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日 走吧,一起去旅行吧

文/April

哪有小孩,会不爱旅行呢?!

如果经费不足,我宁愿不报班,也想带她去旅行。

如果有很多很多的钱,就让我们一起去环游世界吧!


你是否还记得电影《茜茜公主》中的这一幕,茜茜和父亲一起上山打猎,当他们登上高山,俯视着脚底下绿色的松林和草坡,父亲对她说,孩子你要记住,当你感到烦恼的时候就到这里来,敞开胸怀,遥望树林,你能从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片草,每一个生灵里,看到上帝无处不在,你就会得到安慰和力量。后来,茜茜公主确实也是这么做的,去大自然中疗伤。


我们能从大自然中得到的抚慰和力量,是无穷的。因为我们原本就是辽阔自然的一个微小组成。


所以,我们都需要时不时走出去,去看看壮阔的大自然,看看世界依旧美好的模样。


去看看春天枝头上的花朵,破土而出的嫩草,去晒一晒暖洋洋的春光。


去感受夏日的热风,骄阳,去看一看海滩上孩子快乐玩耍的模样,去追逐海上梦幻般的夕阳。


去触摸秋日里红叶的脉络,去看满山层次分明又相互辉映的浓烈色彩,去赞叹大自然充满豪情的大

手笔。


去冬天的雪地里,和孩子一起摸爬滚打,去玩闹,去冰天雪地里感受拥抱的温暖。


生活的美好,就在这些美好的细节中。

你得走出去,还要停下来,用你的心去感受,才体会得到。


你是否读过韩国妈妈朴善娥写的这本《最好的教养在路上》,作者和她7岁的女儿纯阳一起旅行,80天,5个国家,30个城市,一边行走,一边感受。


遇到了很多的人,发生过很多的事,有过很多难以忘怀的时刻,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关于旅行,走过了多少地方并不重要,在行走的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什么,才更重要。


十分温暖的一本旅行书,文字通俗易懂,故事又是如此回味悠长,如果你也喜欢带孩子一起旅行,不妨拿来仔细读一读。


我也很喜欢陈丹燕和女儿陈太阳一起写作的旅行书《走吧》,图文并茂,诙谐有趣。和孩子一起去旅行,拍很多照片,记录各自不同的感受,然后交换来读,想想就很有意思。和孩子一起旅行,互相陪伴,加深了解,并以此制作独特有爱的家庭旅行书,记录我们专属的旅行回忆,多棒的创意。


在这本书中,我们看到了太阳一点点长大的样子,看到太阳和妈妈不一样的个性爱好,看到陈丹燕是如何给与孩子自由的思想和成长。然后也会联想,我的小孩是如何在成长呢,会不由自主的幻想,下一个假期要带着孩子去哪里玩耍呢?


旅行,对小孩子十分重要。

 

生活不仅仅只是每天的学习和功课,还有远方的风景和美食哦。


孩子在旅途中会遇见不一样的人或事物,不同于以往的日常生活,这些新鲜的事物,会打开孩子的五感,帮助她们感受和了解这个博大的世界。孩子在旅途中学会随遇而安。任何一个突发状况,对孩子都是一种锻炼,学会灵活的改变计划,学会接受现实,学会淡定而积极的面对困境。孩子在旅途中学会结交新朋友,学会沟通,更好的表达自我。


其实我和Summer一起旅行的次数,并不多,但是每一次出行,都可以明显感受到孩子的变化和成长,回过头来看,我惊讶的发现,原来旅行对小孩子的影响也是这么大。


去青岛旅行时,我们在火车站等车中转时,结识了同样来自北京的三口之家,两个小女孩年龄相仿,很快便玩到一起,于是原本陌生的两家人决定同游青岛。有小伴儿同游,确实有趣得多,孩子们走很远的路,也不会觉得疲惫,每天都玩得兴致勃勃。


这次之后,我会有意识的鼓励孩子在旅途中结交小朋友,一起玩耍。Summer不仅和小朋友相处毫无障碍,她也渐渐习惯了和陌生成人的交流,甚至天性活泼的她会非常主动的接触陌生人。在火车上,她找列车员阿姨聊天,和邻座说话。在餐厅,她和服务员交谈。在游乐场,她去找管理员攀谈。在陌生的环境,她适应得毫不费力,表现也越来越大胆,虽然我很喜欢她外向活泼的个性,但有时我也会忧心安全问题,于是不得不对她加强安全方面的教育。


一次完美的旅行,一定要物尽其用,让它发挥出最大的效用,同时留下最美好的记忆。世上没有完美的事情,一趟相对完美的旅行,都是妈妈们未雨绸缪,苦心经营的。


出行前,要有详尽的准备和计划。让孩子参与整个策划的过程,和孩子一起查阅资料,安排出感兴趣的行程。也可以让孩子带着一个小小的任务出发,比如拍摄一些有趣的照片,画画表达出旅途中最爱的部分,去尝试当地最棒的美食,去结交一个当地的小朋友,在当地为自己挑选一份最有纪念价值的小礼物等等。尝试一些小挑战,会让旅途更丰富有趣吧。


出发前,让孩子学着为自己准备衣物,挑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带上绘画本和画笔,以及她最爱的小零食,这些小确幸可以帮助孩子更好的享受旅途。


旅行结束,还可以和孩子一起整理照片,聊聊各自对旅行的感受,回味旅途中的时光,让旅行的美好得以一再延续。


每当假期来临,Summer就会充满期待的问我,妈妈,我们去旅行吧。

我知道她已经完全爱上了旅行,我想她也会因此更加热爱生活,热爱这个无穷无尽,值得好好探索的美好世界吧!


哪有小孩,会不爱旅行呢?!

如果经费不足,我宁愿不报班,也想带她去旅行。

如果有很多很多的钱,就让我们一起去环游世界吧!


1u�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失业 二,失能 三,疾病, 四,死亡, 五,离婚再婚, 六,子女, 八,投资失败, 九,火灾, 十,交通意外 ...
    wu胡梦阅读 225评论 0 0
  • 今天从季博士(解读基金)这本书的一句话去聊聊基金投资如何保持一个好心态。 季博士的书中原话是:基金定投...
    简趣子阅读 257评论 0 0
  • 泰安[em]e400817[/em]泰山 路口,汽车会停下来,等行人 小小的细节,但很暖心 青旅里,老...
    花儿采熊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