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寄往天国的信

亲爱的曾祖母:

      我是您最疼爱的曾孙女,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七年了,我们有七年没有见面了,您现在还好吗?我很想您!

      低矮的平房,鱼鳞般整齐排放的瓦片篆刻着童年的回忆。小时候,最爱去外婆家的老屋,最爱老屋里的小屋。您佝偻着背走来走去的身影,像一股清泉,流淌在我的心里,溅起层层细致的涟漪。还记得,您的小屋那么拥挤,一张窄窄的木床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墙上挂满了红色、黑色的布包,里面放着您所有的家当。每当听到我蹦跳着跑来的脚步声,您总是笑着努力直起背,走出闷热的小屋。我喜欢摸您突起的背,像山丘,像石头,坚硬又挺拔。您拉着我的手,径直向小屋走去,从包里拿出珍藏的糖果和饼干,看着我吃完。用干瘦的手指抚摸着我的头,笑得皱纹深了又深。

      夏天的夜晚是喧闹又安静的,还清晰的记得,您手持一把陈旧的蒲扇,坐在老屋前院的藤椅上,蒲扇慢慢地摇,我调皮地将您手中的蒲扇夺走,满地的跑。您缓缓地站起来,叮嘱我慢点别摔倒。玩累了,我就会躺在藤椅上纳凉,您从屋内搬来一个小木凳,放在藤椅旁,脚踏在藤椅的木腿上,轻轻地踩。在夏虫的声声呼唤中,我沉醉在迷人的梦里……

      又是一个安静的夜晚,我被妈妈从睡梦中唤醒。一路上,我们一家三口谁也没有说话。路过白天钓虾的小池塘,路过下午玩耍的大树旁,它们都在睡觉。离老屋越来越近,哭喊声也逐渐传来,妈妈加快了步伐,爸爸拉紧了我的手,老屋亮如白昼。那晚,我看见您躺在窄窄的木床上,木床放在老屋大厅中央,灯太亮,不知您睡得可好?第二天,门外早早地响起了鞭炮声,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都面带愁容。您躺在木棺里,我才明白,太阳依旧升起,大树也还长青,树下我的身旁,以后都不会再有您的身影。

      我不记得您是否跟我讲过您年轻时候的故事,我不记得您是否跟我讲过有一天您会消失,我甚至不记得您去世那年多少岁,更不用提您的生日。我真的来不及,来不及问您太多,您就匆匆走去,现在,我终于懂得,懂得“子欲养而亲不待”的苦涩。可您……

      曾祖母,谢谢您,您的陪伴让我漫漫夏夜不再燥热,让童年不再无趣,让我不再孤单。在遥远的天国,您是否依旧手执那把陈旧的蒲扇,缓缓地扇动?您的周围一定围满了可爱的天使,您像以前对待我一样,慈爱地抚摸着他们的头,说那些夏夜里我爱的童话。看着他们蹦跳的身影,您的眸里是否闪过一丝遗憾和怀恋?您定会想起我,想起那个调皮的曾孙女,手中的蒲扇不由慢下来。我常会路过您陪我钓虾的小池塘,路过您牵我散步的大树旁,夏夜还是那个夏夜,池塘依旧那样流淌,您,在我心中,还是那么慈祥,健康。

      抬头仰望,我托夏夜清风飞往天堂,替我转达“感谢您的陪伴,曾孙女一路为您祈祷,愿您在天国快乐安好!”

                                            您的曾孙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节本该是个全家团圆的日子,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正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早上是哭着醒来的,我真的好想念陪伴我二十年的兄...
    竹里er阅读 586评论 0 0
  • 回忆是心灵中的一道微光,淡淡的,但它照亮了我夜行的路,丰满了我的经历。时光匆匆,构成了奇妙的回忆。带给我温暖,让我...
    林下之风RH阅读 233评论 2 3
  • 空气时不时流动 发丝在你的唇齿边粘著 让我想抬手抚摸 可你总是低着头 可我总是望着你 摇摇晃晃走在路上 不小心碰到...
    尘诗阅读 98评论 0 0
  • 一脚跨进家门,突然闯进故乡的心房,有种返朴归真之感。而最先出来迎接我的那个人,便是我的父亲。我是几年都没有回过一次...
    安言靜语阅读 485评论 0 1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算起来,大概有十年了吧,林卓望着对面坐着的王爱青,一个极为漂亮的女孩子,她的美和现在社...
    桃_夭阅读 1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