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音乐人,薛之谦,华晨宇,李荣浩三个歌手,谁的发展性更大?

上一次我说有人觉得花花没有代表作,是因为出道时间短。在此更正一下,花花出道四年了,时间也不短了,之前是看天籁之战,里面的嘉宾都比花花出道早很多,加上这里提到的两位,出道时间也早,所以相对来说花花出道时间没有那么长。重点是他自己写的每一首歌都能当代表作。

说明一下“代表作”这个词本身个人理解都不一样,我把它理解为能代表个人业务水准的作品。对歌手来说水准指的是唱功、创作(音乐素养是体现在创作里面的)水平;对演员来说就是最能体现演技的影视作品;对作家来说,就是文笔,构思,等等。然而在大众看来,代表作往往是指那些传播度高的,很火的作品。但是很火的作品,它就一定好吗?这依赖于大众的审美。

所以我说花花的每一首自作曲都是他的代表作,这些作品饱含了他的态度,他的情绪,是他思想和音乐素养的直接呈现,每一首都不一样(风格,旋律走向)。其实不止花花,每一个创作人的独立作品都是代表作。不过如果风格单一,唱来唱去都是差不多东西,那这个“代表作”也emmmmm,不能指每一首独立作品了。(一个醋溜土豆丝,一个醋溜藕片,一个醋溜卷心菜,一个醋溜绿豆芽,你让我选哪个好吃?再好吃天天吃各种醋溜,我也会吐的)

唱歌技巧直播裙

刷视频经常看到弹幕说“只会唱高音”,“唱英文歌必输,中文歌才是最屌的”……很无语……尤其后面这一句让我想到了“闭关锁国”。如今干哪一行不需要相互交流,闭门造车还能造朵花出来?只记得“中文歌才是最屌的”,不记得“师夷长技以制夷”(没这么夸张啦)也是没sei了。

个人感觉薛之谦想要在音乐上有突破得好好琢磨一下他的曲子。我听歌从来都是先听曲,曲子抓耳再去看词。曲是音乐的魂,词是音乐的肉,不然哪来那么多经典的古典音乐(东方西方都是)。他说他研究了12年的词,是不是可以把重心放到作曲上了呢,毕竟歌曲只靠歌词是撑不起来的,除非你是个rapper……

之前我只是个喜欢听歌的人,只有喜欢的歌曲,没有喜欢的歌手。这三个人的歌我都听过,薛之谦的和李荣浩的那些很火的歌也能哼上两句,但是华晨宇的歌哼不出来。。。因为他的歌都不好唱。。看到很多人说华晨宇没有代表作,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的歌并不是当今主流的曲风(情歌、民谣),他的代表作烟火里的尘埃、我管你、异类等等,写的都是“我”,而不是“情”(友情爱情亲情),他自己也就写过一首《写给未来的孩子》(亲情)。大众理解的代表作我觉得是指传唱度高,他的歌传唱度没有另外两人高,一是很难唱,二是大众的审美,无法想象异类我管你在大街上随处都能听到的感觉。我是从华晨宇的14年出烟火里的尘埃开始关注他的,之后冷了一段时间,然后是上个月看了天籁之战后,彻底的服气了。。他和薛之谦李荣浩不同的是能给我带来各种惊喜,我从一个不追星的人,变成他的歌迷,我觉得我还是个理智的歌迷,并不会无脑的捧吹自己喜爱的歌手,今年研究生就要毕业了,没想到这个年纪还会“追星”。。。

再说薛之谦和李荣浩的歌,有的歌词曲是真好,看得出来是精心雕琢过的,也很认真得在做音乐,其中我个人认为李荣浩的歌更有他的个人特点一些(作曲上面),他们的歌我都会觉得好听,但也只是好听,引不起我的共鸣。花花的歌我是真的找到了一些共鸣,我在他的歌里面能体会到什么叫自由,他说他的歌都有点孤独的感觉,而我也是一个不喜欢和人打交道,喜欢一个人待在家里的人,所以有时候就会有共鸣,真的特别喜欢烟火里的尘埃。然而我觉得他更能代表他个人特色的歌是异类和我管你。。。今年到本命年了没谈过恋爱,情歌对我来说真的是没有太大的杀伤力,我更喜欢自由,一个人生活自由自在的感觉,哈哈哈哈哈

至于发展前途,薛之谦现在已经是火的不要不要的了,之后怎么样我也不知道……李荣浩最近我没怎么关注,好像又低调下去了……最近都关注花花去了,我也不知道他现在算不算红,但是无所谓,就算不火我也会一直听下去的,只要他一直坚持做音乐~发展前景嘛,我也不知道你说的好与不好评价标准是什么,可能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不同的标尺。嘛,在我心里,发展前景好就是他一直努力能做出让歌迷朋友惊喜的作品(比如新歌寻) (˃̶͈̀௰˂̶͈́) 正如之前他所说“我希望5年、10年、20年之后能站在这里对你们说,你们选择我喜欢我,没有选错”,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反正自从被花花圈粉后,我也接触到不少之前从没听过的风格,比如Muse,Sia之类的歌手,感觉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总归是个好事,之前我是真的对rap和摇滚接受无能的啊。。。。还有他的《卡西莫多的礼物》,听完了让我把中学时读不下去的《巴黎圣母院》翻出来重新看了一遍,果然感觉不一样了

唱歌技巧直播裙

哦,除此之外,我还是李健和许嵩的歌迷,嘿嘿嘿⁄(⁄ ⁄ ⁄ω⁄ ⁄ ⁄)⁄健哥的曲词皆美,真的是美,很有画面感;嵩哥的词曲有意思,我觉得和社会现状是有联系的,正如之前很早的拆东墙,别咬我,微博控(好像暴露年龄了),最近的雅俗共赏……至于看到有人说唱功什么,编曲什么不太好,其实最开始听他的歌总觉得他唱的有气无力的……听习惯了也就好了算是他的个人特色了……但在雅俗共赏里面,我发现他爆发了一下,哈哈哈哈哈…………平常听歌嘛,都是图个放松开心……只要能让你开心的我认为对于你来说就是好的作品啦~我好像扯远了……

以上你提到的三位歌手,我最喜欢的歌分别是演员—薛之谦、喜剧之王—李荣浩、烟火里的尘埃、异类、我管你—华晨宇(没错花爷有三首,只写小烟我会觉得我良心痛,后面两首真的是把我圈死了,如果说对小烟的喜爱是100%,那么后面两首都是99%)

又来补充一点,刚刚翻到其他的帖子,有人吐槽花爷的造型妆容啥的,天籁里面我一开始看那个发型也接受无能,现在看就觉得好看了ಠ_ಠ可能是看习惯了,然而他每次的妆容我都觉得很好看啊!从14年开始关注他,到现在,我从来没觉得他妆容难看过,尤其是眼妆,我最喜欢的也是他的眼睛啊!不管化不化妆,最爱的都是眼睛,眼睛会说话!

从唱功和创作方面看发展前景

首先唱功,这个我并不是吹捧花花,当初14年我对他还算个路人黑,偶然在QQ音乐榜单上看到烟火里的尘埃这首歌,就想听听看,这个人为什么这么“火”(那个时候他经常在微博热搜话题榜上,看多了眼烦。。。。。。)听了一遍,只想说握草,唱功给跪。。。然后我循环了两个多月,把他一专的歌都听了,但是那个时候并不喜欢拆弹专家那种很燥的歌,更喜欢微光、卡西莫多的礼物,环游。有人说,他只会吼高音,这里我有一点个人看法:

1、他自己本身说话声音都是偏高的,不是低音炮那种,唱歌定Key按照自己习惯舒服的音高来,那么这首歌整体就会是偏高的。就我自己来说,我一个女生,说话声音在女生中音调也是偏高的,我平时没事也喜欢哼哼两句,那些整体低沉的歌,我就会起高调开始唱,唱到副歌部分自然就开始飙高音。不知道我这么说你有没有理解。他不是所有的歌都会飙高音,有需要才会去唱啊,可以去听听卡西莫多的礼物,微光,枕边故事,忧伤的巨人里面都没有高音………还有To be free 这些摇滚类,没有高音但是费嗓子,反正我唱起来不觉得高,只是说他按照自己的说话音调定Key时整体就是高的………

2、高音唱得好,更是唱功的体现。一般人唱高音都大白嗓,能在高音还能控制的很好,那就真的是唱功牛掰了。在高音部分控制自如,这就是高级的技巧,既然有这个技巧为什么不用。如果要做一个非常厉害的全面唱将,你可以在一首歌中不用高音,但是你必须能唱高音。(从这一段开头“一般人唱高音大白嗓”到这里是引用了别人的话,原作是谁我不记得了,抱歉啊各位。。。有点不严谨。。。)。那么又有人会说,唱歌是要打动人,飙高音也没用,有人娓娓道来也很动人。确实是这样,包括我喜欢的李健、许嵩他们都不是唱高音的人。所以我认为高音唱得好是体现唱功强的充分条件,不是必要条件。而且花花的高音我觉得很美啊,听起来很爽(同样的感觉还有林志炫,迪玛希)。有的人飙高音那就真的是辣耳朵了。。。我是歌手上面的某些歌我就不说了。。。。

以上两点,花爷的唱功我是服气的,低音中音高音都很稳,真假声转换,大滑音处理,情感把握也到位。根据不同的歌曲的意境要求还会改变音色以求融合,异类的音色是把我惊艳到了,尤其是副歌“我不在意人们的非议”中“非”的唱腔真的是霸气侧漏。。。。最近发的新歌《寻》用了一种很清澈的音色,与歌曲融合度很高,还有之前的《我离孤单几公里》音色也很澈,体现一种孤独感。(我这算推歌么,哈哈哈哈哈)他说是把自己的声音当做一个乐器融合进歌里。所以在唱功强大的基础上,对不同风格的消化能力也就很强了,没有hold不住的曲风(天籁之战里面的几首歌都唱出了他自己的感觉),而且我觉得他最珍贵的是他的音乐理念和素养,不断地去学习去尝试(因为觉得现在的唱功限制了自己,过年的时候去美国进修了)。而且花爷的唱功确实还有提升的空间,毕竟不能面面俱到,不然让别人怎么活。。。

唱歌技巧直播裙

薛之谦和李荣浩的歌,我是没听很多,就我听到的这些歌(谦谦的演员、丑八怪、你还要我怎样、高尚、动物园、绅士、刚刚好、暧昧;李荣浩的模特、李白、落俗、老街、喜剧之王、不将就),我个人感觉曲风有点单一,但是每一首又很有个人特色,然而听多了我会觉得调调都差不多。今年听花爷的歌之前有段时间歌荒,就听的李荣浩薛之谦那时候已经发过的歌,当时的感觉真的是听起来好像差不多了。。。没啥感觉了。。。哦,说唱功。。。我又跑偏了。。。听了花花的歌在听他们唱的总觉得差一点,薛之谦的高音是硬伤,感觉力度也不是很够。没看过谦谦和李荣浩现场的视频。。live怎样我也不清楚,就CD给我的感觉而言是这样。李荣浩的唱功我觉得比谦谦要好一点,气要实一些,力度也好一点,其他的我也听不出啥来了。可能是听的少的缘故,判断理解也许会有失偏颇。但是不管他们唱功如何,演员、喜剧之王我都很喜欢,而且也打动了很多人。

所以从唱功来说,就我个人而言,花花在这三位歌手中是最好的,能驾驭的风格更多。发展前景,我觉得有人喜欢听就是有前景有市场,只不过是受众多少的问题。目前来说,薛之谦和李荣浩的受众面更广,花爷的歌算不上主流,以后会怎样,这个我就无法预测了。其实每个人听自己喜欢的歌就够了,没有必要对比,某一个歌手的短板,或许正是他的特点之一,毕竟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想出一套法子,久而久之就成了个人特色。

再从创作上来看

其实之前分析的也差不多了,花花的风格多变,但是不会填词,自己编曲能力也不够好,但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子的编曲(郑楠懂他),他只作曲,但是他的曲子我觉得都很有灵气,有他的个人特色。薛之谦李荣浩词曲都是一个人完成(编曲是不是我不了解),这样可以更好地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但是也正如我之前所说,风格有点单一。我还是更喜欢花花的创作,他能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东西,给我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写完了。因为是花爷的歌迷,所以回头看,还是花花说的最多?夸的也最多?反正我是被花花的音乐彻底圈粉,而没有被谦谦和李荣浩的音乐彻底圈粉。但我必须说在我心中他们三个都是很优秀的创作人,风格不一样,我更喜欢花花的风格。正如我是个吃货,我什么都爱吃,但是我最爱吃的还是土豆。。。。。。。。。。

想了解更多唱歌知识可以点击唱歌直播学习裙,了解高音技巧,发声练声,咬字吐字,呼吸气息,假声混声等知识。有学习教程免费领取和我免费指导点评!

唱歌技巧直播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