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品牌突围与内容营销

第一天课程讲的很多,根据笔记整理一些思路

先分析线上和线下的商业形态的差异

线下是固态的,固定的位置,固定的人流量

先看店铺位置,装修风格能否吸引人进店,需要产品足够多,来提高客单价;

尽最大可能让客户一次购买多件,和多次重复购买;

所以考核的是坪效,餐厅考核翻台率,客单价;海底捞服务好是为了让你吃完快点走好提高翻台率;奶茶属于一个高频多件购买的 适合线下

线上是动态的,系统给展现,靠首图拿流量;竞争对手每天每个时间段都在变化

所以考核的是词效,单个关键词产生的效率,以及关键词对需求的匹配程度

尽可能的产品少而精,是很多人购买一款产品,

决定性因素是点击率和转化率以及利润率


线上的产品又分为标品和非标品,通俗一点的形容是产品的关键词越单一越是标品,产品的关键词以及长尾词越多,越趋向于非标品

标品只有前三赚钱,如iPhone XS,考核点击率和增长率

非标品主要靠款式,视觉以及后端的维护和变现

建议赚钱思路是,

标品的非标话,如充电宝里面大家都是大众款式,里面做出一个卡通款

就是把一个标品当做非标品来做

非标品的标准化,服装做单一尺码(弹力裤)或者单一风格(只卖T恤)


女孩子购物只看几个点,首图,视频,5张主图,评价(差评和带图的评价还有追加),问大家,详情页的前三屏

所以宝贝考核的几个因素

首图,主要考核点击率是用来拿流量的

视频,转化率;服装可以通过一个人试穿,一个人讲说的方式来形象的表达

功效类的产品,可以通过做实验和作对比来出结果证明自己最好的

第二站主图,表达核心卖点

第三张,细节;第四张,场景;第五张,促销或白底图

前三屏描述思考三个点,我是谁?我是不一般的谁,为什么买我?

详情页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他懂,为了让客户感觉你家好

详情页一般没人看的,除了老板和美工,以及同行


赚钱就是要找到可复制的方法论和模型

尽量别看同行,多跨类目学习看高手竞争激烈的类目,找灵感,找到成功模型来复制到自己的类目里面


如何突围

先思考三个问题

1.客户为了什么

2.担心害怕什么

3.期待什么

白酒市场案例:男人喝酒

为了什么?社交

担心什么?假酒,伤身体

期待什么?喝醉后既不伤身体还能让身体更好

案例:董酒,营养白酒

一个卖点就能突围

案例:优吉儿,一朵,可靠

成分上的改变可以让自己突围(含虫草红豆薏米粉)

大象,手握大象兴风作浪,最懂年轻人的安全套

江小白,最懂年轻人的白酒,消费者参与,建设,传播

这两都是标品的非标化,

一个外包装的改变就能突围

江小白包装,低度,小瓶装;感性走心文案

淘宝店人格化

宁夏人吃的是这种枸杞;汪爸爸,自己养狗卖狗粮的很牛

一个故事情怀就能突围

我发明一款徒步一百公里的高跟鞋

与众不同的差异化,梦邦内衣专营店

客户感觉不到的质量不好没有意义,客户感受到的是你的不同(冰丝内裤)

选一个不同的刚需产品就能突围

卖不同大于卖更好

换个角度不行的话,换个人群

把高竞争行业的复制到小类目里面

敏锐者模仿再超越也能超越

发现高价产品,快速模仿冰丝内裤低价

95后要的是个性,放弃太阳,仰望星空,小众人群也能突围


单品聚焦是最快的突围路径,战略单品需要具备记忆点,差异化,不同点


突围的九个点

首图,案例:酿父(61年老师傅酿造),梦邦内衣,

单品,梦邦内衣(众多纯棉里面做超薄内衣)

卖点,董酒(营养白酒),佳尔乐(超薄尿不湿),一朵(超薄纸尿裤),宠百思(竹炭狗狗尿垫)

品类,优吉儿(女宝宝纸尿裤),vk英国内裤(功能男裤)

价位,可靠,蕉内,凯蓝城

风格,江小白,一朵,沃型,猫人

人群,优吉儿,可靠,酿父

复合,vk英国内裤,宠百思竹炭狗狗尿垫

品牌,江小白,可靠,蕉内


单品突围,要搞定关键词匹配,搞定点击率;保障首图,产品和市场的领先

打爆款的认知

关键词领先,首图高点击率,围绕核心关键词的需求,不停的做图,做图,做图,做图。。。。。。。。。。。

聚焦词效,标签,标签,标签,标签。。。。

平台的展现是聚焦分配的,需要找到聚焦源

要有战略单品,时刻准备着下一款产品干掉自己

卖点只能有一个记忆点,只能是一个

品牌主张要不断的,大胆的,重复的,创新的说


俗话讲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每十年一个商业周期的变化,从能用,到好用,到个性每个都是十年的更新

即便是阿里,腾讯,百度都逃不过这个周期;现在是90后的天下,再过10年就是00后的天下,每一代人从成长环境不同,审美不同市场也会变化,需求也会变化

四次商业升级的机会

包装升级,颜值升级,功能升级,智能升级

点击率的一次排序:动图>场景图>有字的>没字的

美工首图绩效方案:点击率每提高5个点加500块

建立自己的视觉库和文案库

找高点击率的车图500张,高点击率的钻展图500张

跨行业的品牌店铺100个,高价爆款页面200个


品牌包装的五个层面

市场选择(占比50%),决定了体量和利润

产品切入(占比30%),决定了竞争基础

页面,指的是客户能看到的所有信息;是成交的主战场

首图是首战场,美工绩效考核点击率

热爱产品才能写出有信服力的文案,才能差异化产品,并且需要高端的表达

好产品≠好卖

感知消费,客户跟愿意相信自己感觉好的产品;如何让他感受到?

爆款先自己有绝对的自信,去重塑产品的价值,死命的吹

广告法应对原则

客户无法验证的要无限放大

客户能验证的要真实可信

具体量化的可衡量的不可用,

页面最下面写个广告法声明

用公司名义,盖公章

连续开车六小时不出汗(加个*)

28天只做一盏灯,养足180天的羊(虚卖点,不可验证)

信息不对称,才能变成高价产品

消费者看不懂你的产品才会赚钱,你在消费者心中就是专家

三岁以内的宝宝买五十页以内的,五十页以上的疲劳感

越是信息不对称越容易洗脑

在无法理解的领域找卖点

从信息不对称里面找卖点(洗脸神器)

自己都没自信,消费者怎么相信?

消费者延误吹牛,喜欢包装

学会自我美化是对客户的尊重

卖点只有一个记忆点,只能是一个

多一个都是产品说明书

重复七次为真,重复七次为真,重复七次为真

为什么一定要买我,是页面设计的总思想


包装品牌的四个法器

一个理念(轻生活),一个故事(汪爸爸),一群专家(小罐茶),带上科学(骨科医生推荐)

品牌的五个级别

卖产品,卖视觉,卖品牌,卖理念,卖标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强大的文案策略,内部资料,严禁外传! 你的广告是在为读者们创造机会,使他们得以从平时枯燥的生活中抽离出一会儿,可...
    码农不器阅读 7,416评论 1 34
  • 这雨下了千年 未曾停过 这酒饮了万杯 还在续杯 不知潮落了几回 不知你寂静了多久 想打个电话给你 听到雨声 林深处...
    王紅林阅读 253评论 0 2
  • crond命令是Linux系统用来周期性的执行某种任务的一个守护进程。当操作系统安装完成后,默认就会启动这个命...
    yywfy的昵称阅读 1,247评论 0 1
  • 台风“安比”过了,只下了些雨,河边风有点大。但还是风过留痕,听说单位电信网络不通了,在抢修,但愿明天上班时已经恢复...
    流年飞萤阅读 230评论 1 2
  • 毛毛熊低垂着脑袋 落寞 孤独的蜷缩着 窄小的空间窒息着 倔强无助的双手掩藏着 轻轻拎离 机械禁锢 懵懂慢慢 打开犹...
    雪韵_莲心阅读 939评论 12 32