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矜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我喜欢你,我会主动往你的方向走几步再走几步,如果你看见我走过来了,却没有迎接我的意思,那我就会停下来了,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我们可以靠艰苦奋斗得来唯独对于爱情,我不想太努力,两个人势均力敌,公平又平等的爱与被爱,但愿在这个拼的你死我活的世界里,能有一份不用努力的,刚刚好的爱情。”

  十七岁的宜佳碰到封源,她说:遇见你我花光了我所有的好运气。

  封源说:在我最无能为力的年纪遇到了想守护一生的你。

  今年我也17岁,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和我一样,我这个年龄,敢爱敢恨,总是不知道矜持,想把对方藏在心里,一个人偷偷的喜欢;也想搅的天翻地覆,恨不得告诉所有人……

  我们这个年龄总是不安于现状,爱笑爱闹,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是的,那是属于你,属于我,甜蜜的回忆。

  希望你会喜欢这个故事。

  也许将来的一天,你会在电视的某个频道看到《不矜持》

  谢谢你的关注,我是简云泥h

  _____________

  夜九点,屋里屋外一片宁静。

  宜佳踢踏着拖鞋,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坐回到书桌前,晕黄的灯光照的人心底一片温暖。宜佳趴附在书桌前,翻来日记本,冥思想了一会,最后只写下两个字——遇见。

  是的,她想起了白天发生的事情——

  C市儿童医院的大厅,来来往往的人潮涌动的厉害,头顶的天窗集聚着大地的光亮,靠近电梯左侧,宜佳作为志愿者正在钢琴前弹奏一首乐曲,领着孩子聆听的大人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一个圈,谈不上多么专业的欣赏,却也都是个极好的观众。小孩子不吵不闹,这少有的融洽氛围让宜佳的弹奏行云流水般的顺利。一曲罢,

  “啪啪啪…好听啊…”

  响起了大人们的掌声和孩子们的喜笑颜开,也有的家长在低声的夸赞着。宜家没注意到人群中的封源,封源也是今天的志愿者之一,他在送一位老人离开医院之后,被着悠扬的琴声给吸引,脚步不自觉的抬过去,——学生式的简单衣着,齐耳短发,通过侧脸看是一股清秀的气息,这是两人的第一次遇见。

  封源绕过人群走进宜家背后,轻拍正要谢礼的宜佳,小声问:

  “能合奏一曲吗?”

  宜佳这般的反射弧有些长,愣愣的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封源,但听到周围人群的多声询问“可以吗?”时,还是下意识的点点头。

  “《Love letter To You》你会吗?”封源先开口询问。

  宜佳点点头。

  宜佳坐在封源的左边,封源注意到旁边的女孩轻轻的深呼吸一次,白皙修长的手指搭在钢琴键上,封源突然笑着低声问宜佳,

  “紧张吗?”

  宜佳报以微笑的摇摇头…

  灵活的指尖是琴键上的舞者,两人恰到好处的默契,让宜佳自顾的笑了一下,感觉到身旁专注的气息,让宜佳很快也投诉其中。

  ……是周围响起的比上次更加热烈的掌声结束了两人的动作,两人站起来向大家鞠躬道谢,待人群渐渐散去,宜佳先扭头过去询问封源,

  “我是今天的志愿者,你呢?”

  “我也是。”封源开朗的笑,似乎也是高兴两人的默契。宜家私下不得不承认,有的男生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我叫宜佳!”宜佳自己介绍道。

  “嗯,我叫……”

  “呜呜~~呜呜~~”医院大厅外绵长的鸣笛,以及稍刻后传来的骚乱声引起了两人的注意,也打断了封源的自我介绍,

  “麻烦请让一让,让一让…”看着护士和医生蜂拥而上,急切的声音让宜佳抬脚跟了过去,封源随后跟上。

  人们的骚乱,慌张的奔跑,以及救护床上因炸伤而触目惊心的患者,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顺着床一路滴淌的腥红…病患者的呻吟闯入宜佳耳朵里,那一刻,宜佳觉得头晕目眩,背过身去,闭着眼睛,没有人注意到她紧握的手掌在颤抖,她的身体细微的颤栗,宜佳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想逃离却发现根本挪不动双腿,人群的来回拥挤碰擦着她的身体,尽管如此,宜佳像没了感觉一样,紧闭着双眼一动不动。这一切在后跟上的封源看来,刚刚还是阳光明媚,转眼就小脸惨白,像极了脆弱的女孩。

  封源避开人群走到宜佳面前,顾不得先安抚她抖动的身体,伸出双手护着宜佳,宜佳的脸贴近封源的胸膛,他低头看着被自己圈在怀中的女孩,尽量使她不被慌乱的人群碰到,待人群中的嘈杂渐渐平息,封源在宜佳耳边轻声安慰道,

  “没事了”

  “……”,宜佳慢慢睁开眼睛,那种惊魂未定的胆颤让封源擅自主张,牵起宜佳的手走到偏门的廊檐上,

  “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

  宜佳应声点头,看着封源转身的背影,宜佳适应性的看了看周围,这是医院的偏门没有人,热风轻拂宜佳额前的碎发,她找个了阴凉的台阶坐下。这周围无人的安静让宜佳自己渐渐平复好意识,左手抚上耳垂,来回轻轻拨动

  “佳佳不怕…佳佳不怕……”

  买完水回来的封源顺着宜佳一起坐在台阶上,听着她小声的言语,他不说话。待宜佳扭头过来看着他

  “还好吗?”封源询问,递上水。

  “谢谢”细声的回答。

  “没事。”

  “我说的是谢谢你刚才在我身边,然后再谢谢你的水。”宜佳朝封源笑了一下,这也让封源放心下来,拧开水喝。

  “因为在我八岁时,亲眼看看我妈妈出事故,然后留下这后遗症,现在一见到这种腥红的场面就忍不住害怕……不过现在我妈妈很健康啦……刚刚那么是太是不是吓着你了?”

  “像个脆弱的孩子”封源笑着说。

  “哈哈,也只是那一下啦,”听封源这么说,宜佳有些羞“刚刚我抚摸耳垂也是我妈妈教我的,每当我害怕时,我妈妈就会这样哄我,现在我长大了就变成了我自己了……哈哈……有点搞笑吧。”宜佳一边解释一边笑,似乎忘了刚刚小脸惨白瑟瑟发抖的人是她,这短短的一会儿时间,封源看着她从矜持到害怕再到嬉皮,感觉……是个特别的女生。

  “我刚刚还没听到你说自己名字呢,你叫什么呀?”宜佳开口问。

  封源突然想搞个神秘,

  “嗯……这个先保密。”

  “切~小气,你要现在不说,万一以后碰不到了多可惜啊。”

  “会有机会见面的。”

  “讲嘛讲嘛…”宜佳有些死缠烂打。

  “不讲…”

  “好吧…”宜佳说着抬起手看时间,说“虽然你不讲,那就这样吧,我还有事情,要先走了。”

  “好。”封源看着宜佳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三步作两步的跨下台阶,扭过头来对封源说:

  “谢谢你啦今天”,晃晃手中的水,“还有你的水,那我先走了哦。”

  ……

  想到这里。宜佳又不自觉的笑了笑,望着本上的那两个字“遇见”,心满意足的合上日记本,拍拍它。

  关灯,睡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