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别人的“野蛮”行为里,我学到了这些!

2019.11.18,武汉涂大侠给我微信,“我师父要来成都开沙龙,麻烦你在成都拆书群里转发一下,有兴趣的可以去听听,培训师的干货特别多,而且十分欢乐!”

随即给了我推文:

鹏门沙龙| 11月23日,成都,全城寻找培训师!

下周去成都给一家企业讲《职场幸福课》。

本着贼不走空的原则,11月23日(周六)下午,计划在成都搞一场“培训师野蛮生长”沙龙。

如果你在成都,

如果你是企业内训师,

或者是培训负责人,

或者是HR负责人,

或者是自由讲师,

或者对培训师这个职业,感那么一丢丢兴趣,

我盛情邀请你莅临!

过去两年,我在不同城市,搞过同一主题的沙龙。

到场的听众说,这是有关培训师这个职业,干货最多的分享了!!!

涂大侠的师父?我没有听错?!是的,来人真是大侠的师父。

涂大侠为了投到王老师门下,专程从武汉赶到津门参加赛事。

据说,王老师也是“我是好讲师大赛”2017、2018、2019三届冠军的指导师父。

大侠推荐,必属精品。

随即,我在蜀汉分舵内部观察家群做了推荐。

11.23日,下午2:00,我准时赶到航天大厦43楼现场。

结果,是这样的,……。

2个小时,王老师分享三个主题:

培训师成长路径——怎样成为培训师

培训行业潜规则——什么培训最赚钱

培训师野蛮生长——怎样才年薪百万

下面,记下了一些自己的收获:

1.欲练神功,必先自测

做培训师,先做自我认知测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任何职业规划,都得了解自己当前的行为模式。

你会发现,过去的行为模式,与当前的行为模式,往往有很大的不一样。那也预示,你将来的行为模式也可以与现在的不一样。

培训师职业意向象限,在上图左下方。现在行为模式不在此象限的,并不意味着你将来也不适合当一名培训师,意味着,大家需要不断的自我修炼。

现在的你,没落在左下象限,不要紧张。

最理想的培训师职业状态:做着自己最感兴趣的事儿,顺便把钱给挣了。挣大钱,可以,不容易。

2.慎选途径,跻身培训

专业主题培训师:依托之前从事的业务经历,顺势转型。

通用主题培训师:企业HR,或内训师经历,转型为通用型培训师。

王老师强调,不要轻易转型,要做到一定段位。起点高,逼格高,收入高。培训总监、HR总经理、营销总监、质量总监、企业大学校长、企业大学**学院院长。

3.修炼段位,神秘身价

初级培训师:3-5K

中级培训师:6-10K,出过书,主题专家

牛逼培训师:10-20K,企业背景强,有爆款课程

特牛培训师:20K以上

4.制造爆款,不宣之秘

最赚钱的课程,不是所谓的大咖+独家+精品+版权课程,而是有市场、有擅长、有模型的课程。

看看培训市场上那些一技傍身,有不小影响力的金牌培训师,莫不如此。

模型,指思维模型,结构化。

模型,需要视觉化,比如《七个习惯》(依赖-独立-互赖)、《NLP》、《DISC》、《4D》。

开场之起式,用一个模型,后面的内容能罩得住。

模型后面,大多有心理学原理支撑。

经典课程的长久生命力,模型在起作用。

据说,有模型,许多资深课程开发者的不宣之秘。

下面这个图示,是2019年“我是好讲师大赛”冠军得主关于“如何做一名高情商的职场人”之课程结构设计方案。

选手们,头天傍晚抽题,第二天一早PK。细细咀嚼、品味,确实,让人耳目一新,拍案叫绝。

王老师介绍钻石模型《职场幸福课》时说,“看似复杂,其实简单,抽丝剥茧就四个系统”:

思维模式。这是基础,是你和自己的关系;

自我发展。这是你和未来的关系,有美好未来的憧憬,你的工作将充满期待;

人际关系。这是你和他人的关系,这世界需要朋友圈,需要彼此的关怀和友爱;

工作意义。这是你和世界的关系,工作的意义,生命的价值,全在你的发现和拥有。

这个课程设计模型的示范,为职业素养类课程的设计冥思苦想、抠破脑袋的那些内训师们,提供了清晰借鉴思路。

当然,参加王老师的认证课程,也是一条讲精品课之捷径。

一技傍身,天雷滚滚,碾压群雄。

怪不得说嘛,最近关于各种模型的书,以及谈及模型的培训,特别多呢。

培训恒久远,模型永流传。

5.愿意买单的,才是客户

好课程,得找到金主-客户,不是用户。

这决定了,市面上哪些认证课程是不值得学习的,……。比如,(此处删去200字,好多时下流行的课程,你懂的)。

当你花大价钱学习了一门所谓精品认证课程,转身四处张望,却一直找不到客户是谁的时候,你才发现一直错把用户当客户了。

选择课程“门”类不当,选择“客户”不对劲,“门”类不当,“户”不对。或者,错把学习者有兴趣来听听的,想当然地当成学习者愿意掏钱参训了的了。

寻寻觅觅,你以为自己终于发现了一把金镰刀,弯腰时,却发现,被割韭菜的是自己。

只有努力成为,主题领域里,占据金字塔塔尖之人。

不过,我观察到,似乎一些小众领域,也可独占鳌头。

6.野蛮生长,四大秘籍

讲好课、拜名师、勤磨炼、会包装。

讲好课-讲好课,才能讲好课。看看认识的有影响力的培训师,认证精品版权课程,确实是一条不二之选。

拜名师-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刻意练习》一书作者告诉我们,训练者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需要有一位能给到及时反馈的教练。所谓名师,就是这样的教练。

据说,大多数名师,都会收一大堆徒弟。孔子,弟子3000,有名的72贤。名师之名,离不开徒弟们的传播,和徒弟来增光添彩。

徒弟间,也可以相互促进和相互学习。所谓一群人可以走更远,一群徒弟,有师父陪着,也可以走更远。

师父与徒弟,相互借势,相得益彰。

领域和行业里的各种权威,选名师的首推List。

弟子圈营销,仿佛也是近年培训圈的一种风气和风向。

我很好奇,拜师时,投名状会是啥?

勤磨炼-不用多说,熟门生巧。Practice Makes Perfect.

会包装-学历、出书、参赛。

每周,坚持写一篇2K以上的主题文章,坚持一年下来,离出书就不远了。

据说,写书,乃培训师价格Level提升之标签。

7.名师指路,不如技场炫酷

以前,一位武术练家子,想要尽快获得武功绝技或江湖声名,一个有效的法子就是去踢馆,找当地最有名的武馆、门派上门挑战。赢了就找下一家,挨家扫馆,直到遇见高手。一旦打输了,就地拜师学艺。学成武艺之后,赶下一城,继续扫馆。

现在参加大型赛事,作为练家子的培训师,就不需要逐家扫馆,而是与高手一起同台竞技。

参赛,实乃向强者学习和出名之“捷径”。

不与高手过招,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弱。

不与高手过招,你不知道别人有多强。

8.投身培训,滋养情怀

愿意死磕培训的,实乃滋养个人情怀之事。

不是用权力,不是用金钱,不是用制度,用思维模型,用行动,用理念,用工具,一生中,看看用生命能影响多少生命。

9.半山堂口,借机小聚

拆书帮成都蜀汉分舵半山堂王焱、封超、陈睿、杨聚东,借机小聚,一起聊了聊拆书和学习那些事。

拆书家们,上面描述内容中,有哪些东西可以用到自己的拆书课里呢?

不管你有,还是没有,反正,我把收获都记录下来放在这里了。

感谢王老师分享,感谢涂大侠推荐,感谢组织方。


爱拆书的东哥, 2019.11.24 成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