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思维导图作业点评(3)

【2016年10月29日】第三课作业布置内容:

一、请结合你日常学习课程内容(如:语文、数字、英语等),将线性笔记做成思维导图笔记。

二、作业提交时间:11月03日(周三)19:00前,请在作业空白处写出感受+编号+姓名。

【肖鉴桐+0102+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宝贝的思维导图让人看起来感觉好开心,那只小羊那么胖、那么可爱,怪不得儿狼要吃掉它。那只狼也是好凶恶的样子,你画的真棒,好形象啊!我非常喜欢你的这幅思维导图!你若是把小羊也画进绿色的“经过”这个分支里,那么,情节上就更紧密啦!已经非常棒啦,加油!

【杨雅钦+0103+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1、中心主题图画了狐狸、乌鸦和骨头,非常与主题相关,很棒!如果画得有够紧凑一些,让三个事物形成立体图像感就更棒啦!

2、整个的关键词提炼得相当精简,这是做得非常好的方面。如果能够将故事情节用一些线条画出关联,将会帮助你更好地理解课文。加油吧!多多练习,你会进步更大哟!

【吴东蓓+0105+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用思维导图整理与归纳63个拼音字母真是非常棒的尝试!比起列表式“汉语拼音表”,我相信你一定更喜欢看自己画的这幅思维导图,对么?提个小建议,中心主题图可以用拼音字母画出来,并且再画大一些,当你看到与拼音相关的图时,你的学习兴趣会更加高呢。哈哈,要不,你试试!

【王姝又+0106+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1、各主干上关键词提炼上还可以精简,如:意思、要素、制作。关键词一般为名词、动词。

2、在英文笔记常会涉及到中文解释,用垂直思考或水平思考,我觉得都是可以的。如果是用水平思考法,则是从词意解释这一方面体现出英文与中文并列的关系;如果是垂直思考法,则是体现从英文到中文的思维上递进与解释的关系。

3、宝贝这个笔记整体的效果已经非常棒啦!各级主干都进行了创意,颜色运用上也非常吸引人。建议宝贝就一个主题的学习,要多运用思维导图、多练习,你一定会画得越来越出色!通过自己手绘的笔记,也会让你的记忆更加深刻!

【周奕彤+0107+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宝贝是将24个韵母做成了一张思维导图,非常棒哟!能够学以致用,想必你会觉得很好玩吧!因为是第一次用思维导图梳理知识,所以你的感受一定有点特别吧?希望你能与我交流一下哈!

注意画法上,字写在线上;同类同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妈妈问,宝贝这样画可以么?我的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是宝贝们一边思考,一边画出来的知识,那么,对于她来讲就是有帮助的,这也是全脑使用的过程。虽然我们教孩子们画传统的分支状的思维导图,但不严格限定她们的画法,只要她们能够用创意性思维去学习,这本身就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我们成人不要以自己的对规范的遵从习惯,从而限制了宝贝的创造力!

【方涵宇+0109+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宝贝的鳄鱼好萌啊,我很喜欢!各级分支颜色运用得很好,关键词也不错的。建议以后英语课上,每个动物描述,你都可以逐一画成一幅思维导图,到最后形成一本特别的英语笔记,还能够帮助你提升总结、归纳的能力,一定加油哟!

【邓轶辰+0201+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看了宝贝的思维导图,让人感觉好开心!想信这样一画,你对课文的理解更加清晰了!你的初心,即学习目标是“梳理知识,好记好看”,我想,到此阶段,你已经能够掌握一些要领了吧?宝贝,加油啊!还是要多多画,多多使用思维导图,让它助你在学习与生活规划各个方面都更上一层楼!

【杨熙然+0202+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宝贝的这幅作品非常用心!我看到,你的归纳更细致与全面。中心图虽然我看不太明白,但似乎看到的是三个小人很开心,手拉着手。我想,你画画时也一定是非常开心的,是的,你的快乐通过画已经传递给我啦!很棒哟!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宝贝一下子交两幅作业,赞哟!用思维导图可以拯救“脸盲”,也是思维的一大用处呢!不错的作业,你真棒!

【保玥汜+0203+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1、需注意作业内容每一类下面的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如是“写”下面的两个字母应为并列关系,所以,应从“写”的分支下面分别画出两条并列的曲线来表示。

2、注意关键词的书写:一个对分对应一个关键词,“听写”这个分支后面可以按此要求调整。

3、宝贝的感受写地非常棒!思维导图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把你的大眼睛不愿意看的线性笔记用颜色、图以及关键词清晰的表达出来。记得要多多运用哟!

【王梓鸣+0204+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这是我看到的第三幅小青蛙指挥家了,好好玩,看到你的画,依然让我感觉很开心。这幅图逻辑清晰,颜色鲜艳,极好的一幅作品哟!加油!继续努力!

【左季初+0205+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谢谢宝贝在作业中画了这么一只可爱的小老虎给我看,我立刻觉得不那么累了!

相信你在拿出自己这张思维导图笔记复习时,也是带着开心的笑容吧?因为是你自己画出来的笔记,那么,印象也一定非常深刻吧?同时,你也发现,你在记忆方面也有提高吧?

还有,我看到宝贝自己写了部分关键词内容,我觉得你真的很棒!继续加油哈!

【严浩霖+0206+作业3】

点评:

这幅思维导图做得非常用心!因为我看到,宝贝把课文的重点基本都呈现出来了,而且主干下的内容逻辑上也相对清晰,对一些重点内容还做了归类,很棒!

在画法上需注意:第一,主干上遗漏了关键词;第二,左侧的用色运用冷、暖搭配,能够更好区别内容。

【贾欣烨+0207+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1、这是一篇小学二年级上学期的课文。从画法上看,中心图绘制与主题相关,右下角创意性地画出了主干,这些细节做得非常好。

建议小图标可以运用更鲜艳的颜色,以突出视觉效果;另外,需要注意关键字一定要写在线上。

2、从文章整体上看,画出了各段落重点内容;从逻辑上看,是按照原文的意思进行了呈现。第一次能够画出这种层次,非常棒哟!

正如你所说的,“学习思维导图,让我理解课文更加容易了”!希望你以后要多多运用与练习,你会发现,你对课文重点的理解、课文背诵与记忆,包括做习题,学习的效率都会同步提高!加油!

【高杰睿+0208+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这幅描述小老鼠的思维导图笔记总体上画得很棒!条理思维都非常清晰。

建议你就一个主题学习时,一定要坚持把笔记画成思维笔记,这样一方面提升提练关键词的能力,一方面也能提升运用思维导图的能力。思维导图毕竟是一个帮助学习的工具,所以,一定要多多使用哟!

最后,提示,主干有关键词有遗漏,可以补充上去。

【王玮博+0210+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宝贝这张思维导图独立完成,虽然做得很简单,但是思维很清晰,有些地方还画了小图标,很棒!

正如你说的,思维导图非常适合帮助你背课文!你一定要多多运用与练习哟!加油!

【李天骏+0212+作业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宝贝这幅思维导图画得非常完美!我很喜欢呢!中心图很有立体感,拿着指挥棒的小青蛙,真是萌萌哒!各个分支颜色也运用的也非常棒!尤其值得赞的是,逻辑关系清晰,抓住了关键词,这非常值得其他小朋友来学习。你真的很棒,要加油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

首先为妈妈的示范榜样作点N个赞!这一点,是我非常赞赏的----想要让宝贝学习,父母们必须先身体力行。妈妈的主题属于小清新类型的,我很喜欢!只提一个建议,妈妈的关键词内容逻辑上,要参照宝贝的改过来,分支要画成发射状。继续精进吧!

总结:

      看到宝贝们第三作业完成的整体水平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我非常开心。我看到每个宝贝的优点与进步,希望宝贝们加油!继续努力!你们都是最棒的!希望思维导图帮助你们更开心地学习与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