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8

                老妈今天看上去开心多了

    老妈生病了,痛得她眼睛鼻子拧在一起。

    大姐把她接到县城来,陪她去医院做了检查:颈椎骨质增生。

    老妈不懈地说我还以为是什么大病,痛得我找不着北了。现在清楚是这病没什么大不了,回家开点药吃就好了。

    当晚老妈在我家住,吃过晚饭后我带她去我们小区一家疗养中心按摩。

    “我现在觉得舒服多了,比到处吃药输液都好,按摩一次多少钱。”

    “两个小时这档的两百元,不过办有会员卡,每周三半价”,服务员说。

    “给我办个会员,我每周三来按摩一次。”        看她享受的样子,我也想按摩还是有用的,只要病情有好转,不吃药打针,一千元办了一张会员卡。

      那晚回来后,她一个劲地说不疼了,还说要回家,勉强才把她留住。我想哪有摸到病除啊,真有这样神奇?第二天我去上班了,大姐送她回家。

        第二周的周三老妈一早打电话给我说“你姐忙,你给她打电话让她不要来接我,我自己坐班车来。”

      我答应了,但一到单位忙起来后,就把这事搞忘了。大姐去接老妈来按摩。她们到县城后正好我下班,大姐有事于是我就陪老妈去按摩,我自己也顺便按摩了一下。

    在按摩脚的时候,我睡着了,其实先按第一只脚的时候,我觉得还有点疼,不过按着按着我就睡着了。

    老妈后来说喊我几次都我都没答应。因为她觉得给她按摩的这个服务员没有上周那个按得好,不舒服,还偷懒有意拖延时间,两个服务员一起出去打水好久才回来。

    我竟然什么也不知道,睡得太沉了。

    按摩结束后,我看她没上周感觉好,脸上的肌肉又拧在了一起,可能疼痛还加剧了。

    “妈,你感觉如何?”

      “还是很痛,这次这个按摩得不好,还有意拖时间,下次不来了,不过你交那么多钱在里面是不是浪费了。”她好像有点自责。

      “没关系, 我也可以去按摩的。我带你去看一个医生,他会扎小针刀,听说技术还不错。”

    “不去,大伯娘脚痛找人扎小针刀,现在复发了,还比原来痛得厉害。”

    “那不扎针刀,去请他看看开点中药吃。”

    她不情愿的答应了认为吃中药没什么用。她不太相信医生能治好她的病。走着走着她又在念叨按摩的事,认为给她按摩的服务员故意拖时间,浪费钱了。

    我说“没事,下周我去按摩的时候向她老板告她一状,叫她老板惩罚她一下,她们既然收了钱就要做好服务。”

    “女儿,别告了,估计是我太胖了费力,她才偷懒的。你告她,她老板会罚她的工资,她也不容易,以后你去按摩别找她就行,找上周给我按摩那个,那人好像是一号,她按摩得很舒服。”

    自己痛得虚汗都出来了,还想着别人。一直都这样。其实我也不会去告状的,只是想宽慰宽慰一下她。

      老妈痛得实在话都不想说了,现在我说去哪她就去哪,不说回家的话(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到哪里,总是很匆忙 ,急着要回家),不说她害怕扎针的话,也不说颈椎骨质增生没什么大不了话。

    我说牵她走。

    她说我自己会走。疼得满头虚汗,还再坚持。

    终于到了晚上八点半,医生给她做完理疗,因为害怕扎针刀就给她扎针灸,扎好针后开副中药我们就回来了。

    随便做点饭吃。吃完饭后她说要回家。        “这么晚了明天再走吧”。

    “你老爸一人在家,又是鸡又是猪,有人来买东西他都忙不过来。现在药也开了,明天也好熬药。”

    老妈开个小铺子已经有好多年了, 生意马马虎虎过得去, 能维持老爸老妈的生活。大半辈子了没有哪天不想着家,生病了都还想着家里。

      回去的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四打电话问她有好转没有,她说好多了,星期六还要来继续理疗扎针。

    有好转就好。

    前个星期六老妈一早自己坐班车来。陪她去做理疗扎针,开好药才中午两点左右,老妈说正好今天赶场要回去买点东西。于是午饭都不肯吃就匆匆坐班车回去了。

    下午五点过,打电话问她到家了没有。她说今天差点没到家,一个劲地出虚汗,没力气,听上去还有点严重。

    我说先把药熬来吃,等等看看吧。心里咕咚,这到底怎么了,怎么一下子又加重了呢,是不是因为她急着回去买东西没吃饭的缘故呢。这个可能性有点大,不过先等她把药吃了再说吧。

    吃了一副药后问她情况,她说好多了,那天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看来那天不舒服,最大的原因是没吃东西。

      今天七点过老妈就打电话来说她和大奶一起坐班车来,都快到了。

    之前我听说大奶也是颈椎骨质增生晕倒去过,听到老妈在这里医治有好转就和她一起来。

    一听她说话的声音,应当很开心,病可能好了大半。

    接到她们后,看见老妈灿烂的笑容,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一条一条的,高兴得象个小孩一样要带大奶先去买点小东西扎完针后好带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