但是可能部分用户只选择了office部分组件进行安装,所以最好安装之前检查当前系统是否安装了vsto)

vsto

 1)口袋交流群文件提供:(群搜索“PA口袋动画交流群”)

群文件 -> “1、口袋动画PA安装包及更新补丁” ->” 运行环境vstor_redist(需要才安)”(可参照上面指示图1)

  2)微软官方下载地址(较大,38M):点击直接下载

(3)Microsoft PowerPoint或WPS 演示

  口袋动画(PocketAnimation)是一款基于PowerPoint(演示)的插件,所以必须基于Office以及WPS Office 演示组件基础上才能正常运行。所以使用插件需要有演示软件环境。

    对于PowerPoint,建议版本2013及以上版本,因为软件是基于此版本测试开发,所以用低于此版本的PowerPoint可能会导致部分功能无法正常使用。(本人亲测2010少部分功能退化,其他低版本未测试)

   对于WPS演示,目前支持WPS Office 2013以及以上。(不过,目前版本暂时没有开放WPS的入口,获取最新的讯息,可加入交流群以便第一时间了解)

(4)PocketAnimation(口袋动画)

 口袋动画(Pocket Animation,简称PA)是由大安工作室独力开发的一款PPT插件,基于PPT2013+,最低运行在2010以上(WIN7系统)。主要致力于简化PPT设计过程,其特色性设计,一方面在于相关动画的功能操作,另一方面就在于其“库”的创意设计,从而体现“口袋”的精髓所在。

 PA的设计理念在于”容纳“,即口袋之意,既可以容纳众功能、众库,另外也主要体现快速分享,一键式功能、一键式入库、以及一键式分享。

   综,口袋,分享你我。

  1)群文件:(第一时间更新,群搜索“PA口袋动画交流群”)

     群文件 ->  “1、口袋动画PA安装包及更新补丁” -> 找到含有“最新安装包“以及”PocketAnimation.exe“字样的文件就是软件包

   2)官网下载www.papocket.com (首页即有相关下载入口)



2.安装过程

(1)首次安装

1)点击安装包,右键“以管理员权限运行”。(很重要)

管理员权限安装

      2)修改安装路径

可修改默认安装路径


修改路径

   3)完成

完成安装

(2)更新

   1)在线更新

在线检查

      检查更新的方式: “关于”下“检查更新”命令。如果已经是更新,直接可以点击右上角刷新按钮,查看当前版本信息

  2)本地更新

    a.卸载旧版本。参照(4)      b.参照(1)安装新版本

(3)更新补丁

      1)下载补丁文件

    2)补丁文件复制或移动到安装目录下即可。

补丁替换

(4)卸载

     建议不要使用第三方软件卸载,直接在控制面板里面卸载就可以。



3.常见问题

(1)支持哪些系统?是否区分32位还是64位?

       插件对系统环境需要windows环境,且对32/64位系统均支持,目前测试的系统有WinXP/Win7/Win8的32位和64系统。

(2)Office以及WPS版本要求?

对于Microsoft Office 版本支持2010/2013/2016(已经测试过的,其余版本未知),建议安装2013及以上版本,畅快体验。

        对于WPS Office版本,目前暂未发布公开版本。(小透露可以支持WPS2013及以上)

(3)如何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安装成功之后,重启PPT,查看Office选项卡栏是否出现“口袋动画 PA”选项卡。

(4)无法安装VSTO怎么破?

错误1:直接安装错误。点击确定后提示“Microsoft Visual C++2010 Redistributable Setup Has failed ”。

错误提示

 解决办法:卸载Microsoft Visual C++2010 Redistributable,然后在执行安装vsto。

解决办法

错误2:安装成功启动插件时候,提示“无法安装此解决方案,因为您尚未选择信任为其签名的发布者。如果您信任此发布者,请将证书添加到“受信任的发布者”列表”。

错误提示

   解决办法:去掉“要求受信任的发布者签署应用程序加载项”。

    PowerPoint“文件” -> “选项” -> “信任中心” -> “信任中心设置 ”-> 加载项 -> 去掉勾选“要求受信任的发布者签署应用程序加载项”

解决步骤

(5).NET 版本一定需要4.0吗?

     不一定,如果已经安装了.net Framework 4.0或更高版本,不再需要安装.net Framework 4.0 Client Profile。查看当前系统的.NET版本,可以直接在控制面板下查看。(如当前环境为4.5.1)

运行环境

(6)安装成功后,选项卡没有对应插件入口,怎么破?

   1)打开com加载项查看PocketAnimation状态

com项查看加载状态

   2)分析原因:

     ①如果没有PocketAnimation,则表示未安装成功需要重新安装。

    ②手动勾选PocketAnimation后,提示“未加载。加载COM加载项时出现运行错误”,则有如下解决方法:

        运行环境问题:安装运行环境重新检查一遍。(.NET 和vsto环境,参见文档“环境准备”)

        权限问题:权限问题参照(12)

(7)安装文件无法安装,而是提示“The application ran into a problem that it couldn’t handl….”

   系统对改软件包的兼容性检查失败,可以对安装包文件添加兼容选项。右键- > 属性-> 以兼容模式运行。

兼容性设置

(8)所有运行环境都安装之后,仍然显示显示“加载COM加载项时出现运行错误”。

加载出错

解决办法:直接运行安装目录下PocketAnimation.vsto, 如果有提示如下错误“The following Microsoft Office solution cannot be loaded because a compatible version of the .NET Framework is not installed”

错误提示

可在网上下载最新的.NET Framwork版本即可查看是否解决

(9)如何查看COM加载项信息?

打开com加载项

"文件"->"选项"->“自定义功能区”->勾选“开发工具”->即可在软件选项卡上看到“开发工具”和“COM加载项”。

查看“开发工具”下的“COM加载项”

(10)一直无法加载插件,显示“未加载。Managed Add-in Loader未能初始化。”错误信息,怎么处理?

未能初始化

解决办法:缺少VSTO运行环境,直接安装软件准备中的“VSTO环境”即可。

(11)每次启动PPT都需要手动加载PA,查看COM加载项显示PocketAnimation为“已卸载”,如何处理?

已卸载

  出现原因:①com加载过程异常,导致注册表数据异常。②重复的卸载PA,导致注册表数据错乱。

   解决办法:

方法1:控制面板下找到PocketAnimation,右键菜单下点击“修复”即可;

修复

   方法2:手动修改注册表对应的信息即可。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PowerPoint\Addins\PEAN Studio.PocketAnimation]修改LoadBehavior项的值为3即可。


(12)果遇到权限相关的插件加载以及口袋动画中相关功能无法正常使用,比如库,如何解决权限问题。

      出现的原因:①未按照说明安装,(以管理员权限问题重新安装即可);②部分电脑权限级别较高,需要用户手动添加权限。(操作如下)

1)进入到口袋动画的安装目录PEAN Studio文件夹下,找到PocketAnimation文件夹;

2)右键PocketAnimation文件夹,属性设置“安全”;

3)点击“编辑”;

点中各个用户,并添加完全控制权限。(可参照下面图)

添加“完全控制”权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