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邪的自白(下)


不过,很快我就不用再去思考这些问题了,因为繁忙的训练后,常规赛的第一战已经打响。

居然……是对阵兴欣?联盟的排位器这是抽了哪门子的疯。

不过,这其实是一场毫无悬念却又让人大跌眼镜的比赛。

10:0。一叶之秋,一枪穿云,真的无愧于两个NO.1的名号,而荒火和碎霜,也完全不同于场下的喧闹,将神枪手所有的光芒发挥的淋漓尽致。

在这样高水平的团战中,我竟然清晰地感觉到了君莫笑的生疏。

毫无疑问,在最优秀的竞技状态面前,即使是荣耀教科书,也无法快速的适应这样的节奏。

连千机伞也有些恹恹的,一副打不起精神来的样子。

“哟,保存实力呐?”我开口嘲讽。

“嗯……”千机伞居然没反喷回来,真是……

“怎么了?”避开镜月甩过来的气波弹,我有些疑惑。

“这赛季,兴欣是冲着夺冠去的。”

“嗯我知道啊。”在保席的基础上,争取冠军,这话是公开宣布过了的。

“是真的。”

“我知道是真的啊。”

“但是……现在这个样子……”

“现在这个样子很好啊?怎么了?”

“好吗?”千机伞看起来很犹豫。

这……我恍然大悟。千机伞再是天才之作,它毕竟在账号卡里冷藏了十年。在那个联盟最初,一手打开局面的年代,它是没有经历过的。

也就是说,千机伞心里,其实对这一次的征战,心里并没有数。

“怎么?怕了?”

“怕?”千机伞形态一变,三段斩。

随意一个龙牙挡开,我问它:“那你颓成这样作甚?”

“这样就有点难打了啊,哥还怎么对你放水?”

“职业道德呢?打比赛还放水?”等等好像不大对,“我还要你放水?”

“你不要?那上次那个0.03%是怎么回事?”

这意思是,败军之将,不足言勇。

“我去,那是我对你放水啊!”虽说过程不大一样,可结果不就是一样的嘛。

“是啊,所以大恩大德无以为报,只有还回来放水了嘛。”

“还放水?那你这草根菜鸟队还拿总冠军?进季后赛都悬啊!”

“不,不放了。”千机伞忽然严肃地说。

“说好的大恩大德无以为报呢?”

“我已经放水了。”

“什么时候?”

“就现在啊!”一串连击之后,千机伞接了个机械旋翼升空,几个位移技能脱离这边战场,转火一枪穿云去了。

这尼玛分明就是战术性撤退啊!还放水?这家伙说的话,简直一个标点都不能信。

我百分之一万的确定,这种乱七八糟的对话模式,是叶修传染给他的。

我就奇了怪了,明明用着一叶之秋的他形象还那么的高大伟岸,怎么换了个号连节操也直线下降了。

后来的情况,因为轮回这边对兴欣的舆论并不关注,所以我也没得到多少消息。不过,单凭脑补也能想出,这一场10:0横扫会给兴欣带来多大的争议。

那么,千机伞它……

呵呵,打住吧,就它那个伞面厚度,还有什么是挨不下来的。

再之后的情况,却是更加的扑朔迷离。

轮回的强势毋庸置疑,可兴欣却在赛季中前期发力,和轮回产生了一场10:0的抢分大战。

虽说这里头有不少是赛制的东风,可10:0这种碾压级别的比赛也不是说打就能打出来的,显然,兴欣的诸位状态也是非常不错的。

所以说,为千机伞担心,简直就是白担心。

不过,全明星周末后,官方总算是出了个有意思的活动:兵器谱。

听着荒火和碎霜愤怒地吐槽千机伞是多么的毫无人性,想也不用想这排名必定是千机伞拿了第一。

否则,我还真没法想象有哪把武器的奇葩能越了千机伞去。

不过……我看了看排名第二的自己,虽说是借了斗神之名积年攒下的威风,心头还是有些窃喜——

这样近呢。

常规赛的第二轮相遇,此时君莫笑和千机伞的连胜风头,已是一时无两。

第一场个人赛一下来,我就看着到天链一脸苦相开始吐槽。

“这太没道理了啊!哪有这么欺负人的!”

荒火&碎霜:#蜡烛#蜡烛#蜡烛

是啊,哪有这么欺负人的呢……散人的打法,不断变换的武器形态,真是不要脸得很。

我没有接话,毕竟是战队失利,若是开口暴露了情绪,似乎并不是很好。

很快,到了擂台赛,对面是海无量和他的镜月。

镜月本身是个很好听的名字,本身作为气功师的武器也很适合。不过,被这样的海无量拿在手上,镜月的形象气质,活生生就变成了一把洛阳铲。

我蓄好力量准备攻击,可是一叶之秋却并没有直接冲上前去。

战术走位?好!

内心不由便是阵阵的赞叹。

有了一定的战术,再加上无可挑剔的手速、技术等硬实力,这一局的胜负来得十分顺理成章。

很快,一叶之秋就以巨大的优势击败了海无量,躺在一叶之秋的手中,我都能感受到他浑身燃烧着的热血。

斗神之名,一定会继续传扬下去。

第二局虽说惜败给爆发状态的莫凡,不过显然一叶之秋已经足够满意,他看到的不仅是这一场的胜利,更是一个光辉的未来。

嗯……我也是这样想的。

之后的团队赛,基本上也没什么悬念了,轮回的交错战术效果有目共睹,而荒火碎霜在赛场上,那也是十分具有安全感的,基本上我可以大开大合横冲直撞,不必有任何的后顾之忧。

那么……这样强大的轮回,已经蝉联了总冠军的轮回,会不会……?

第十赛季的总冠军可只有一个啊!斗神当然不会让,枪王在赛场上更是没有半点含糊,兴欣……又凭借什么来夺取总冠军呢?

作为一把职业赛场上兵器,我当然不会罔顾自己的职业素质。然而,这可是千机伞尘封十年之后第一次绽放自己的光芒啊……

荣耀第一赛季,却邪领先所有武器太多,凭着这一把超前的武器,一叶之秋用技术和属性碾压了所有战队,摘下第一个冠军。

而千机伞,时隔十年也还是碾压联盟所有武器的存在。

若没有总冠军的冠冕加在它的身上,这本身就是一种委屈。

但是,我也只能想想罢了。作为一把合格的兵器,我不会做不合时宜的事,而且无论如何——

我也只是一把被别人操纵的武器罢了。

常规赛下半场,轮回一路毫无压力地碾压了下去,最后的总积分,完爆了第二名几条街。

反观兴欣,作为一支新生的战队,他们打进季后赛的成绩,看起来已经是新战队的奇迹。

同样都是让人惊叹的成绩,可是兴欣距离总冠军,看起来却也是很遥远的。

蓝雨、霸图……

轮回没有放过任何一场比赛的战斗复盘,在高效击破了自己的对手时,也没忘记对面半场的情况。

天马行空的战斗思路……无比巅峰的状态。

兴欣的每一场比赛,都充满着生机与活力,蕴藏了赏心悦目的美感。

可惜,这样的赏心悦目,在对手看来,却是最要命的杀机。

第一场相遇,轮回就表现出了极高的重视。

猛虎搏兔,亦竭全力,更何况是一路拼到了总决赛的对手。

但是,这却有些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兴欣还没有从上一场与霸图的消耗中恢复过来,这更像是在打一支疲劳过度的战队。

尽管兴欣已经尽力,但很显然,对抗轮回这样的战队,尽力是远远不够的,他们没有拼起来,本身就有种放弃这一局的意图。

虽说是拿下了客场,但因为这样理智的放弃,反而让轮回更加的难打了……

轮回依然准备地很认真,尽管接下来是轮回的主场,事实上胜算极大。

这样看来,似乎兴欣已经无隙可乘。可我是知道的,至少我的主人孙翔,已经显出了不如第一局那样重视的态度。

周泽楷依旧沉默,荒火和碎霜的攻击也依旧有力。

可是其他人呢?杜明?吕泊远?方明华?他们,是不是一样也有了倦怠之心呢?

至少从士气上来讲,兴欣玩了一手漂亮的一鼓作气和破釜沉舟。

总决赛第二轮,兴欣攻破轮回主场。

很快,事实就证明了这一点。

我看了一眼一叶之秋,心情有些复杂。

明天……就是总决赛了啊。

按照预设的阵容,轮回将派一叶之秋出战首场比赛。

也就是说……

一叶之秋问我:“却邪,你准备好了吗?”

“随时待命。”我说。

决赛地图,狭路相逢。

君莫笑,一叶之秋,两个宿命般的角色刷新在了这张地图上。

这场战斗,是后来被称为只有理论上可超越的45连胜的最后一场。

一叶之秋到底还是没有击败君莫笑——当然,作为擂台赛而言,已经足够出色。

君莫笑,千机伞,散人快打,在这一个赛季,成为荣耀史上不败的传奇。

华丽的终结。

一叶之秋的生命值清零的那一刻,我委顿在地。

千机伞光芒熠熠,看起来既近且远。

很快,我就被刷出了赛场。

这一局,我看了千机伞很久,却最终没有说出一句话。

它也是如此。

最终,在最后一场团队赛上,最后的六点五秒,在轮回还剩下的三个角色都产生了一种“冠军已经稳了”的错觉的时候,我见到了最为巅峰状态的千机伞。

是的,这也是一次不可以复制的爆发。在人类看来,这六点五秒,叶修操作着君莫笑,最终飚出了高达746的APM,用绝对手速碾压了三个全明星选手。

所有人都为这样的爆发而震惊,而只有我知道,千机伞在这六点五秒里,一直在用极快极快的语速,反复向我陈说着三个字。

对不起。

“丁当”一声,我从一叶之秋的手上掉落,“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了对面的屏幕上。

一直到再一次刷出赛场,我也没有回答。

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呢?——千机伞,你已经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加冕,这个总冠军,本来就是名副其实。

作为荣耀史上最优秀的武器作品,你没理由当不起这样的赞誉。

另外……能亲眼见到你登顶,我其实……是很开心的。

这一句,我自己知道就好。

再一次见到千机伞的时间,比我预料的提前了太多。

荣耀世界邀请赛上,君莫笑和一叶之秋,头一次成为了队友。

第一次将千机伞作为队友看待,是完全不一样的角度。

是一个……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让人舒心的角度。

千机伞盾张开,盾盲战法之下,却邪顶着斗破山河的光芒破开人群。

只是一次简单的配合,却没来由地让人觉得安心。

千机伞带着笑意对我说:“其实我觉得我们武器还是挺幸运的。”

“怎么说?”

“无论是敌是友,我们一直都在,不会像选手一样,因为现实的无奈而离开。”

“……嗯。”

是的,我们一直都在。

无论隶属于什么战队,我永远都能看到千机伞的身影。

“我也会一直在——”千机伞说,

“——在你身边。”

“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其实是一个晚了大半月的生贺…… 电竞背景,脱离原著,大周小叶,一堆私设 就是想宠他 ——————————— 要问...
    肘花子阅读 5,336评论 2 23
  • 我为什么数十年来坚持不懈推动市场经济?因为没有市场经济,便没有公民的一切,公民本身也就成为了物,包括公民的身体本身...
    15d611261de8阅读 326评论 0 0
  • 猫熊君:“过年到现在,我长胖了八斤!” 夏天(一脸无奈):“小腰上的肉,我早就帮你揪出来了。反正不是吃我的早餐胖的...
    夏天说早安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