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之旅

大家好,我是巧妹,今天是我来到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蜕变营12期的第八天。今天,我想输出我的成长故事,以及我在宇宙公民的蜕变故事,欢迎你来围观。

活一次活到淋漓尽致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电影《怦然心动》里说:有些人会渐露平庸,有些人会小有所成,还有些人会出类拔萃,但你偶尔才能遇上一个光彩夺目的人,当你真正遇到这一刻,才能明白其中的美好。

mei在我心中就是光彩夺目的那个人。

我与宇宙公民的创办人mei的相识,源于2021年2月20日的一场直播。我被她强大的气场和魅力所吸引,主动添加了她的微信。

Mei在联合国现场演讲

开始,我只是想进入宇宙公民的冥想群,和大家一起冥想打卡。也许是命中注定,在mei后来的一场直播连麦中,我被宇宙公民的学姐kristy吸引,于是我请求mei将kristy微信名片推送给我,想要与她建立连接。

mei回复了我kristy的微信号,并且发了一句语音:亲爱的,我特地去征求了她的意见,你加她吧。

我被这一句“我特地去征求了她的意见”深深地打动,没想到这样一个强大自信的姑娘,同时兼具尊重她人、心思细腻的特质。抛开她外在的光环,我似乎发现了她灵魂中的高贵。

于是我当时就决定报名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蜕变营,跟着这位姑娘学习。在后面的课程中,我意识到,也许这就是收人收心的奥妙吧。

丑小鸭的蜕变

我是个北方姑娘,但我从小又瘦又黄又矮又小,看起来就像非洲的小难民。因为近视比较早,又早早的戴上了眼镜。以上的因素,成了我自卑的主要原因。我来放一张小时候的照片给你们感受一下。

小学时候的我

高中到大二,一直暗恋喜欢的男孩子,却从来不敢表白,这种内心的冲突让我变得更加多愁善感,活脱脱一个林妹妹。

也许是上天的眷顾,在我准备放弃那段自我消耗的苦恋时,我遇到了现在的先生。在对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在他的正能量和爱的引领下,我开始一点点走向开心。

然而好景不长,我毕业了,要远赴广东工作,他留在武汉读研。习惯了依赖的我,在广东的前两年受尽了孤独,满满的玻璃心,能量也降到了极点。

可能是物极必反,面对负能量的自己,我非常痛苦,我决定改变,决定走出去。这时,我遇到了我生命中另一个需要感谢的人,她也是我的同事。我想去爬山,我俩一拍即合。在爬山的过程中,很神奇的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我开始找到了与内心对话的方式。

后来同事离职回了老家,我再次成为了一个人孤军奋战,在是否继续的选择中纠结。

弗罗斯特在哲学诗《未选择的路》中写到: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而我选了人迹更少的一条,因此走出了这迥异的旅途。

基于对爬山和大自然的热爱,我选择了尝试一个人去爬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甚至开始学会自己一个人去做任何事情。

去爬山的我

这个过程,我学会了战胜孤独,也有了自信的开始,玻璃心开始瓦解。

但我觉得这些还不够,我也很庆幸,自己对自我的探寻一直在路上。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瑜伽。在瑜伽的深耕中,接触了冥想。我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才找到练习瑜伽的意义是什么。在我看来,瑜伽的练习就是觉察,觉察身体,觉察情绪。这与后来mei所说的觉察即自由,有异曲同工之妙。

练瑜伽的我

冥想的我

为了实现小时候的梦想,我又开始了学习水彩的旅程。1年的时间,画了120多幅作品,也是通过整整一年,我才意识到,绘画的意义是什么。我理解的绘画,就是情感的表达。这也与宇宙公民的精神,人生的意义就是表达自我,活出自我,是一个理念。

我画的故宫初雪

都说同频的人会互相吸引。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在宇宙公民,我第一次找到了精神共振和情感的共鸣。

但是,虽然我一步一步变得比之前的自己更加自信,更加美丽,还是我还是会比较在意别人的眼光,做起事情来畏首畏尾。

初次加入宇宙公民,有幸认识了喜妹并添加了好友。喜妹直接跟我说,为什么不用真人做微信头像,我当时为之一震,我体会到了真诚和给予的力量。

与喜妹的聊天记录


喜妹的箴言

我更加确信我来对地方了。宇宙公民的能量如此强大。mei说,听话照做拿结果。所以在进入高效阅读蜕变营之前,我听话照做,去照了形象照,注册了视频号和公众号。

我的形象照

一切都在悄然发生改变。如果说之前宇宙公民带给我的蜕变是润物细无声的,那么4月24日参加高效阅读蜕变营12期的蜕变,无疑是破茧成蝶。

高效阅读蜕变营的破茧成蝶

在高效阅读蜕变营,我结识了太多太多优秀并且努力的人;

在高效阅读蜕变营,我学会了感恩,每天不停地默念:永远给予大于索取;给予带给我的,是更加开放的心态和安全感;

在高效阅读蜕变营,我学会了用精英思维要求自己,用2mm的精英标准要求自己。

在高效阅读蜕变营,我学会了1小时读完1本书,并且输出思维导图和读书笔记;甚至进阶到1小时读完三本同系列的书籍;

早起5点半读书的我

在高效阅读蜕变营,我发布了第一篇简书文章和公众号文章,先完成,再完美;每一篇比前一篇进步再多一点点;

公众号输出文章

在高效阅读蜕变营,我遇到了我的赋能伙伴Vivian威姐,看到威姐每天准时、高质量的完成作业,我咬牙硬扛,打破了不熬夜的习惯,硬是按时交上了答卷;

在高效阅读蜕变营,我第一次如此认真的思考自己的蜕变过程,并且大胆的展示自己的不完美;

在高效阅读蜕变营,我学会了拥有被讨厌的勇气,朋友圈输出的内容也开始活跃起来;

大胆展示自己的美

在高效阅读蜕变营,我想要勇敢的表达自己,并且赋能更多的人,和大家一起变得更好。

在高效阅读蜕变营……

在高效阅读蜕变营……

mei说,学习不输出等于零。当我开始输出,我才意识到在宇宙公民和高效阅读蜕变营的蜕变如此之大。感恩mei,感恩这个生态的每一个小伙伴,感恩遇见你们,让我觉得生命如此蓬勃和美好。

输出被看见,成长不怕围观。21天,一起见证我们在高效阅读蜕变营的蜕变,破茧成蝶。

#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蜕变营12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