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睡我的沙发(短篇小说)(4)

图片来源于网络

5

“哈哈,这是鸡蛋。你知道么?你现在的表情和戴安第一次见到它时的表情一模一样。”丽得意地笑着,放下卷起的袖子。

“鸡蛋?我从没见过这样的鸡蛋,你是怎么做的?”弗兰克问。

“这是中国厨师的魔术,尝尝看。”丽卖了个关子,其实这不过是中国人家家户户都会做的番茄蛋汤。

弗兰克麻木了很久的味蕾被简单的中国番茄蛋汤唤醒了,接下来的饭菜简单又美味。丽用的都是弗兰克厨房中的食材,特别是她用面粉制作了中国薄饼,外酥里弹,弗兰克食欲大开。

弗兰克以前从未想过,没有黄油奶酪和巧克力的一餐可以让他的胃这么舒服。那一晚他在沙发上睡的很踏实。

第二天一早,丽从卧室里出来,看见沙发上的弗兰克略有吃惊,弗兰克被丽的走路声吵醒,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支撑着坐了起来。

“嗨,早,弗兰克。看你睡着沙发上,仿佛你是这里的沙发客。”为了缓解尴尬,丽开着玩笑。

“早,”弗兰克应到,他像自己家里的沙发客?他想了想,的确如此:“抱歉,吓到你了,不久前我太太刚去世。”弗兰克轻描淡写的说到。

“哦,我,很抱歉!”丽怔在那里,攥着手里的毛巾。

“没关系,是心脏病,几乎没有受罪,就像睡着了,”弗兰克扭头撇了一眼丽,“她叫丽莎,丽莎.路易斯。我们刚结婚时她总是改不过来,呵呵,她是个优雅的女人。”回想到太太时,弗兰克脸上洋溢着笑容。

“嗯,失去是痛苦的,”丽顿了顿说:“可看得出对她的回忆总是温馨与美妙的。”

“嗯。”弗兰克微微一笑:“起床了。”弗兰克从沙发上站起来,可突然他感到胸口一阵剧烈的疼痛,他两眼一黑倒了下去,模模糊糊听丽大喊着他的名字,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弗兰克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手指上夹着的心电监护仪滴滴的响着,手背上扎着输液管。他感觉身体重重地陷在了床里,疲惫不堪。

弗兰克知道,他与死神擦肩而过。曾经期盼的死亡真正来临时,他没有恐惧,只有坦然。但是那一声声的心跳,却在提醒着他,他的身体依然在努力运转:还没到结束的时候弗兰克,别放弃。

这时门开了,一名护士走进来,身后跟着崔斯坦。

“嗨,儿子。”

“嗨老爸!”看弗兰克醒了,崔斯坦原本凝重的面色渐渐舒展开。

“路易斯先生,您的心脏骤停,多亏了您家里那位年轻女士的急救处理,您才能撑到救护车赶到的时候。”护士一边更换液体一边解释。

弗兰克记起来了一些零星的片段,是丽救了他。

“嗨,老爸,您没有照顾好自己,听马克叔叔说,您连续失眠了很长时间,您为什么不告诉我?”崔斯坦坐在床边的沙发上,他天蓝色的眼睛深邃美丽,这遗传自丽莎。

听儿子提到马克,弗兰克脸一红,他怕马克告诉儿子他曾想过自杀。“抱歉,儿子。”其实弗兰克不太好意思向儿子倾诉,他认为父亲都应该是坚强的。

这时,几声轻轻的敲门声响起,丽拎着一个大包进来:“哦,太好了,你醒了,弗兰克快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哦,这位是……”弗兰克正想向儿子介绍,崔斯坦打断了他:“丽,我们已经认识了,当时多亏了她在家。”

“嗨弗兰克,我跟你的主治医生请示过了,她说这些你可以吃,来试试中国的色拉还有瘦肉粥。”说着丽端出热气腾腾的晚饭。整个病房满满充满米香。

弗兰克十分感动:“抱歉,姑娘,你本来是来旅游的,现在却在照顾我这个外国老头,希望没有破坏你的假期。”

弗兰克转头看着崔斯坦:“儿子,你在这待几天?”

“我跟银行请了假,过两天就是复活节了,我会待到假期结束。”

“太好了,如果这两天你方便的话,替我招待好丽。”弗兰克说。

就这样,丽的沙发主变成了崔斯坦。

6

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度,但年轻人交流起来总是轻松愉快,美食更是迅速拉近了二人的距离。白天崔斯坦充当丽的向导,给她讲着瑞士的风土人情和他的童年。晚上丽则是崔斯坦的私人厨师,她会一边飞快地切菜一边给崔斯坦讲着中国的神话故事。

每当崔斯坦看到厨房中“舞刀弄枪”“三头六臂”的丽,都会觉得眼晕。但一番忙乱后,丽端上桌的中国美味却总是能征服他的胃。

而“收拾残局”却是崔斯坦强项,不论是餐桌上的还是厨房中的。仔细的崔斯坦会把勺子擦得锃亮。

两人会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彻夜的畅谈,然后就是恋恋不舍地回到各自的房间。

弗兰克在复活节前一天出院了,崔斯坦提议邀请马克、戴安和丽去他们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木屋度假。

阿尔卑斯山的壮丽景色配以满桌子中国和瑞士的传统美食令大家的心情分外愉快。

席间,马克插起一块北京烤鸭,然后开着玩笑说:“嗨,崔斯坦,我要是你,为了这些中国菜,不如干脆娶丽回家。”

崔斯坦和丽相视一笑,桌下,崔斯坦悄悄地拉了拉丽的手。

“嗨,马克,我还记得那天你是怎么夸戴安来着。”弗兰克岔开话题。

“哈哈哈哈,吃虾,这个很好吃!”

……

几天后,丽要离开瑞士,继续行程了。崔斯坦也要返回银行上班。临走前,丽向崔斯坦发出了来中国旅游的邀请,崔斯坦欣然答应,并在丽的额头上印了一个吻。

一年后,在北京机场,崔斯坦的第二个吻则印在了丽的唇上。

“弗兰克怎么样?”拥抱过后丽问崔斯坦。

“噢,爸爸很好,他让我问你好,他说感谢你的邀请,不过他现在很忙,一直在接待世界各地的朋友,所以不能来看你。”

“真的,这太好了!”丽很高听到弗兰克的近况。

“借口,他一直不喜欢旅游。”崔斯坦撇撇嘴:“不过猜猜马克现在在干嘛?”崔斯坦神秘地眨眨眼。

“猜不到!快告诉我!”

“他和戴安在流浪……”

“哈哈哈,这太好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