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软弱,没有人能帮助你强大

早晨,二班班主任告诉我,他班里的学生说九年级一个学生一直给他要烟,不给烟就给钱,否则就打他。

这个学生的父母知道了,一会就来学校解决这事。

家长还没有来,这个班主任又找我,说是家长又给他打电话,不光是九年级的学生欺负她的孩子,就是他所在的班级有十多个学生一起也欺负他孩子。

我感觉事态有点严重,如果真向家长说的十几个孩子欺负一个学生,这不是校园欺凌了吗?

正放学,孩子的父母都来到学校,进入我们初一办公室等着我们处理这件事。

由于学生要吃饭,我先让他们在办公室稍等会,等他们吃完饭处理。

吃完早饭,我和班主任一起见了家长,听她说了孩子被欺负的一些事。

孩子的父母很心疼的说,孩子班里的几个学生联合起来让她孩子写作业,不给写就揍他。

他们还经常给她的孩子搞恶作剧,比如:

几个人把孩子的两只鞋带系在一起,强迫他走路,看他摔倒就哈哈大笑。

他们把他的水杯灌上尿接上水让他喝。

更有甚者,一次十多个孩子把他摁倒在操场,脱下他的裤子往裤裆里塞草……

很多小事,聚在了一起,孩子不愿意上学了。问了很长时间,甚至他的父亲动手打了他,他才说出不上学的理由。

家长听了当然很气愤,我们听了也很气愤。

我问这个学生:“他们欺负了你一次又一次,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和家长。

如果你第一次敢于反抗,勇敢的告诉老师,老师一定会帮你处理,也不会生出这么多的事端。”

孩子不说话。他旁边的母亲说:“他哪里敢说啊?要是告老师,这些人会更揍他的。连我们他都不告诉,要不是他爸揍他,他也不会说。”

我先安抚了这学生一会,然后让这个学生的班主任把参与的学生都叫过来,并通知家长让他们的父母都来。

开始有几个学生还口齿牙硬,拒不承认。后来有人指正就是他们才把态度软了下来。

好在这几个学生的家长很懂事,来了以后,把自己的孩子狠狠的批评了一顿,并给被欺负的孩子及家长道歉,保证不会有第二次。

那个孩子的家长也很明事理,说这是第一次,给他们个警告,以后若是再这样,不会善罢甘休。

同样作为父母,我理解自己孩子被欺负的心情。但是,如果孩子自己不强大,很多外力都不起任何作用。

我们班主任经常在班会上给孩子讲,如果受到欺负,一定不要忍着,一定要告诉老师和家长,否则会后患无穷。

但是,有的孩子就是软弱,他宁肯被人欺负也不敢告诉老师和家长,只有出事了,他被欺负的事情才会浮出水面。

很多家长埋怨老师,说他的孩子受了欺负,老师根本就不管。关键是老师不知道,只要知道了,怎么不会处理呢?

班主任也担着责任,若真是出了大事,工作丢了不说,良心也备受谴责啊!

所以,希望所有的家长一定要嘱托自己的孩子,如果在学校里受了欺负,首先告诉老师。

最主要的还是遇到这些人,不能由着他们欺负,态度一定要强硬,只有你自己强大了,别人才不敢欺负你。

如果你一直软弱,没有人能帮助你强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