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2)

文/墨棠子

第22章:砍价高手

“你还好吧?”欧阳文华皱了一下眉头,他没想到她会对一辆破自行车如此伤感。

“我很好,只是突然感觉陪了自己很多年的东西一下子变成这样,心里多少有些伤感而已。那个,今天真的很抱歉,你的车要去修理厂看看不,我看车头这儿有点儿凹。”钱小钱平复了一下心情,同时用手指了指他的车。“到时候修理完了,你给我说一下多少钱,我赔你,我还有事得走了。”

钱小钱看了他一眼,然后握着自行车的方向盘推着艰难的朝钱家老院子的方向走。

欧阳文华愣住了,她就这么走了?难道她真的不打算去医院看看吗?

“钱小钱,你去哪儿?我开车送你吧。”

“不用,我一会儿就到地方了。”钱小钱可不想他送,要是回去被院子里的人看到了就不好了,院子里有的人嘴巴快得很,见到个啥,不管它有的没的都会说得有板有眼。

欧阳文华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就是感觉很烦躁。尤其是她膝盖上的红肿淤青更觉得刺眼,站在原地呆了好几分钟中,随后干脆开车追了上去。

钱小钱推着变形的自行车艰难的走着,突然停了下来,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膝盖,哎!还真有些惨不忍睹,这要是让爷爷奶奶看到了可不得了,咋办呢?

今天有些背啊!自己咋就犯了如此低级的错误呢,以后骑车一定不能想事情,不然像今天这样的情况可能还会发生,说不定比这严重的情况都会遇到。

嘟嘟嘟

嘟嘟嘟

钱小钱被一阵汽车喇叭声吓了一跳,不知何时自己面前停了一辆车。

欧阳文华直接从车上下来走到她面前,不由分说将她手里的自行车放后备箱里,然后将她塞进副驾驶。

这一系列动作不超过一分钟,钱小钱一时间蒙了,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已经坐副驾驶上了,等她回过神时却发现已经晚了。

“哎哎,你干啥呀?”

“你去哪儿?我送你。”欧阳文华坐好,然后侧头看了她一眼,目光很自然的落在她的膝盖上。

“别别,我自己回去就行了。”钱小钱没见过像他这样的,自己之前都已经说清楚了,难道他是害怕自己不给钱。“还有,我保证,我一定会赔你修车费的。”

欧阳文华莫名的有种怒气,可却又不能对她发,只能闷在心里自己受着,“你去哪儿?”

钱小钱见对方不为所动,也知道说啥都是白搭,看了看自己的膝盖,想了好一会儿,“那个,要不你先送我去城南,我要买条裤子。”

欧阳文华看了她一眼,再次将目光落在她的膝盖上,不说话直接开车向G市的步行街方向而去。

“欧阳帅锅走错了,我不去步行街,我去城南?”钱小钱见其去的路线不对,赶紧叫住对方,她可不去步行街买衣服裤子,那里的东西太贵了,在那里买一条裤子,她在城南可以买上好几条了,而且城南市场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砍价。

“城南那边的衣服裤子质量不好。”

钱小钱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儿,像他这种银行上班的白领人士自是看不上城南那种地摊货了。

“谁说城南的衣服裤子质量不好?要真说起来,步行街的衣服裤子跟城南市场的都是在一个地方批发回来的,只是二者地段不同而已,要是将城南市场的衣服裤子好好弄一下不见得比步行街的差,再说,步行街上的衣服裤子也不见得都是真名牌,很多商家为了赚钱昧着良心发财,弄一堆名牌商标,将地摊货的牌子扯下来换上名牌商标,G市可不是北上广那些大城市,这里的人对假名牌真名牌傻傻地分都分不清楚,买到假货还以为是真货。”

“嗯,你说得也有道理,那就去城南吧。”欧阳文华没想到她会如此认真的反驳自己,要是不带她去城南,她肯定会直接下车走人。

“本来就是,别看步行街那些牌子货,每天拿个喇叭吼得那么带劲儿,还不知道是咋回事呢,很多人买牌子货也不过是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而已。”

钱小钱瘪瘪嘴不再说话,反正像他这种抱着铁饭碗的人是不会像她这样为了一毛半钱跟人砍价的。

在G市,用当地人的话讲富人富得流油,穷人穷得吃不起饭,像钱小钱家就属于后者。所以,她不会去步行街买衣服,就算再便宜也不买,因为再便宜打折后的价格也够她在城南市场淘上好几件了。

“到了到了。”钱小钱喊了一声,欧阳文华找了个地方将车停好。“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吧,我一会儿就回来。”

说完就不管他了,直接朝市场里面走,虽然膝盖上传来一阵阵疼痛,但是还不至于疼得受不了。

这么热的天穿短裤当然是好了,可谁叫今天被甩趴了,跌了个狗吃屎,逛了几个店都没找到让她感到满意的裤子。

欧阳文华坐在车里等了一会儿,也不知道怎么就下车朝钱小钱的方向而去。

“老板,你就给我个实在价吧。”钱小钱将刚试过的裤子脱下来,心里还是很满意,这条裤子不仅薄穿着还舒服。

“妹儿呢,八十块钱都是进价了,再少,我就要折本了。”

“老板你都不诚心说个实价,喊这么高也不怕将人吓跑了,八十贵了,我只出二十,你要卖,我就拿走,不卖,我就去别家。”

钱小钱直接将裤子放在货架上,她是真心喜欢这条裤子,但是她可不会傻到对方说多少钱就给多少钱。

“妹儿,哪有你这样砍价的哟,你这不是要我赔得吐血吗?”老板一听钱小钱直接砍掉六十,脸色都有些不太好看了。

“呵呵,老板你莫这么说,你这裤子在朝天门批发价多少我心里可是有数的。”钱小钱笑眯眯的看着对方,“我又不会只在你这里买一次裤子,下一回我还会来的,就当帮我顺带一条嘛。”

“不行不行,你要是诚心买就再添五块。”

钱小钱看了老板一眼,最后还是摇摇头,“原本我的心里底价是十五块,我都给凑了个整头,既然你不卖,那我还是去别家看看吧。”

钱小钱说走就走,城南市场卖服装的一共有五层,这么多卖家,不愁找不到满意的裤子,像这老板张口喊价就八十,真当自己是傻子不成。

好不容易来个人看上条裤子,价格没说到位就甩裤子走人了,老板心里也急了,今天都还没有开张呢,咋的也得开个张吧。

“小妹儿小妹儿,回来回来,拿给你拿给你,你这妹儿真的太会砍价了,哪个遇到你都别想赚钱。”老板很无奈,面前这小姑娘真的太会砍价了,她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会砍的。

“呵呵,老板你长得漂亮还爱说笑,你才不会没赚我钱呢。钱你看好收好,裤子我再借你的地方换一下。”钱小钱付了钱,又进试衣间将裤子穿上。

砍一刀

欧阳文华在外面将二人的对话听得很清楚,没想到她还是个砍价高手。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1)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23章:你们什么关系 卖衣服的老板一脸苦笑,虽说自己赚了点儿,但赚的也就是个运费钱,刚将钱收进腰包发现门口不远处...
    墨棠子阅读 917评论 9 75
  • 第31章:第一次穿裙子 不得不说欧阳文华家的装修真的很棒,就连浴室的设计都很人性化,钱小钱打量了一番,对着镜子将身...
    墨棠子阅读 901评论 8 41
  • 第49章:我们都一起睡过了 钱小钱很想抽回手,可他的手像一把钳子将她的手握在手里,手心处感受着他胸口传来咚咚咚地心...
    墨棠子阅读 822评论 6 41
  • 第29章:第一次有人给自己夹菜 钱小钱拿起小米桶舀了一桶米够二人分量麻利的淘好并将淘米水用一个小盆子装起来,之后将...
    墨棠子阅读 1,008评论 29 64
  • 第33章:睡着了 国庆第二天,天空下起了小雨。 钱小钱卖完猪血,望了一眼天空心情不太美好,她不喜欢下雨天,因为只要...
    墨棠子阅读 775评论 11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