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的劣根性

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想自己或许会被骂做女权主义,然而心里真是觉得憋了一口气,必须要一吐为快。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昨晚一个女友来我家吃饭,她说会带一个网球教练一起来,问我是否介意。当时我想,不就是多一双筷子么,欢迎来我家玩。

然后就开始忙碌烧水备菜,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等到了饭点的时候,女友来了,身后多了一个男性,一看就是典型的上海男人,手里拎了水果和蚕豆。于是我就开始烧蚕豆,是按照自己的做法来烧的。结果等菜端上,网球教练第一句话居然是,这蚕豆不该这样烧法。

然后他又说,你这条鱼也蒸的有点咸。我心里一愣,强颜说不好意思,菜做的不好。

饭菜香引来了我家的二只猫,黄小猫开始习惯性的挠痒,网球教练又开始说,你这猫身上有跳蚤,我小时候养猫的,一看就知道这猫有跳蚤。

我顿觉尴尬,好歹我也养了十几年的猫了,猫不是都喜欢挠痒嘛,难道一挠痒就是身上有跳蚤?

好不容易吃完饭,开始沏茶,我拿出朋友送的云南红茶,网球教练一看又开始说,我平时不喝红茶的,应该要喝铁观音等等。我顿觉汗颜,这茶叶也是朋友托人从昆明寄来,那么多人来我家喝过,怎么轮到你,这茶叶也不能喝了?

然后就是大家看电视,这时网球教练问我是否有手机充电器,我拿出充电线给他,他一看又开始说,这根线不是原装的,难怪充电时间长。

我的心里已经一肚子火了,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网球教练,之前从来不认识,如果是很熟悉的朋友指手画脚我也就忍了,你一陌生人跑到我家,从头到尾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到底什么意思?

此时,我不想和他说话了,拿出练毛笔字的纸和笔给女友玩,网球教练大概见我是写字画画的,又忽然来了一句,你这样一个人过日子也挺没劲的吧?

我当时就心里愣了一下,说实话,应该是这句话把我震住了,然后我告诉他,完全不会,我每天做饭写字画画养猫看书跑步,还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网球教练这回没有说话,他大概是真见不得女人一个人生活吧,也许在他的印象里独自生活的女生应该特别孤单寂寞,可我却偏偏没有。

房间里有略微紧张的对持,连女友也看出来了,急忙拉着他想回家。他们走后,我终于长舒一口气,今晚算是碰到奇葩了,来我家玩的人那么多,第一次碰到一个陌生人跑来说,这也不对那也不对。

忽然又有些怜悯中国的中年男人,他们所有的自以为是,是因为心里的人生格局已经被捆绑了,他们已经走不出,并且自认为这就是生活的标准,一旦碰到一个超越生活准则的人,就是各种各样的不对和不行。

我们的时代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我看到过很多优秀的女性活出了真正的自己,可大多数的中年人,尤其是中国男人,依旧延续着上一代的思考方式在生活,这中年人的劣根性,究竟是谁的悲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矿为什么不那么积极的给我办呢?原因有1.他忙,2.想拿好处,3.想糊弄我。我一直厚脸皮找他,我就不信他不给我办。...
    高刚高刚阅读 169评论 0 0
  • 学了几年中文,整个人变得糊涂了,糊涂着生活,糊涂着睡觉,糊涂着醒来,为什么会这样,我也经常沐浴之后,正襟危坐,想...
    假装醒一天阅读 271评论 0 2
  • 四年前的你爱我,四年后的我爱你 蓦然回首一切只像是物是人非游荡的青春像风一样在耳边呼啸而去筋疲力尽要寻找...
    YuF3N呐阅读 2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