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是人生唯一,真正让你义无反顾的是这些——

recorder | 一瑾

date | 2021.07.01

weather | sunny


最近与几个朋友聊起婚姻。

有的说朋友都已经结婚生娃了,xx已经有男朋友了,某某又分手了.......

可谓是感情里的常态,分分合合实属正常,也是人生状态之一,只不过有些人比较幸运,很快就能找到幸福的灵魂伴侣。

但依然有这么一部分人,看透婚姻之后仍然大胆跨出追求爱情。

管理学家明茨伯格曾经举过一个例子:


假如你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寻找伴侣,你是怎么去寻找呢?


列出你希望未来伴侣拥有的一些品质,如聪明、漂亮、羞涩;列出所有的可能人选;然后进行分析,根据上述标准给每位候选人打分;最后你把分数加起来,看谁胜出,并告知这位幸运的女士。


可是,她却告诉你:“你在忙活这些的时候,我结婚了,现在已经有几个孩子了。”


有人说过:成熟的人,要懂得接受,只有60分的不完美。


真正成熟的人都知道,世界上没有“完美”的选择,甚至都没有被验证过的“最好”的决定。


如果你80分,面对60分的人可以游刃有余,占据主导权,但如果你只有60分,要求对方有90分,凭什么?


更何况,大多数人在遇到一个70分的人时,就已经不敢勇敢追求了。


唉,人生啊,就像打牌一样,哪怕抽中两个王带四个二,你舍不得出,照样会输。

不如让勇敢先行。


那有些人把恋爱、婚姻看得太透彻是一种什么体验?


如果用好听的一句话概括,大概是如你所愿。这适合带点糊涂又能掌控婚姻走势的人,即我想这样能让大家开心,你想那样我也能让你舒服。


更高级一点即是如我所愿。这种女人就更厉害了,适合双商都高的人,顺应人性心理,又能按自己意愿发展,懂得如何让自己开心更懂得让其他人开心,总之,大家和和气气相处,无半点违和感。


这样的女人我其实是敬佩的,要么不随意开始,开始之后便始终如一,即使婚姻不如意,也会了解完再开始下一段新感情。


从一而终,是男权强加给女性的束缚。


但冰清玉洁在任何时代,一定是女性最珍贵的自尊自爱。


不轻易开始也不轻易结束,便是对感情最好的接待。


一个女人的自我管理绝不仅是穿什么衣服,用什么口红,喷什么香水,这么表象。


还包括你的个人自尊、自强、独立、坚持、审美、格调、层次上的高级感。


当然,这不是短时间内马上能提升的,任何技能的修炼都要付出一定时间与心力,更多的是和个人认知,素养,阅历以及后期学习提升相关。


清高、桀骜、纯净,这些品质,就是需要一定的自控,才能换取。


但在感情里,成为那个独自清醒的人太不容易,很多人一旦陷进去短时间内很难走出来。


也有很少人一直能保持清醒,但只要保持双商在线保持相对理性就能客观对待。


比如女人到了中年遇到老公出轨,哭天喊地,再嫁不好嫁,没了男人仿佛失去了半边天,千万别这么想,凡事想开点。


第一,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已经背弃你们的爱情了,一次不忠,百次不用;


第二,他已经是个走下坡路的男人了,而且不爱你,何必把时间精力浪费在他身上;


第三,女人有多少选择从来都是自己决定的,与其哭哭啼啼,不如先想想怎么自我提升,把可选择的阈值最大化。


我反对的,是在婚姻中的苦苦煎熬和委屈求全。


雕塑自己的过程纵然痛苦,也好过面对出轨婚姻毫无反击之力,只能默默收场,成为牺牲的那个人。

自我成全好过拿自己的全部去等待一个结果。

一个小男孩拿着两枚硬币来到一家豪华酒店,想要用手上的两枚硬币买下这个酒店。


前台告诉他两块钱不够。


男孩说:“这是我的全部了,我都用全部来交换,你还不给我?”


动静把酒店的经理引了过来,经理问他:“你的全部只有两块钱么,为什么不是三块钱?未来还有那么久,你会一直只有两块钱么?”


“等你有了三块,一百块,一万块,五百万,五千万,到时候你不用拿出自己的全部,也能换来这个酒店。”


很多人总觉得,我已经把我的全部付出给你,为什么你还不懂我的好?


一个人可悲就可悲在,要拿自己的全部去等待一个结果。

并且,认为,这都已经是自己的全部了。

我的男人,可以是女性意淫的对象,但绝不能有公开挑逗女性的行为。


这是一种适合意会,不适合言谈的心理。一旦言谈,很容易被断章取义我在物化男性的性感自由。


也正因为如此,我是能理解部分男人说,“这个女人的经历好像很丰富,她的姿态挺随意,我不太想娶她”的想法。


也许这类女性的内心,并不是如表现得那么没规矩。但因为她没有重视主观自我以及客观环境的平衡,从而留下了让人误会的把柄。

有人问过我,说你这么理性,你未来的婚姻能幸福吗?


实话讲,没有什么婚姻是完美的,但是怎么让婚姻日趋完美,事在人为。


只是我的重点是先自我,再他人。


不是我不愿意为婚姻付出,而是我明白,自先沉稳,而后爱人。


当你有独立的思想,散发出来的人格魅力会让另一半对你更加尊重。


这些魅力不外乎学识,美丽,气质等等。


坚持读书,能提升你的知识面和思想境界,让你拥有智慧;同样的,雕塑自己,外在形象的提升也极为重要。


只有智慧和美貌气质相结合,你才会散发出最迷人的魅力。


毕竟追求美丽,是女人一生的命题,你过得好坏,状态就能看出来。


一瑾价值观

愿与你成为好朋友

毛姆的「写作建议」,生活是世俗的,作家追求的就是生活

这场撕逼大战到底谁赢了?

知己知彼,可进可退。

你比同龄人心智成熟的思考:

月薪3万:为什么她能一路升职加薪?

赵丽颖离婚:不做白莲花,要做理智女

执行力,是一个人最了不起的才华

理财书单:从小白到精通必读书籍

你必须成为一名合格的“时间投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