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宝宝不想活了

海绵宝宝不想活了。

他伤心地躺在海滩上,泪水从眼眶里挤出来,炎热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一丝烟雾升起,海绵宝宝翻了个身,晒了晒他的背。

事情起因要从早上说起。

洗漱完毕的海绵宝宝穿上他曲奇配色的工作装,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哈哈哈’笑了三声,末了给自己竖了一个大拇指,海绵宝宝你是最棒的。

他打开房门哼着小曲走到公交站台,派大星从他的石头房子里出来,直直走到海绵宝宝身前。

海绵宝宝说:“早上好!派大星!”

派大星睁开没睡醒的双眼皮,伸出了他的粉红色舌头,冲着海绵宝宝吐了一身的口水。

“哇哈哈哈,海绵宝宝你这个蠢货,瞧你一脑门的口水,没洗脸就出门,略略略。”

派大星掀起自己的圆形石头,回房间睡觉去了。海绵宝宝拎着他的手提包,撅起了他的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脑门上的口水顺着脑门上的洞流到了脑子里。

这时章鱼哥路过,海绵宝宝一脸委屈地拦下了章鱼哥。

“哦,天呐,海绵宝宝,你这是怎么了。”章鱼哥永远沉睡的眼袋抖了抖。

“我看着很讨人厌吗?”

“嗯,是的,你和那个粉红色的家伙一样讨厌,总是发出略略略的怪叫,动不动就哈哈哈大笑,好像一对蠢货。哦,车来了,我要上班去了。”

章鱼哥跨上了公交车,海绵宝宝在路边抽搐,他顿时没了上班的心情。我真的有那么讨人厌吗?海绵宝宝对着小镜子里的自己左看右看,这是一个多么可爱多么可爱的黄色海绵啊。

一定是派大星和章鱼哥没睡醒,他们一定是在骗我。

为了求证自己不讨人厌,海绵宝宝决定旷半天工。

他来到了水母田,走进了水母最多的地方,看着这些可爱的上下浮动的小水母,海面宝宝猛吸了一口气,双手握紧放在胸前,两个腮帮子鼓成粉红色。

“可爱的小水母们!我是不是很可可可可可可可...”

海面宝宝顶着爆炸头从水母田出来了,垂头丧气地站在园子外面看着紫色的小水母。

我真的那么讨人厌吗?海面宝宝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双手把炸毛的头发捋直。

我要去问问珊迪!

海绵宝宝甩着膀子飞奔到海底树屋,按响了珊迪的门铃。

“是谁呀?”

“珊迪,是我,海绵宝宝。”

打着哈欠的珊迪打开了铁门,“哦,nononono,海绵宝宝,你怎么弄成了这副鬼样子,瞧瞧你的头发,你是掉进下水道了吗?呕!停停停,你这件衣服穿了多久了,已经发臭了。OMG,我亲爱的海绵宝宝,我觉得你先洗个澡再过来比较好,回头见。”

嘭,门被关上了。

啪,海绵宝宝的手提包落在了草地上。

海绵宝宝涕泪纵横,呜哇——我就这么讨人厌吗?

“哈哼哈嗯哈哼哈嗯”,海绵宝宝提着他的手提包垂着脑袋在公路上走着,不断吸着往下坠的鼻涕。

“哦,这不是呆头呆脑的小家伙吗,小宝贝,你怎么了?被开除了?没关系!人生何处不青山,来海之霸吧,只要你把蟹黄堡的配方带出来,你就是海之霸的五星大厨!”

痞老板拍了拍海绵宝宝的脑袋。

“我是不是,很讨人厌?”海绵宝宝抽泣地看着痞老板,小眼神里满是期待。

“额,嗯,怎么会呢小可爱。瞧瞧你这两颗大板牙,当当,多么健康。瞧你这一身万年不变的曲奇工作服,哦,老蟹的品味还是那么差。看看你脑袋上这些孔,呜啦啦啦,听,这声音多么难听。”

痞老板在海绵宝宝的脑袋上跳来跳去。

“额,嗯,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做的蟹黄堡很好吃。是吧,凯伦?”

“检测到不明气体,呃呃呃,香水有毒,远离远离远离...”

“哦,慢点我的宝贝。小可爱,海之霸随时欢迎你!”

痞老板挥了挥他的帽子,被他那台电脑妻子带着远离了海绵宝宝。

抽泣的海绵宝宝找了一块石头蹲了下来,我真的那么讨人厌吗?为什么所有人都说我很讨厌?今天这是怎么了?

对了!还有小蜗!小蜗一定不讨厌我!

海绵宝宝握起了小拳头,他掏出一根红色头巾系在脑门上,拎着手提包飞奔向家的方向。

‘嘭’,“小蜗小蜗小蜗!”

海绵宝宝气喘吁吁,他一眼看到了毯子下的小蜗,他奔了过去,他抱起了小蜗,他上下晃动着小蜗。

“小蜗,我是不是很可爱?”

海绵宝宝眼睛里闪着光,双手举着小蜗,双腿跪在地上,声音里都是温柔。

‘喵哦’,小蜗睁开没睡醒的眼,嘴巴往外一伸,把海绵宝宝的头巾吸进了嘴里,嚼了嚼,呕!

黏液沾了海绵宝宝一脑门,海绵宝宝伤心地闭上眼,小蜗顺着海绵宝宝的身子回到自己的毯子里重新闭上了眼。

海绵宝宝瘫坐在镜子前,镜子里的自己一脑门的黏液,发臭的衣服往外冒着臭气。

海绵宝宝跳进了洗衣机,他把自己搅了又搅,打了两块肥皂,用了三瓶洗发水,终于干干净净神清气爽地哼着小曲出了门。

至少我做的蟹黄堡很好吃,蟹老板肯定不会讨厌我。

海绵宝宝坐上了公交,一群鱼捂着鼻子远离一身香味的海绵宝宝。

蟹堡王联锁店里坐满了鱼,他们的盘子里空空如也。

看,他们都在等我。海绵宝宝提着手提包,大踏步地走进门。

“中午好,海绵宝宝。”

“你可算来了,新鲜美味的蟹黄堡快点出炉吧。”

一群鱼对着海绵宝宝打着招呼,蟹老板像一阵风一样从老板休息室钻了出来,笑眯眯地迎着海绵宝宝往厨房去。

“中午好蟹老板,我是不是很可爱?”

海绵宝宝露出最美丽的微笑,两颗大板牙闪闪发亮。

“当然了孩子,你是最可爱的,客人们都等急了,我们快一点吧。”

“好的!蟹老板!”

海绵宝宝兴冲冲地钻进厨房,蟹老板跟着冲进了厨房。

“海绵宝宝!你知不知道你旷工的这半天我损失了多少钱币!你上个月的工资,上上个月,上上上个月的统统下个月发!看看你这一身的香味,呕!赶紧洗干净,要是让客人吃了一嘴的泡沫,你这个月的工资就别想要了!哦,天呐,你们这些没有时间概念的员工统统都该被开除!”

蟹老板上下跳脚,气呼呼地指着海绵宝宝大骂一顿出了门。

海绵宝宝举着铲子呆住了,原来,都是骗我的,我就是那么讨人厌,所有人都不喜欢我,他们都讨厌我。

海绵宝宝的泪水溢了出来,溢到了地面,溢出了厨房,溢满了整个蟹堡王餐厅。

章鱼哥从收银员的窗口探进一颗脑袋,耷拉的眼皮抬了起来。

“海绵宝宝,快把你那该死的眼泪收起来!”

‘呜哇哇哇哇’,海绵宝宝仍然大哭着,他闭上眼睛狠狠地哭着,他举着铲子狠狠地哭着,所有人都讨厌我,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我不活了!

“哦,天呐,海绵宝宝这是怎么了?”章鱼哥站在复活岛人像房子的窗口搓着脑袋。

“我不知道,你看我的门都被挤出来了,我的门在跳,它在跳诶,你看到了吗?它在跳。海绵宝宝快下来,我的石头门自己在跳诶!”

派大星冲着海面宝宝的菠萝屋喊着。

“够了你这粉红色的蠢货,快去敲海绵宝宝的门,那个黄色的方块肯定又做噩梦了。”

“好!”

派大星敲打着海绵宝宝的门,“海绵宝宝海绵宝宝海绵宝宝,呜啦啦呜啦啦呜啦啦,你在吗你在吗你在...”

‘啪’,一个拖把甩在了派大星尖尖的脑门上。

“闭嘴你这个蠢货!按旁边的门铃。”

“好!”

‘叮咚叮咚叮咚叮叮叮叮叮’

“哦,天呐,我怎么会跟这个蠢货做邻居。”章鱼哥满眼血丝捂着耳朵。

睡梦中的海绵宝宝,突然觉得有人在喊他,那是派大星的声音,马萨卡?

‘嘭’,菠萝屋的门被派大星粗暴地撞开了,泪水从门内溢出,一个黏黏的东西黏在了派大星的脑门上,那是被海绵宝宝的泪水挤到门上的小蜗。

“喔吼吼吼,好舒服,你好啊小蜗。”

“喵哦”

章鱼哥非常无奈地来到海绵宝宝的房间,海绵宝宝正趴在地上,扭过头用他那肿胀的双眼看着章鱼哥。

“章鱼哥,我真的很讨人厌吗?”

“怎么会,你是最可爱的海绵宝宝。”

“你喜欢我吗?章鱼哥。”

“当然,谁不喜欢一个乐观的黄色海绵呢?瞧瞧你的眼睛,你应该好好睡个觉。”

章鱼哥抱起海绵宝宝,给海绵宝宝盖上被子,微笑地用四只脚摸了摸海绵宝宝的脑袋。

“晚安,章鱼哥。”

海绵宝宝握着被子边缘,露出他两颗闪闪发亮的大板牙。

“晚安,海绵宝宝。”

“今夜的月光真美,是不是小蜗?”

“喵哦。”

“你也喜欢我是不是?”

“喵哦。”

月光下的水母田里,派大星拿着小网四处挥舞。

“怎么突然没人了,你们都在哪里哪里哪里哪里...”


你有没有做噩梦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讨厌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